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4-22 20:53

《覆面系 NOISE》評析與雜談 ── 抵抗吧,那嘶啞的單戀旋律

作者:黑努維尼亞


私の声は                     この声は
我的聲                                  這個聲
ずっと   ずっと
永遠都       永遠都


モモだけのものだから        僕だけのものだ
 只屬於桃的              只屬於我的



先感謝小屋人氣破了三萬,追蹤也破了70人,感謝大家的愛戴
原本這篇文是想作為破兩萬人氣所寫的第一篇創作
從小屋長達近半年來的音樂推薦,就可以稍微看出端倪,但是一拖再拖就拖到了現在(泣
不管如何還是感謝大家,期待我能更積極地寫作繼續分享我的看法和心得
以下正文開始





《覆面系ノイズ》(常用譯名:覆面系NOISE、假面Noise),是日本漫畫家 福山リョウコ 連載的漫畫作品。於2013年5月5日開始在少女漫畫雜誌《花與夢》上連載,截至2018年3月已經發行了15卷的漫畫。而去年2017年作為四月春番成功動畫化,真人電影則在同年年底11月25日上映。

最初會接觸到這部作品的契機是在去年冬天的某個早上,邊看電視邊吃著早餐的我偶然轉到了Animax,剛好A台就在播《覆面系Noise》,看到煞氣的愛麗絲桃紅色瞳孔外加跟音樂有關覺得還蠻有趣的就索性地看了下去,直到當集最後女主角在台上不顧其他人還在調音就突然劃破寂靜、發起音嗓嘶吼起以下的這首歌‧‧‧‧‧‧‧‧‧‧‧‧‧‧‧


你媽嘞,這是三小阿‧‧‧這是破音吧?怎麼尾音這麼嗨啊,挖幹這3D有點呵呵耶
會有人這樣唱喔?幹太難聽了吧‧‧‧‧幹你老師嘞一直抱頭是要怎麼唱歌啊,這樣真的可以唱歌?

這是第一次聽了《スパイラル》的感想。接著進入ED,什麼女主的CV是 早見沙織!?早見能唱出這樣的聲音!?哇賽有點厲害啊,回去水管再聽幾遍,聽久後還蠻好聽的而且很耐聽,這聲音跟唱法真的太獨特,接著動畫演到《カナリヤ》,喔喔喔喔太煞氣了好合我的胃口
,於是陷入狂熱的我追完動畫後一口氣就把漫畫追到最新連載進度而持續至今。

自己追的動漫作品沒有算很多,外加很懶惰的關係,許多作品
通常看完就收個藏簡簡單單的結束,什麼感想與心得也不會留下,但是《覆面系Noise》這個動畫已經完結了一年沒什麼人問津甚至連個板也沒有的作品,我覺得對於我而言,它值得我花點時間寫下對於它的心得和看法,因為我在這部作品看到了每個人對於「戀愛」或是「感情」都會有的再平常不過的「反應」,而這部作品更將這個「反應」昇華,讓它變得無比強烈,那個反應,就是你我都再熟悉不過的


「佔有慾」。




神様 アリスの恋が
神啊 希望愛麗絲的戀情

永遠に叶いませんように
永遠都不會實現




當然我們還是得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這部作品的故事大概。最愛唱歌的有栖川 仁乃(ありすがわ にの) ,在小學四年級時曾經歷與初戀對象榊 桃(さかき もも),以及會作曲的少年杠 花奏(ゆずりは かなで,暱稱:柚子)這兩人的分離「總有一天會以妳的歌聲為印記找到妳」,仁乃堅信著與這兩人的約定並一直持續歌唱,六年後仁乃在高中先後與柚子和桃重逢。

因緣際會,仁乃被柚子邀請擔任自己所屬的超高人氣樂團in No hurry to shout》主唱,並讓仁乃得到得以歌唱的場所,她開始每天磨練起自己的聲音。

另一方面,桃為了與柚子對抗,組成與in No hurry》同樣是另類搖滾曲風的蒙面樂團《SILENT BLACK KITTY》,兩個樂團均展現超高衝擊性的水準而成為時下熱門的話題。

同樣身為作曲家的柚子與桃都想要霸佔仁乃的聲音,雙方不停用音樂較勁著,而仁乃也想唱的更好,想將她的思念傳達給桃。但是 桃 卻因為諸多問題必須被迫遠離最愛的仁乃而遲遲無法告訴其心意,同時柚子也意識到自己再怎麼努力也難以勝過 桃 在仁乃心中的份量‧‧‧‧‧‧


