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16 01:25

【RPG公會】【經營事業】阿特拉斯的意義

作者:伊祁青歲






 
  「哎……感覺今天也是不會有什麼客人啊。」
 
  伊祁青歲躺在跟她畫風絲毫不搭的巨大裝甲車旁邊的躺椅上,看似悠哉的滑著手機,然而她的心裡難免還是有點擔憂。
 
  雖然一開始,她的合夥人,同時也是她的伴侶的店主就有說過這是偏向支援冒險者側的事務,但是別說是耶阿特人了,連來找他們修東西的冒險者都沒有幾個。
 
  是不是該在旁邊賣一些酒或是食物之類的啊……但這樣搞不好會被以「混淆焦點」為理由駁回。或者是當初如果這間店是用自己的名義去申請,至少衝著「青歲是店主」這理由而跑來逛逛的冒險者也能幫忙衝個人氣吧?但是領銀星俸的官員還在耶阿特做生意賺錢什麼的……
 
  她搖搖頭,煩悶漸漸浮現在臉上,眼光移向他處時,才發現有一個小小的身影也正往她的方向看過來。
 
  是個手上似乎持著什麼東西的男孩,他跟青歲四目交接好一會後,才緩緩地朝躺椅靠近。
 
  「姐姐也是在這家店工作的嗎?」
 
  青歲想了一下,這才露出溫和的笑容回答。
 
  「應該說,我是跟另一個人同時擁有這間店哦,怎麼了嗎?」
 
  在這句話之後慨似稍微放鬆不少的男孩,將手上一直抱著的東西遞給了青歲,是一只老舊的時鐘。
 
  「其實我已經來這附近好幾次了,但是姐姐說的另一個人每一次看起來都兇兇的,而且不太想理人的樣子,感覺很不友善……」
 
  男孩沒有說下去,但是「請問姐姐可以幫忙修好它嗎」這樣的問題,從對方的動作就看得出來了。青歲苦笑了一下,從男孩手中接過時鐘。
 
  「你知道看板上這間店名的意思嗎,小朋友?」
 
  「唔?」
 
  「阿特拉斯,是來自梵亞斯的另一邊,雅典一帶的語言,引申義是『身負重任』。」因為在信仰阿薩的地方說奧林匹斯的事有點敏感,所以她直接略過了某個同名神的故事。「有著想將大家的東西都修好的使命感的人,是不可能不回應你的呢!他是,我也是。」
 
  一轉眼,她交還給男孩的時鐘,已是完好如新。
 
  「姐、姐姐好厲害!怎麼做到的!這、這樣的話維修費……」
 
  男孩開始慌忙掏起自己口袋,不過青歲伸出手阻止了。
 
  「這一次不收費,歡迎下次再來唷~」
 
  看著男孩歡天喜地的離去,青歲自己倒是有點心虛,畢竟她也不是做修理工,就只是讓那座鐘用魔法逆流回最初的狀態而已。
 
  她直接向後靠上椅背,變出一塊牌子直接插在自己的躺椅旁邊,上面寫著「應用魔法機械維修服務」。
 
  就幫這麼一點小忙,應該沒關係吧?
 


(全文完)



合夥事業:阿特拉斯機動型機械維修工作室

特別感謝:大道寺羽風



(illustrated by 樂之

23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RPG公會】無面么子·林慎行

41411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