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21 19:15

[達人專欄] 惡魔獵人:惡魔們 第十話

作者:FourTeen

【第十話 計劃】
  「你說成為你的搭檔,是什麼意思?」
 
  「就是請你協助我的意思。」萊特將身後的吉他袋放在桌上,接著壓低音量,不打算讓其他同學知道的說「學校還有其他惡魔,我需要找到它。」
 
  就連教團也發現這件事了嗎……
 
  萊特打開吉他袋,裡面果然不是放著吉他,而是教團專用大劍,的確……學生正大光明的將劍擺在腰間,怎麼說也是有點誇張,嗯?劍的旁邊有一個盒子!
 
  沃奇注視著那個盒子,萊特將它拿起來並遞給他,然後說「打開來看看。」
 
  沃奇接過並帶著好奇感的打開,是一把白色槍身與棕色握把的左輪手槍,不!跟一般的左輪不一樣,槍管是雙孔的構造!蓋子內側刻著『Blue Rose』
 
  「藍色……玫瑰?」沃奇試著翻譯,萊特糾正的說「不,它的名字是『湛藍玫瑰』,這是教團所製作的手槍,即使沒有用槍經驗也可以輕易地使用。」
 
  沃奇小心翼翼的拿起,並且撫摸著槍的紋路,感受著它給予指腹的觸感,萊特將吉他袋的拉鍊拉上,然後說「把槍收起來,人差不多要增加了。」
 
  沃奇抬頭確認班上目前的人數,增加了五、六人,也差不多到了一群人會趕來的時間,看來雖然可以讓別人知道,但是萊特不想要讓太多人知道。
 
  畢竟是人人稱羨的教團,很多人都想要成為成為一份子……然後像個英雄一樣拯救學校。
 
  沃奇將左輪放回盒子內,接著將它收進書包裡,然後坐回椅子上並拿起手機,等待著上課時間。
 
  ……之後過了兩節課,接下來兩堂都是空白課,因此兩人到某一邊的走廊邊緣席地而坐,萊特打開吉他袋前面的小袋子,拿出一把之前用來確認惡魔的小型槍,遞給沃奇並說「這把也交給你使用。」
 
  等沃奇接過之後,再從裡面拿出一份資料,沃奇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警方目前收集的資料。」萊特將他放到地上並翻開至第一頁,並跟沃奇講解的說「之前有發生過兩名學姊失蹤的事件,你知道嗎?」
 
  「有聽過。」
 
  萊特簡短描述內容「兩名學姊目前是失蹤不明的狀態,而且其中一件還是發生在學校內,所以警方來過學校詢問同班的同學,試著找出被害人。」萊特翻到下一頁,上面都是學生的大頭照,然後說「這些都是當時被懷疑過的人。」
 
  果然……那個學長有在上面,但是學姊沒有在上面,沃奇確認的問「結果他們都不是犯人?」
 
  「理論上是……他們都有各自的不在場證明,而且也沒有確切的證據,因此他們被認定都是非嫌疑人,這個案件也只能當成為解決案件擺在一旁,直到惡魔出現,這個案件才重新被關注。」
 
