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27 21:00

[達人專欄] 《極北》之《殭滿》連載兩周年紀念番外【成長】

作者:哩哩呱哩

      
    
  
《極北的伊蓮諾亞》
 
 
《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兩周年紀念番外
 
《成長》
   
   
   
   
  
  
  叩叩叩,有人輕輕敲響了門框,探頭進來。
 
 
  「珍妮佛,」一位橘髮年輕美婦站在門外,雙手提著洗衣籃,朝伙房裡正忙著炒菜的廚娘問道:「妳有看到梅爾嗎?」
 
 
  「梅爾?梅爾??」珍妮佛揮汗如雨地吆喝回應:「沒啊!夫人,我從早上到現在都沒看到他囉!」
 
 
  「好吧,謝謝。」橘髮美婦皺眉歪頭,滿面狐疑的離開伙房外的走廊。
 
 
  剛剛她從曬衣場回來,經過練習場的時候,赫然看見自家老公雙手抱胸,一臉肅殺的獨自站在場邊,腳邊還擺著幾張弓弩和整整兩桶羽箭──一看就知道,那皮鬼又曠課了。
 
 
  那小子,等他爸媽出任務回來,絕對會有一頓好打……她笑開,搖搖頭,思考那個布羅家的老五梅爾小子,不在充滿食物的廚房討食蹭飯,會到那兒去呢?
 
 
  她想了想,於是又拎著洗衣籃朝大屋另一側的辦公室走去,那兒有自家老公辦公的書房;前年開始,布羅和菈瑞兒的大兒子金恩被她老公親自點名,幫忙分攤管理整座城的各種大小事務。
 
 
  這接班的意思太明顯,偏偏男人們又一致覺得那孩子是塊好料,沒人對奈特的決策有意見,因此她還擔心金恩會不會有壓力,但看到菈瑞兒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她也就放下心了。
 
 
  菈瑞兒最懂自己生的那群蘿蔔頭了,有什麼問題的話,她會找自己說的。
 
 
  也幸虧金恩那孩子適應良好,處理一些瑣碎的事項得心應手,年初甚至還代奈特走了一趟新雪梨城……亞當說那小子頗有當年金恩伯父的架式──八成是在奈特身邊跟久了耳濡目染的。
 
 
  快到書房前,剛好遇到幾個來幫忙送東西的年輕女孩,她停下腳步和她們打招呼,順口問:「妳們有看到梅爾嗎?梅爾.布羅.昆斯。」
 
 
  女孩子們「咦」了一聲,有幾個吃吃地笑了起來,臉頰上還有可疑的紅暈──那孩子果然很受歡迎啊──
 
 
  「沒有,夫人。」她們最終還是收起傻笑,禮貌的回應,「我們是剛從農場過來的,一路上並沒有看到他。」
 
 
  直覺告訴她這些孩子說的是實話,於是她點點頭,放過那群青春洋溢女孩,繼續往前走。
 
 
  叩叩叩,她敲響了辦公室的門,罕見地沒等裡頭應聲就把門打開。
 
 
  年輕版本的布羅──金恩,正坐在辦公桌前,從文件堆中抬頭望向她。
   
 
  「怎麼了嗎?姑媽。」金恩問,似乎已經很習慣眼前的少婦這樣唐突的舉動。
 
 
  她狐疑的環視了一遍辦公室,沒有任何躲藏的跡象……
 
 
  「你有看到梅爾嗎?」她問。
 
 
  金恩挑眉。
 
 
  「沒有,」他說,「我想,他會躲在我這的機率很低。」
 
 
  說得也是,金恩沒他爹那麼好說話,反而跟奈特有幾分像,果然選師傅很重要啊……
 
 
  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她離開辦公書房,也終於開始覺得手上的提籃有點重了,轉個彎來到儲物室,裡頭有幾個男男女女在清點物資。
 
