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8-10-24 10:37

鳥的故事〈一〉...

作者:雪影

從前,有一隻老鷹非常的孤獨
它總是遵照著老鳥給的指示飛翔著
不曾停下來覓食,也不曾停下來休息
由於從不曾停下來的緣故
使得老鷹並沒有朋友
它,不懂得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
直到有一天
它從一個窗戶裡看到了閃閃的東西
飛近一看,原來是一個麻雀
但麻雀被關在籠子裡
忽然,麻雀開口說:『你幸福嗎?』
老鷹被這個莫名的問題給問倒而說不出話
麻雀說:『你回答不出來嗎?』
老鷹想了一想,而麻雀也在籠子裡等著老鷹回答
老鷹終於開口說:『那你幸福嗎?』
麻雀愉快的說:『我很幸福阿!我有愛我的主人,而且又有吃不完的食物,又不用像你一樣不停的飛,所以我覺得我比你幸福。』
老鷹冷冷的回答說:『我不覺得你比我幸福。』
麻雀很驚訝的問:『為什麼?』
老鷹回答說:『你雖然有愛你的主人,又有吃不完的食物,但是你被關在籠子裡,沒有自由,不能在外面展翅飛翔,而你的翅膀就會退化,所以我不覺得你比我幸福。』
麻雀被說到說不出話來反駁
因為老鷹說的是對的,它的翅膀已經太久沒動而退化了,再也飛不起來
之後老鷹又開口說:『但是我也不覺得我比你幸福。』
麻雀用不懂的眼神看著老鷹
老鷹說:『從小到大,我不曾有過自己的意識,我總是聽從老鳥的意見在飛翔著,因此我沒有朋友,所以我不懂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什麼是親情。而現在的我就像是一台機器,不停的飛,沒有休止的時候,可是我好累,我開始想找個地方可以讓我好好休息。』
麻雀聽了對老鷹說:『那你可以在我這裡休息,以後你也可以敎我怎麼動用我的翅膀。』
老鷹聽了之後同意麻雀的想法而在麻雀的住所開始它休息的日子‧‧‧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魯珀特之淚】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