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4-26 15:38

黏土人開箱 No. 791 木春由乃 「有我在的四月.一切不再平凡!」

作者:阿萊.還好有預購

大家好!今天要來開箱的是,P.A. Works原創動畫<<櫻花任務>>裏的主角,木春由乃。
(建議電腦觀看解象度更高)

人物介紹
木春由乃,20歲。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很「普通」,長年成為自己的一個心結,決心在未來一定要成為一個「不再普通」的人。對日本的鄉間地方十分討厭,立誓一定要到城市發展,深信這樣就可以成為一個「不再普通」的人。

自短期大學(為期兩年)畢業後隻身留在東京,經歷不斷的面試,屢敗屢戰。 一個少女面對30間企業的就職拒絕,終於感覺絕望。就在此時接到一個,曾經在某一兼職過模特兒的事務所裏認識的經紀人,給予了一份臨時的工作。接近身無分文的她因為生計就一口答應了,誰知工作內容原來只是經紀人含糊的說法,真正的內容是要由乃在一個面對瀕臨遭市政府廢城的一個鄉間旅遊區-間野山市,作為期一年的「國王」(觀光大使)。

日本在較舊的年代曾興起一時以原創「獨立迷你王國」作招來,在不同的旅遊區作為一種宣傳,以振興當地的旅遊業。間野山這個地方,一直以名為「卓柏卡布拉王國」來作宣傳。應該是命運(劇組)的安排,由乃在小時候曾經與家人到過間野山這個地方旅遊,作為當時第十萬名遊客,她受到觀光協會的邀請,參加了加冕儀式,帶上「卓柏卡布拉王國」的王冠。

多年以後,由乃再次帶上王冠,以國王(觀光大使)的身份,用一年合約的時間,在間野山遇上其餘4名伙伴,以觀光協會為總基地,展開了在外人看來似是無用功但卻實實在在的影響著當地人及外地人,重新審視對舊有價值和文化的看法。由乃亦最終明白,對於自己來說什麼才是「不普通」。


開箱部份

↑盒子有更明亮的透明窗口,不過仍保留舊有盒子大小設計







↑內容物一覽


↑手部替換看似很少,其實外部配件十分豐富,完全還原劇中重要服裝及道具
不但有國王的披肩及王冠,更有故事初段觀光協會會長叫由乃拔劍的道具

↓本體







↑衣服塗裝這次十分讚!沒有太大的出界或其他問題,不過有也小小的瑕疵
以現在的黏土人來說,很多都避免不了


↑髮夾和髮色的還原,塗裝亦十分好,髮色噴塗陰影做得不錯,基本上阿萊這盒就找不到瑕疵
臉部零件也找不到常見的黑點問題


↑可是襪子及鞋的塗裝就要劣評一下了,塗裝時有染上其他顏色的部份,工廠大媽,我原諒你!XDD


↑雖然是我婆,但基於開箱創作也要給一點福利
你們不要意淫我婆喔~~~~~~~~~~~~~~

表情及零件替換

↑這就是故事初段,會長在三更半夜假扮卓柏卡怪物,要由乃充當勇者拔劍的一幕
配合櫻花場景,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XD


↑劍能插在附送的石頭道具上,其實在劇中這石頭也是道具,當然劍也是假的XDD
可是劍上另一粒寶珠有染上其它顏色…哎不想再寫信了


↑由乃:「詩織你們欺騙我!我不要留在這鄉下地方一年!我要回東京!」


↑國王的服裝和道具,這裏一定要讚讚讚,套上披肩後,本體完全不用使用底座便可站立自如
因為披肩的設計是和人物腳底成水平線,換言之披肩就是另一個底座以固定人物,實在貼心得太過了GSC~~~~~



↑由乃:「你們為何要這樣對我~~~~」



↑王冠特寫,塗裝有少許瑕疵,大概是手勢不順所導致,不是出界或染污就由它了


↑由乃當上國王後第一個任務就是要一周內賣出1000盒加帕里(王國中的怪物角色)饅頭,商品也忠實還原呢



模型 x 人物 x 作品視角

相信不少人在學時期,一定十分憧憬快點成為大人,覺得讀書很辛苦啊,快點完結出來工作不用再面對考試等等。可是,當你踏入社會,又會覺得在學時代,和朋友打打鬧鬧,要讀書考試什麼的一下子就過去,有伙伴時常在一起經歷才是最美好的時光。

沒錯,人總是很矛盾,面對這種感受只有感嘆無力。當社會不景氣,導致不是你選工作,而是工作選你,更感徬徨。若果沒有那種為夢咬緊牙關不怕困難的精神,確實很容易讓社會和週遭人的看法將你吞噬。當我們像由乃不停面對失敗,自己的銀行戶口只剩不到1000円的時候,我們又會是怎樣選擇?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向環境低頭,總而言之面前有企業單位肯聘請你就先做下去吧。是的,在現今的社會,能夠將夢想實現的人真的不多。不是大部份人的能力差的關係,而是我們都身處在「時勢做英雄」的世代裏。連三餐都養活不了自己,談何夢想?是的,我們只有向現實低頭(拔劍),這份工作不繼續,連溫飽也沒有!


但是,我們低頭的同時,不要忘記初心。哪怕有些東西我們看似實現不了,但若果連初心都放棄,這未免太可悲。咬緊牙關吧,有少少的收入,生活能夠踏上正軌,就是向自己的夢邁出一小步。哪怕面前的工作很不喜歡,但一定能夠學習到重要的東西,當然是在說正當的職業。


是的,就像劇中由乃經歷間野山一年的時光,和伙伴、協會及當地人建立了深厚感情,面對合約完結,離別時依依不捨,讓她重新審視自己,一直很討厭鄉間,原來蘊含她很喜歡的時物。她最終相信自己終於在人生中,成為「不普通」的人。她找到人生的方向,結局之時繼續擔任下一個觀光地的觀光大使。

往往時間會證明,我們的付出一定不會白費。


你,又在人生旅途的哪個分岔點?

-------------------------------------------------------------------------------------------------------------------

後記
終於令阿萊入坑的木春由乃推出了
延期兩個月沒有令阿萊失望
這次終於不寫信給GSC了XDDDD
給分的話會給4.7/5分 (5分滿分)
這是阿萊買了十來盒黏土人最滿意的一款
外裝設計實在美
披肩設計簡直補償使用底座佔位問題
各道具也十分還原,把玩或攝影確實賞心悅目
此黏土人確是必買品

此創作開始將會嘗試加入角色與現實視角分享
阿萊覺得好的作品一定有它的意義
讓我們生活在現實帶來正面影響
不專業的分享希望帶來讀者小小的共鳴

適逢小屋破1萬人氣
感謝各巴友及讀者的觀看
未來定當繼續精進攝影技術及文章
希望各讀者讀得開心之餘,能夠推坑XDD


我們下次見

28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GSC《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第五季》黏土人 夜刀神十香 制服Ver.,開放預購中!

[win win 開箱]艦隊Collection~長門GSC-No.737 黏土人

[達人專欄] 初音黏土人吸血鬼餐點外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