  「是這樣啊……」
 
  「嗯,再加上那個惡魔的死因不是教團造成的。」
 
  沃奇裝作驚訝的說「不是教團!」
 
  「嗯,能解決惡魔的只有教團成員,再來就是…惡魔!所以殺了那個惡魔還有兩名學姊的,可能是同一個惡魔!」萊特堅信自己的推測的說道。
 
  「既然你都這麼推測,那麼應該就是這樣……」
 
  「然後我昨天試著整理他們與被害人的關係時……」萊特用手指著伯格學長的大頭照並說「就只有他,跟被害者們還有那個惡魔都有認識。」
 
  果然……用社群網路所收集的資料,警察都可以收集到,而且比我還詳細……
 
  萊特接著說「再來警察調查時,大部分的同學都表示知道這個學長跟那兩個學姊發生過爭執。」
 
  「爭執的內容是?」
 
  「感情方面,學長曾經很熱烈的追求某一位學姊,那位學姊把這件事告訴另一位學姊後,兩人就想要惡整那個學長的合作起來,最後當著學長的面,說都是在玩弄他的。」
 
  「聽起來學長的嫌疑非常大……」
 
  「但問題就是沒有合理的證據,所以沒辦法逮捕他,我們的目標就先放在他身上。」
 
  萊特將資料收進吉他袋裡,接著揹起它並起身,然後要沃奇注意的說「沃奇,你應該知道吧,那把槍不能隨便拿來射人。」
 
  「嗯。」
 
  「那把槍的子彈跟一般的子彈不同,所以射殺人非常容易被發現,而且罪刑會比一般人還嚴重。」
 
  「放心吧,我不會亂開槍的。」
 
  「那就好,畢竟有些人獲得武器就會性格大變,變得自以為無所不能……」萊特自言自語的說道,接著再提醒的說「然後,那把槍只有六發子彈,再加上是雙發的,所以你只能開三次槍。」
 
  「沒有備用的子彈嗎?」
 
  「有,但是都在教團,要補充就由我帶回教團補充。」
 
  嘛……畢竟是給一般人用槍,所以相當的嚴格與注意。
 
  接著兩人前往三年級的教室,剛到附近就聽見學長們在講「是那個學弟耶。」
 
  「要來找她的?」
 
  「這次還帶了吉他手耶。」
 
  「也許是要來情歌獻唱的,噗,哈哈哈!」
 
  萊特斜眼看著沃奇並問「你是做了什麼?」
 
  「你不用在意……」
 
  到了學長所在的教室,學姊剛好看向走廊,所以沃奇揮手打招呼,學姊立刻轉向一旁,這個畫面讓萊特大致瞭解沃奇做了什麼。
 
  此時伯格學長走出教室,並且到沃奇面前質問「你想要做什麼?」
 
  「什麼!?」萊特沒有想到,目標本人自己主動接近他們。
 
  「我只是跟學姊打招呼而已,怎麼了嗎?」
 
  「她可是我的女朋友!」
 
  女朋友!沃奇喜歡的人剛好是學長的女朋友,巧合?還是……計畫內?而且再加上之前炎獄犬的事件……總之先!
 
  萊特介入兩人之間,並拿出『教團騎士證明』的說「不好意思,我是教團的人,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你。」
 
  「教團!」學長突然顯得慌張,然後試著冷靜下來的說「教團的人找我有什麼事嗎?」
 
  「關於兩名學姊失蹤的事,可以請學長今天放學時留下來嗎?」
 
  學長必恭必敬的說「你可是教團的人,我怎麼可能會說不!」
 
  「那麼就這樣,今天放學請學長在教室等我。」
 
  「我知道了,那麼我先回教室了。」學長轉身離開,然後帶著不悅的眼神瞪了沃奇一眼,沃奇裝作沒發現的無視,這些舉動都被萊特看在眼裡。
 
  這就是『一般人』,在強權有勢的人面前非常恭敬,但是在跟自己同等級或以下時,又會是另一種態度……
 
  此時學長剛好背對他們,萊特拿起小型槍瞄準學長,接著扣下板機後,立刻將槍收回……只見學長突然手伸到背後,並且轉頭確認背部有什麼東西。
 
  惡魔!但是……總覺得有些奇怪,沃奇也覺得奇怪的說「總覺得學長的反應不太一樣……」
 
  萊特避免讓學長起疑,所以轉身離開教室並說「嗯,就好像背部有東西一樣,但是子彈應該散開了……」
 
  沃奇跟上的問「有沒有可能是子彈的問題?」
 
  「不可能。」
 
  「那麼放學時再試一次,那時候我也才可以把學長的女朋友帶到其他地方,讓你們戰鬥時附近沒有人干擾。」
 
  「聽起來是不錯的方案,但是總感覺你別有用心……」
 
  「我只是不想看到學姊受傷而已。」
 
  「那麼就這樣吧,但是你確定學姊會跟著你走?」
 
  沃奇思考一下,然後提議「那麼就用分開調查的名義,避免兩人有串通的嫌疑,這樣學姊應該會跟我走。」
 
  「不錯的方法,那麼就這樣吧。」
*****************************************
  如果沒有玩過『惡魔獵人4』,可以點這裡來認識小說中出現的惡魔。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並且希望觀看完的各位能給予GP或回饋,也可透過訂閱來關注我的作品。

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ellOnEarthIII漫畫翻譯-晚安

【魔界無用課】U姐-漫畫裡的樣子

【魔界無用課】燃燒生命的辦公室鬥士們 #0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