(自製角色關係示意圖,支線人物都先省略)


大大的少女漫畫的眼睛,比漫畫還要讓人煩躁10倍的仁乃,扣除掉這些以一個純粹簡單介紹這部作品的動畫來說算是相當的完美。由於只有短短的12集又必須清楚交代這三人錯綜複雜的故事,所以很多配角的戲份都被省略,畢竟這部動畫要出第二季應該是微乎其微,如果還要帶到其他角色的故事那就勢必會牽動到後面的劇情,所以動畫做了適度的刪減,並且以Rock Horizon後的由比濱開放式結局作為動畫的結尾,前後呼應,完整的Ending。

當然動畫也僅僅是點出了這隱藏真心的單戀旋律的初楔,讓觀眾們能夠藉由動畫更加輕鬆的進入漫畫後續的世界,因為動畫也只演到相當於漫畫前30話的故事,而現今連載已經連載到了第90話(1話大約30頁),如果有追到這部作品的最新進度,其實顯而易見的已跟動畫完結時的心境與高度大有不同,不再是那麼簡簡單單的三角關係,很多地方不管是「人際關係」也好「感情」也罷,都已經出現了爆炸性的成長,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簡單說明的,一線穿著一線,感情有如千絲萬縷糾結在一塊,如果喜歡這部作品強烈建議追漫畫,絕對不會後悔的。

而動畫最難能可貴的貢獻就在於


─ 將這部作品的音樂給具現化 ─


私は自分の声を
我想要把我的歌聲

地球全体に届く声にしたい
傳達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


音樂漫畫沒有聲音,終究是部不完整的作品,就像是美食漫畫做不出那道料理,也終究與觀眾的味蕾有道難以跨越的距離,但起碼「料理」還有個具體的雛形,「聲音」則是一個完全抽象的意境,因此作者只能透過畫面的表現、角色的吶喊來表現曲子大概的旋律和節奏,除非真的描寫技巧相當出色好比當年課本裡的「王小玉說書」那樣文字極為動人,不然也很難告訴觀眾作品中的角色到底是寫了什麼樣的曲子,柚子為愛麗絲所寫的嘔心瀝血的作品又是以什麼樣的旋律而生的,讀到後來也會漸漸地失去共鳴,音樂終究無法是音樂,天才與天才曲子的較勁也僅僅只是「作者空想的描繪」而已。

所以福山老師在就這部作品動畫製作的訪談就有提到,音樂,就是這部動畫最大的考驗,製作組就此下了很大的功夫,例如動畫中的第一首歌曲《ハイスクール》,就是在音樂製作人和福山老師頻繁的交流下才做出來的,福山老師想要呈現的音樂動感,動畫製作組給了老師明確的答案和想法使得老師對其相當信任,外加有著實力派聲優早見全心投入飾演仁乃這個極度異質、個人風格強烈的角色,才使得這部動畫的音樂真正的被賦予了新的生命;旋律才得以被觀眾知曉,例如前面的那首《スパイラル》,漫畫完全看不出來到底在唱什麼只知道仁乃非常激動,但是動畫爆發性的演出,觀眾都鳥肌了,想忘記也難。


因此,音樂,這部作品中最重要的關鍵也是整部漫畫最重要的靈魂,懵懂無知的少男少女們,在這部作品中喜歡上對方的原因,不同於大眾戀愛式「外表」的一見鍾情,主角們往往都是被彼此的聲音所吸引:

女主仁乃和桃是因為喜歡一起「唱歌」的關係;柚子喜歡上愛麗絲的嗓子而認為「這就是我的聲音」甚至是仁乃對於柚子「所寫的歌」那種衍釋的熱情,彼此要霸占彼此的聲音,彼此都要深深掐住對方醞藏在心裡真正的靈魂,如果一方的「信念」和「才華」退怯了,就再也無法在感情上勝過對方,所以兩位天才男主才一直以曲子不停地相互碰撞相互較勁,因為他們都知道如果自己跟不上女主的吶喊,無法讓女主的聲音「展翅高飛」,那將無法得到仁乃而必須從這個關係中被淘汰,比起什麼長相、比起什麼溫柔,比起什麼巧遇,能夠擄獲這怪異女孩芳心的唯一手段惟有將自己的思念貫注於音符