 
    「你們有看到梅爾嗎?」將乾淨的床單交給他們,她又問了一樣的問題。
 
 
  「沒有吶,夫人。」那些人也回答一樣的答案。
 
 
  她只好又折回走廊上──聽見後院傳來動靜,她推開紗門,看見一個黑髮少女蹲坐在沙地上,正在餵食努伊的那隻老袋鼠,布萊恩。
 
 
  「嗨,露露姑媽!」女孩輕快地和她打招呼,手邊沒停拍撫著老布萊恩。
 
 
  「馨馨,妳回來啦?!」她驚喜了一下,「妳爸媽呢?一起回來了嗎?」
 
 
  「嗯,凌晨一起到的,」馨馨說,「想說大家都睡了,就沒去吵你們……爸爸和媽媽在醫療所喔!說是傍晚回來再跟妳打招呼也不遲。」
 
 
  「唔嗯,妳有看到梅爾嗎?」
 
 
  「沒耶。」馨馨搖頭,接著轉頭瞥了眼布萊恩──老袋鼠則用鼻子蹭了蹭她的臉──一抹神秘的微笑兀自浮現她柔美的容顏,「到處都沒看到唷,姑媽。」
 
 
  馨馨的微笑裡藏了些什麼,靜露想問但又不知從何問起,只好先將在意壓著。
 
 
  「姑媽要不要去問問看羅賓?」馨馨突然追問,「說不定羅賓知道些什麼。」
 
 
  真的嗎?靜露抬眉看著她,但馨馨已經將專注力轉回布萊恩身上,纖細的手輕輕替布萊恩抓癢,不再與她對視。
 
 
  努伊和左幸的大女兒龍柏馨,從小就偶爾會冒出一兩句這種有些神奇的話,而且多半會應驗──用『應驗』這個詞來形容有些怪異……沒錯,他們大人曾猜測馨馨可能有比較異於常人的能力,畢竟老是看到她對動物們自言自語的……但只要她不想說,沒人可以逼她。
 
 
  剛剛馨馨說什麼去了?樓上?好,那她就去樓上吧。
 
 
  靜露回到屋內,朝三樓羅賓的房間走。全部的孩子裡面,就羅賓跟梅爾最要好,兩個孩子從小就鬼點子特別多,古靈精怪的,薇洛剛滿五歲的時候,還帶著她夜裡爬下床出去野,差點把伐木場旁邊的森林燒個精光。
 
 
  她腳步輕盈的來到三樓羅賓的房間,門半掩著沒關上,她輕輕推開──卻不小心推倒了房間裡不曉得什麼東西,驚動裡面的人。
 
 
  「我在整理了我在整理了!!我說我今天會整理完啊!別催我──咦?」房間裡面的青年猛地回頭看向門口,認出來者後,大嘆一口氣道:「嚇死人了,以為是我媽!」
 
 
  喂,不怕我跟你媽告狀嗎──靜露忍住笑,並馬上說出來意:「你有看到梅爾嗎?」
 
 
  「沒!那傢伙不是去練習弓術了嗎?」羅賓一邊繼續將手上一罐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瓶子,小心翼翼的放進堆滿乾草的箱子裡,一邊碎碎念,「那傢伙前幾天莫名其妙跑來鬧我,把我房間搞得亂七八糟的,害我被媽臭罵一頓,明明根本不是我弄的……」
 
 
  靜露隱約有種不祥的預感。
 
 
  「……你有被拿走什麼東西嗎?」她問。
 
 
  「什麼?被拿走?」羅賓從雜物堆中直起身子,「噢不不,沒有沒有,他沒跟我拿啊。」
 
 
  就在靜露差點放下心的同時,卻聽見羅賓吐出下一句把她的心擊沉的話。
 
 
  「他跟我買的啦,姑媽,他用零用錢跟我買了不少東西,不知道要幹嘛──」
 
 
  「買?!買了什麼?為什麼他要花光零用錢?」不祥的預感眼見就要靈驗。
 
 
  「阿災?」羅賓聳聳肩,迸出一句靜露的口頭禪,接著說:「他買了一些我的試作品──我發誓那些不是爆裂物!」
 
 
  是不是爆裂物、會不會把森林燒掉已經不重要了,羅賓最近熱衷做的東西是他老爸當年最擅長的殭屍誘餌!天啊!梅爾那死小鬼想幹什麼?!
 
