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14 18:59

【RPG公會】【週期任務】青歲 ☨初來乍到

作者:伊祁青歲








  「還有哪邊有傷患?」
 
  「全都已經安置在緊急搭建的救護站了,應該沒有遺漏才對。」
 
  跟幾個擅長使用南方儀器探測的冒險者確認過沒有其他的生命跡象後,她才邁步離開滿是硝煙、房屋不成形的災區,走向了哀嚎聲不斷的救護站。
 
  這次投入耶阿特的冒險者人力意外的多,因此救災和支援也相當有效率,所以她其實並沒有幫上多少忙,只頂多使用一下治療魔法,還有幫忙補一些暫時短缺的資源而已。
 
  照理來說是已經足夠低調了才對……
 
  「為什麼像妳這樣的官員,會到耶阿特來呢?」
 
  一名護士突然的問話,讓她還擰著抹布的手一時停住。
 
  「為什麼妳會知道咱是官員?」
 
  「嗯……那邊幾個冒險者在聊天,我不小心偷聽到的,並不是質疑妳的意思。」護士尷尬的笑了笑,轉身鋪起病床。「有什麼難言之隱,可以不用說出來。」
 
  「其實,也沒什麼好不能說的就是。」
 
  關於政治方面的事情,她從歐特那兒就明確的感覺到了。身為比較低階的官員,也總是故意讓政治相關的議論左耳進右耳出,除非那件事情會影響到自己。
 
  青歲並不認識碧昂絲,只知道新星黨在短時間的解散之後又被組了回來,在她又被編進紅底黑紋的黨旗下時,領頭的已經是這個人。
 
不過她還是對碧昂絲抱持著一些敬意,亦對銀星抱持著感恩。在這樣的心態下,即便是發自私心的來到耶阿特,還是她自發的行動,都是一律對外說「是銀星的幫助。」。
 
  讓外地人對銀星的印象是良的,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


  一連串的協助工作結束後,根據手機上顯示的位置,她輕易就尋到了那一台跟自己在阿斯嘉特的住處差不多大的裝甲車,正停在離旅社區有點遠的地方。她不疑有它的走上前,踏進半掩的門內,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啟動任何電子機關的阻擋或攻擊,大概系統早就已經辨別出她的身份了。

  「這次是在二樓啊......」

  上了二樓所見的,是一個跟原本住處的格局雷同的房間,雖然大概能想到是屋主懶得設計,但卻也同時有一種熟悉的安心感。

  一直跟她保持連絡的黑髮青年,正坐在電腦前面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有點安靜,她實在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才不顯得突兀,直到她跟對方的距離不到十步之後,對方才挪動椅子轉過來。

  接觸到那個單眸的視線,她才不好意思的吐露出聲。

  「抱歉,我來晚了......」

  青年見狀,只是搖搖頭。

  「沒什麼,先來探勘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情。」

  其實青歲來耶阿特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因為想救災、也不是想實地記錄一些什麼。就只是眼前的青年在新聞上看到北境冒險法案的消息之後,忽然對她說了一句「我們去那裡走走吧」而已。

  正因為這件事太出乎她的意料之外,所以她才會不顧任何政治立場,直接同意跟他一起出行。

  她想找個地方坐下,卻看見了散在他手邊的一張張名片。

  為什麼他會有這些東西呢?因著好奇而逐一拿起來看,出乎她意料的竟然都是其他冒險者在諾爾斯經營的店面。

  Euforia Bakery、紅石開發投顧公司、帕佛蘭雪橇犬運輸......各種熟悉與不熟悉的店名和人名,讓青歲不知不覺的瞠目。

  「寶貝......」

  「嗯?」

  「你......跟他們交流了......是這樣嗎?」

  一直以來除了她以外,從來沒給過別人好臉色的他、總是足不出戶,在她因為各種事情晚歸時一定會很不高興的他......

  時間軸上,很明確的留下了他對大家說「請多關照」的刻痕。

  將近一年的時間,是什麼讓他有了如此大的改變?

  一顆清澈的水珠落在青年的手腕上,他疑惑的抬頭,卻看見她抿著唇,淚滴不受控制的滑個不停。

  「呃,怎麼了?」

  「沒有......我只是......太高興了......」

  青歲直接一抹,讓那些感動都存到了右臂的袖子上,直接坐上青年的大腿,往後讓背貼在對方的胸前。

  「雖然剛剛對你來說反應可能有點誇張,但是我真的覺得你很棒了......真的喔!」

  聽見這番話,他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摟住了她的腰。

  「對我來說,妳也是最棒的。」

  背對的她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在她內心的想像中,他已經笑了。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RPG公會】【射落王座】箭

【RPG公會】【射落王座】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