音樂而已



所以以女主仁乃為契機所成立的樂團in No hurry to shout》,這部作品中超高人氣的樂團就是男主柚子為" 愛麗絲 "所創的樂團,樂團名字中的in No就是取自仁乃(ニノ)的諧音,柚子為了跟自己的愉快夥伴一起玩音樂,外加讓自己嚮得的「天籟」擔任主唱,開始玩起了假扮愛麗絲的遊戲,並將六年來對於愛麗絲的思念、對於愛麗絲聲音的想像一一譜成樂團的曲子,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女主角『愛麗絲』為核心所建立的,為了讓自己「最愛的聲音」傳達到世界各地,男主柚子將其生活目標、行動目的、最能展現自己才能的意義全部投入其中就僅僅是為了愛麗絲而已。

六年來的思念,假扮遊戲的末期,靈感漸漸消失無法再作曲的柚子,開始變得消極甚至懷疑起自己努力的意義,直到再次遇見了愛麗絲』,失落消失了、音符又從空中落下來了,那首膾炙人口的《ハイスクール》也已不再是讓一切就此結束的曲子,一種失(思)而復得、感情和才華再次被填飽的滿足感,柚子的感情之路持續奔馳,他知道他必須繼續寫下去,如果跟不上『愛麗絲』的高度,所有努力都會化為泡沫‧‧‧‧‧‧



綜上所述,下足了功夫的音樂,乘載著對於愛麗絲的思念,外加有著作者的加持(相比黑貓),柚子所寫的曲子(inNOhurry的曲子)都有種特殊的風格讓人百聽不厭,比較有趣的是在動畫結束後並不是就沒有音樂了,該作品仍然有繼續合作,因此動畫之後的漫畫劇情的音樂,仍可透過日版漫畫的特典附錄聽到,非常的令人興奮,一種這部作品並沒有就這樣完結的欣慰感,以下簡單整理一下動畫的曲目以及之後漫畫的曲目

in No hurry to shout》

曲風:另類搖滾(Alternative rock
■ ハイスクール
(HighSchool 高中),動畫第一首出現的歌也是片頭曲,有著深櫻版跟仁乃版,意味著真正的愛麗絲回歸。這首曲子原本是柚子作為inNOhurry結束的最後一首歌,一直遇不到愛麗絲逐漸寫不出曲子的自己,卻也因為這首歌而與愛麗絲相遇。

スパイラル
Spiral 螺旋),動畫第一集結尾出現的歌,動畫只出現過一次,私心認為是整部作品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愛麗絲第一次的爆走並以其獨特的嗓音吸引了全體目光,而這首歌也是第一首仁乃那未經雕琢的聲音所唱的歌。

カナリヤ
(Canary 金絲雀),有鑑於スパイラル中愛麗絲爆走的靈感以及愛麗絲在由比濱持續唱了六年仍然沒有回報的形象所寫,在Music King大受好評,桃也因此歌而意識到inNOhurry的主唱就是仁乃。

ノイズ
Noise 喧鬧),動畫中後期的歌,是第一首由仁乃填詞的曲子,歌詞內容是仁乃對於柚子的事所寫的,而歌詞第一句就是這部漫畫著名的標語"ぼくたちは ほんとのこころを かくしてる"(我們將真正的心意給隱藏起來)。

アレグロ
Allegro 快板),動畫的片尾曲,內容述說著仁乃在由比濱高歌六年的思念。

ウェンズデイビューティー
Wednesday Beauty),動畫只出現片段,漫畫第85話出現,深櫻當初決定假扮愛成麗絲的曲子,當天是雨天,由深櫻所唱。

■ 民謠
(沒名字)只知道是柚子寫給愛麗絲專屬的歌,漫畫第36話出現,副歌部分是當年沙灘樂譜的後續,而這首歌是愛麗絲的自彈自唱。現實中未收錄。

ゼロ
(Zero),漫畫第53話出現的新歌,該曲的最後一小結是柚子用吉他和愛麗絲的聲音,把六年前一起唱歌的瞬間形象化的結果,非常關鍵的一首曲子不管是劇情上又或者是感情上。現實中未收錄。

