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21 01:30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書中劍—白髮修羅

作者:空誠

同樣的世界,同樣的地方,卻倒映著截然不同的時間線。

站出來,是因為使命促使,單純是興趣使然。
走進去,不為了任何因素,純粹是為了自己。

前方的少年氣勢不凡,就如他頭上留著的白,已經明顯到無法再掩蓋。

 「我以為你帶人來,結果只有一個人來嗎?」

然而他無所畏懼,儘管面對接近百人的陣容,他也是一臉從容不迫。
他就站在前方,氣勢看起來十分驚人,就算是擁有數量優勢的對手也無法輕鬆看待。

畢竟這次面對的是一個天生帶有怪力,並且在先前摧毀過好幾個幫派的少年。

 「是的,因為你們的實力太弱了,所以我一個人就夠了。」
 「誇口。」

但他們的首領也只是安然坐在椅子上,並命令眾人全力封鎖少年的所有動線。

這讓他想到當時,他為了求到認同,直接踏上了這條不歸路的當初。
這時的他一口氣就從孤獨走入群體,隨後再從群體中發光發熱,一舉登上令人欣羨的高處。

但他卻不為此感到滿足,反而更加積極向上攀登,甚至考慮一舉成為當地霸主。
因為他明白,唯有站上巔峰才能實踐自己的理想,所以他到前一刻都還不為此滿足。

所以他明白,面對這些鬥爭,他還不能為輕易言敗找出藉口。



手持刀棍的近百壯漢擺出陣勢,就像是包圍網一樣難纏。
然而少年眼見不妙,選擇沉默不語,並緩緩讓身子蹲下,且彎腰瞪向前方。

在對面陣營的人們眼中,他活像一個正在求饒的人。

 「太多人圍住你,所以恐懼到站不起來了嗎?」

突然間,他的手掌一翻,從腳踝邊抽出鐵棍,才讓他覺得不對勁。

不過為時已晚,他一甩起棍子就將眾人擊退十數尺之外。
雙方相互對立,但就算是如此懸殊的數量差異,雙方卻仍是處於誰也不讓誰的僵局。

 「喔......所以這就是你的壓軸啊?」

但人們並沒有因為這一棍退縮,反而先穩定好架式,再一齊朝著少年衝過去。

只是少年再次蹲低,伸腿一掃眾多對手,並順勢甩出鐵棍補上另一波攻擊。
看到擺好的陣勢被打散,他也不會看著這大好時機消失,於是便繼續將包圍網打散開來。

 「兄弟,咱們張家人可沒淺到你能猜到的地步啊。」

面對人少的劣勢,少年一時以棍術退敵,一時又用拳法抵禦攻勢,絲毫沒有讓自己處於下風。
但就在這個時候,少年卻把手中的棍棒高高拋到半空中,將眾人的目光吸引住。

就在這個瞬間,他彷彿已經捉住了絕對優勢,哼出一聲冷笑。

 「所以我才說你們太弱了啊。」

話甫落,他從袖子裡再抽出一把鐵棍,發動奇襲掃退周遭眾多敵手。
然而上頭的鐵棍一落下,少年馬上就把它接住,將它們組合成更長的長棍。

首領的臉色在這時變得較為凝重,眉頭也緊皺到不能再緊。

棍棒甩得飛快,雙腳也轉得靈活,將整個棍術運用地毫無破綻可破。
這時的少年不只使對方寸步難行,甚至還能逼他們不斷向後方退開。

只是正當他們正處節節敗退之時,只聞首領長長嘆氣,雙方這才停下動作。

 「反正早就知道會這樣了,你們就退下吧。」

眼見沒有一個部下能打得了,首領嘆了一口氣,讓部下全部退到他的後方。

隨後,他將身上厚重的外套丟到椅子上,直接走到少年的背後。
相似的氣勢,相似的身形,相似的面孔,在此兩兩對應著。

 「就讓我瞧瞧你『白髮修羅』有多少本事吧。」

面對一對一的局勢,少年把長棍向後一扔,就直接開打了。
儘管是相似的年齡,但兩人的立場就如他們的髮色般,互相衝撞著。

打輸了,繼續前進,繼續稱王。
打贏了,直接墜落,直接敗亡。

但不論結局是如何,他們都不能回頭,這場戰鬥都還是得繼續打下去。

不管拳頭會接觸到哪邊,都還是要全力揮下,都要完全承受住。
不管腳踢會碰觸到哪裡,都還是要全速踢開,都要直接抵擋住。

地位,是過去唯一的夢想。
戰鬥,是現在唯一的念頭。
勝利,是未來唯一的道路。

不論旁人怎麼看,他們兩人都會打到力歇,打到昏迷前的最後一刻。



只是撐到了最後,首領依然是輸了,直接成大字躺在地板上。

 「可惜,我還是跟那些長輩一樣,輸給你們這些人了啊。」

他閉上雙眼,期待眼前的白髮少年一棍了斷自己,但卻見到少年對他伸出手。
然而不同於先前的敵視,手的主人在這時候露出一個仁慈的,也是無比溫暖的笑容。

然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默默從眼眶中流出了淚水,便自己爬起來了。

 「雖然這次你敗了,但還是能接班了。」

話一落,這時的兩人將即將湧出的心裡話藏回心中,笑而不語。
因為他們其實很明白,現在也只有沉默才能搭配自己的處境。

當時時間,通憲五十一年七月一日
當時事件,天信組第一屆首領交接儀式
最後結果,安穩落幕。

(暫終)



作者言:

一篇前傳預告,估計是一個很久以後才會補上的坑了。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十五、開張大吉①

異界武林偷花賊 第七章 第四節 搶救及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