消失の空
(消失之空),漫畫第75登場,淡淡的旋律,有種隨時會消失的感覺。柚子不告而別的幾個月與死去的父親重逢後在電車上所寫,柚子意識到許多重要的事情正慢慢地消失,失戀寫不出歌的自己,所換來的是愛麗絲不停造訪著自己的夢,不僅失去聲音連音樂也都失去了,只剩下沒用的愛戀。收錄在漫畫第13巻特典。

オセロ
Othello 黑白棋),漫畫第85話登場,柚子看見了白色的翅膀外加桃給予的意象所寫,詞由仁乃所填,內容是不斷反抗著的愛戀之心,最後終於淪陷而被徹底擊潰。收錄在漫畫第14巻特典。

Parallel Line ボーダーライン サテライト ドリーマー ユースフルデイズ ステイ
作品中出處不明,但是收錄在專輯中

サイン
(Sign 標記),漫畫中並未出現,但是收錄在最新單行本第15卷的特典中,歌曲輕快有著大量輕柔的疊詞,後期愛麗絲的歌已經漸漸的跟早期的嘶吼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格。



お前があいつの名前呼ぶ度 あいつと笑う度
每次妳叫那傢伙的名字  和那傢伙笑得開懷

あいつの曲を歌う度 すげーむかつく!
唱他的曲子 都讓我非常火大!



寫到這邊稍微頓足了一下,刻意想寫些東西似乎無法如自己預期般相當順利,不知不覺這篇文章的修正次數以及隱藏的編輯人氣就高達了200實在有點好氣又好笑,看著看著這部作品,總覺得會想起很多以前失去的東西以及現在也快要失去的東西。

在由比濱高歌六年下來的思念,究竟是唱給遠方的誰與誰?

仁乃這行事獨立怪異的女孩習慣用「唱歌」「聲音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在小時因為桃的不告而別後,不知這股情緒為何物的仁乃時不時必須透過大叫來發洩情緒,以至於最後選擇用口罩來壓抑這股衝動,這是她人生第一次的失落。

而這股失落在不久後與一個小男孩柚子的相遇而得到短暫的舒緩,這小男孩告訴了這傻女孩妳這個痛苦的感覺就是因為「喜歡」的緣故,從此仁乃遵循著這個見解而選擇繼續唱歌下去,因為只要唱下去就能夠見到自己的初戀,小小年紀的她是這樣堅信著,但是只會啦啦啦笨笨的自己根本唱不出什麼好歌,所以當柚子告訴她「如果想 "他" 的話可以唱 "我" 的歌」,她也打從心底感到開心,每個禮拜都在等待著這個「小男孩」給予自己新的曲子去唱給不知在何處的「」,每週的期待也變成小時的仁乃一種心理安全上的溫暖,有形的曲子(現在的柚子)和無形的思念(遠方的桃)在她心裡抽象的天平開始衡度自己卻不自知,直到柚子為她唱歌並也像桃一樣不告而別,有形也轉為無形,天平的重量在失落中也悄悄位移,仁乃經歷了第二次的別離。



これで きみの声は
這樣 妳的聲音

モモだけのものになった
就變成只專屬於桃的了啊


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除了三個主角的個性都非常鮮明且迥異,單純又自我, 性格高冷對於自己領域很霸氣,柚子矮小較沒自信但是對於女主和音樂絕不罷休,更重要的是主描寫角色柚子,是個在一開始就被讀者認定了無希望的砲灰,甚至柚子本人在最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機會渺茫,看在他們兩情相悅之下自己根本是個無可救藥的備胎王,柚子的苦惱就像是現實中許多戀愛的男孩一樣,明知不可為仍要為之。

但是透過作者細膩的穿針引線,我們會開始發現這個悲催的男主似乎真的能夠逆流而上,客觀來講很幸運的是柚子是個「天才」,而這部作品一直是「天才的較勁」,記住是天才的較勁,凡人真的玩不起,只要其中一邊的才華不如對方就無法獲得「愛麗絲的賞賜」,很現實但也很公平,所以劇中很多讓人心動的感情表現,往往是「才華」牽引著「情愫」,讓讀者更有共鳴甚至會為主角們感到開心。

因此天才的較勁之下,柚子慢慢的谷底翻身,從一開始就將女主放在自己的佔有欲的支配圈之下(樂團以及愛麗絲這個綽號都是柚子對女主的專屬),既是同班同學外加又是同個樂團,長期互動也總是會日久生情而產生革命情感,愛麗絲對於柚子這個人的感覺也逐漸地在改變,明明不是自己喜歡的人但是柚子為他人寫歌自己卻會嫉妒甚至不自覺的說出「這些都是只有我能唱的」,在演出的時候也總是想到這些成就都是柚子一步一步帶領著自己走過來的,很多時候也都會擔心他的事甚至不知道這樣的反應究竟為何?柚子無疑在女主心中逐漸成為了一個無可取代的存在。


ユズの音が 私をここまでつれてきてくれたの──
是柚子的音符 把我帶到如今這個地方的──


對於桃 ,仁乃是用「美好的兒時回憶」在支撐著自己對於他的感情;對於柚子,她有著說不出來的感激,也許是因為「感謝」的作祟,外加柚子長期用曲子」保護了仁乃,「崇拜」與「喜歡」的界線逐漸模糊,讓她不知如何選擇,但柚子比起桃,客觀來講與女主有著更多靈魂上的共鳴在於「仁乃只有唱過柚子的歌」,從來沒有機會唱過桃的歌的仁乃,以及從來沒有觸及仁乃靈魂最深的一塊的桃,兩人又真的能夠走到最後嗎?

說到桃,這角色真的非常的妙,到現在才在內文正式提起,在作品中明明是男一長相公認帥哥,但戲份比起男二卻少得可憐,明明跟女主兩情相悅卻無法順利地在一起,往往都得屈就現實而天不從願,這在現實中也相當令人同情。桃意識到自己感情中的困境,他知道如果自己的『仁乃』再繼續跟那個『矮睫毛』瞎耗下去,總有一天也會被那傢伙給搶走,要得到『仁乃』,絕對不能夠只能得到她的「人」,如果無法連「音樂」都一併奪走,那就是不完整的,因為仁乃就是個為音樂而生的人,音樂是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所以在漫畫後期成功交往卻只有得到「人」的桃才只好忍痛再放仁乃繼續高飛,因為這不是真正的她,而仁乃也不希望是這樣的自己,一種得到「肉體」但「靈魂卻出軌」的困境,桃也就此很嫉妒柚子,畢竟仁乃那音樂的半身老早就被柚子給奪走了。



ニノ きっとお前は知らない
仁乃  妳一定不知道

お前がいれば 俺は無敵なんだ‧‧‧
只要有妳在 我就是無敵的‧‧‧


所以這部作品的結局和戀情的走向?誰能夠得到仁乃/愛麗絲呢?

照福山老師的訪談來看,這部作品似乎已經開始走向完結,從近期連載可以很明顯得發現許多伏筆一一在收線,雙男主遇到的心結以及家庭問題也都漸漸好轉,看來眼下的問題也只剩下女主了(唉

個人認為,柚子的機會應該是比較高的,畢竟這部作品的重心其實一直都在柚子的身上,表面上我們會以為仁乃是主角,這是仁乃跟兩個奇妙的男生相遇的故事,其實不然,仁乃頂多算是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配角,激發著主角行動的催化劑而已,真正的主角一直是柚子,從柚子創立樂團、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強勁的對手、對於愛麗絲的思念、家庭的風風雨雨都可見作者琢磨柚子的深度遠遠超越另外兩人,而戀愛鬥爭上,備胎王柚子相比起男一的桃,明顯地獲得更多「佔有慾機會」決勝點。

佔有慾,這部作品最常用來表現「喜歡對方」的反應,體現在他們的對話或行為中,那就是要「第一次」、一種「只有我能但你不能」「即使你能但我也一定比你先能」「即使你先能而我不能但是你事後仍然不能」的類處女情結,誰能達到最多次的「第一次」,在戀愛漫畫裡就是一個指標性的分歧要素,而我們的柚子,在佔有慾的競賽上其實老早就已經超越桃了

柚子的成就達成(即使本人沒有自覺)
--------------------------------------------
(1)女主第一個接吻的人。
(2)第一個向女主告白的人,對於女主而言柚子也是她人生中第一個跟她說喜歡她的人。
(3)第一個送女主衣服的人(小時候隨手保暖的圍巾)。
(4)第一個讓女主為其曲子填詞的人(對於是作曲家的兩人來說是非常關鍵的)

桃頂多也只有
--------------------------------------------
(1)女主的第一個初戀。
(2)第一個跟女主交往的人。(但是分手了)
(3)第一個和女主一起唱歌的人。

嘛,第一次的成就大概是這樣,這部作品對於感情的競爭還是有很多細膩的描寫,像是兩個男主對於女主都分別有著「想讓她唱我的歌」「想與她一起唱歌」的夢想,當桃聽到仁乃一直在叫柚子的名字會很生氣的說別開口閉口都是那傢伙的名字,又或者當柚子聽到仁乃在哼著桃曲子的旋律的時候也會炸毛的說出不准妳再唱那個旋律,甚至漫畫後期,認為自己失戀了無希望的柚子在聽到桃跟女主分手後,原本寫不出的旋律又突然寫得出來了,縱使本人對這種心情深感愧疚,但這種行為與反應都跟現實中戀愛的人的反應極為相似這點我真的很喜歡,我們會希望自己仰慕的對象不準與其他異性有著友好行為,我們甚至會自私的認為對方是自己的囊中之物,這種嫉妒、這種吃醋的心情,與現實的心照不宣使得這部作品在感情的描寫上能有著更多的共鳴。

所以或許,在兩個派系的選擇下,柚子的追求過程才更能讓讀者們感興趣吧?,想像一下,如果在賽跑中一直維持在第一名,一定遠遠不如最後一圈反超第一名還來的精彩,而這樣的過程也潛移默化地使觀眾漸漸轉而支持掙扎的男二,追著那自己似遠非遠的愛麗絲,儘管結局是個壞結局也無妨,總比一開始就有著極高勝算的另位男主有趣多了對吧?



悠揚的旋律響徹天際,淡淡的戀情氤蘊於那不停擺渡的人群裡,為何會想寫這部作品的心得,至今仍然無從得知,想著現實中日復一日的生活,既沒有目標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每天僅能抱著一種不可一世的態度虛度那毫無所謂的光陰,這種煩躁到撕心裂肺的噁心躊躇感,我已深深感到厭倦

「你能想像十年前的你會想到現在的你是什麼樣子嗎?」

「你又敢想像你未來十年後的樣子嗎?」

這些答案漸漸變成膽小的懦夫,連說出來的勇氣也都輕描淡寫的消失了,十年前也差不多是快要高一的年紀吧?還剛好跟這部作品的主角們有著差不多的年齡,高一的他們努力追求著戀情,並且為了這份遙不可及的愛戀,他們以同樣的速度、同樣的思念、同樣的距離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打拼,其實對於我而言,《覆面系Noise》這部少女漫畫,到後來其實是在享受他們努力追尋自己夢想的過程,感情什麼的也只是讓故事變得更精采而已,看著主角們面對著恐懼(戀愛填滿的成就崩壞)面對著困境(都有著問題的家庭)仍然相信著自己,相信著對方而不停地前進,即使這是一條充滿荊棘的自虐之路


もう 前のままは嫌なんです
我已經厭倦延續曾經了

てか変わるってきみ怖くないわけ  今まで積み上げたもの崩すかもしれないのに
─ 妳不害怕改變嗎? 說不定會毀掉一直以來所累積的東西啊!─

強く強く揺らがないものにできるなら  何も怖くなんか
如果能夠變得更強的話,我就什麼都不怕!

080

看著存活於二次元的人們都這麼努力了,我們這些有血有肉的生命是不是更該振作呢?寫到這對於生活鬼混的罪惡感也漸漸地加深,也是時候該努力了,不管是自己的生活又或者是寫文章這件事,回想起來從去年特地會拿出來寫的文章的脈絡來看,人渣的本願』再到『戀愛與謊言而至現在的『覆面系Noise』,或許我真的是很想要談戀愛的緣故,才會有著那麼多的共鳴與感動吧?(笑

也許,我們的生活都渴望追尋著那不停讓自己才能發光發熱,讓自己的夢與靈魂穿透胸膛的『愛麗絲』,它既可以是自己的愛戀也可以是自己的崇拜甚至是自己的夢想,一個能夠一展自己長才且也能夠滿足心理與肉體上慰藉的避風港,為此,我們必須主動、我們必須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去迎接那些未知的挑戰,為了自己的所愛,哪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只怕   我們沒有那個勇氣離開那了無生氣的鍵盤

仍舊日復一日地坐在電腦桌前   就這樣庸庸碌碌的死去而沒有人在意


私の声は     ユズだけのものよ
  我的聲音   它只屬於柚子啊‧‧‧

9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創】三十天內不准OO 第三日【ラブ】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章 新的家規)P206

2022-4-14的迷因(更新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