 
  看到姑媽一臉鐵青快爆發的樣子,羅賓毫不猶豫的出賣自己親兄弟和兩個好妹妹:「梅爾前陣子常常和薇洛和黛安混一起,好像在討論什麼東西。」
 
 
  薇洛?她家女兒??靜露腳跟一旋,踩著有些重的步伐衝到女兒房間──不對,那孩子這時候應該在──她朝淋浴間衝刺,果然聽見裡頭傳來女孩子清脆的笑聲。
 
 
  「薇洛!!」她衝進去大吼,「薇洛.昆斯!」
 
 
  「啊──!!」洗澡洗到一半的橘髮少女被突然殺進來的老媽嚇個半死,驚聲尖叫的同時還不忘抓住浴簾遮自己身體,「媽!可以給我一點隱私嗎──?!」
 
 
  「梅爾呢?梅爾去哪了?!」
 
 
  「什麼梅爾?他不是跟爸在練弓箭嗎?」
 
 
  嗯?她不知道?!事有蹊蹺──靜露看女兒一臉癡呆震驚的樣子,犀利的眼神轉向黛安,深膚色的少女雖然也是洗澡洗到一半脫光的狀態,卻比自己女兒淡定得多,只見她將黏到臉上的紅色髮絲撥開,一邊鎮靜地回答:
 
 
  「梅爾最近一直在問有關卡珀西亞號的事情,希南哥被他纏煩了就躲到醫療所去,薇洛是因為有聽妳講過船難的事情,梅爾才來問她的。」
 
 
  「對啊,他一直問船多大,速度多快什麼的……我怎麼知道啊?我又沒上過船,他怎麼不去問馨馨和安安他們?」薇洛順便跟老媽抱怨,「八成是被城裡那群花癡纏煩了,隨便找理由來煩我們的啦……」
 
 
  「小薇,他沒去問馨和安是因為他們前陣子不在,」黛安邊沖冷水邊吐槽,「而且他才不敢問安安,那傢伙冷得跟冰塊一樣,才不會理會他呢。」
 
 
  船……那小子想幹嘛?靜露憂心忡忡的離開浴室,暗想著老公會不會已經等不耐煩了──她迅速下樓,回到辦公室,找金恩問了這幾天土瓮城門口的出入紀錄。
 
 
  理所當然的,上頭並沒有梅爾的名字。
 
 
  「你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什麼時候?」靜露問。
 
 
  「我的話,大概是三天前?」金恩搓著下巴回憶,「不過如果他要進入新雪梨城的話,就會需要弄到土瓮城身分證明,還有健康檢查證明……去醫療所查看看有沒有初次建檔的資料,說不定可以找到他假冒的名字。」
 
 
  那就要跑一趟醫療所了──靜露瞇眼深呼吸,已經有心理準備看見好姊妹菈瑞兒抓狂咆哮的樣子。
 
 
  不不不,冷靜點,說不定人還沒出城,那死小鬼狡猾得跟什麼一樣,不都說燈檯底下最暗嗎?而且梅爾那小子也不一定會乖乖去醫療所健康檢查,她可沒漏掉方才羅賓假裝不經意收進抽屜裡的文件──那傢伙很擅長模仿複製東西,一雙手比他老爹更靈活。
 
 
  羅賓沒有完全跟她說實話──更確切的說法是,他藏了些什麼沒說。
 
 
  請金恩幫她跟老公帶到話,她牽了腳踏車跑了一趟醫療所,努伊、左幸和他們家兒子龍柏安都在那兒。她抓了負責管理檔案的人問話──果然,沒看到梅爾。
 
 
  「噯,沒什麼大不了的吧?那孩子都幾歲了。」左幸挑眉說,「一直乖乖待在家裡的才有問題好嗎?」
 
 
  「是啊,出去闖一闖也好。」標準妻奴的努伊點頭附和,「有些歷練也不錯。」
 
 
  「問題是他瞞著──」而且身上還帶著那些危險的東西!
 
 
  ……不行,跟這兩個定不下來的流浪派溝通不來,她盤算著從土瓮到新雪梨的車程,一邊回想菈瑞兒什麼時候結束任務回家,趕緊又離開醫療所,折回大屋。
 
 
 
 
 
 
※            ※            ※            ※
 
 
 
 
 
 
  白天折騰下來,錯過午飯就算了,還一直沒跟奈特碰到面,傍晚伙房敲鍋喊放飯的時候,她已經累得差點直不起腰──最近身體真的差了,太久沒運動真的不行……她疲倦的揉揉肩頸,還沒抬頭,就感覺一雙大手撫上她的肩膀。
 
 
  溫暖又熟悉的溫度讓她放鬆了下來,吁出整天憋著的緊繃。
 
 
  「梅爾逃家了。」她輕聲說。
 
 
  「我知道。」奈特低聲回。
 
 
  「怎麼辦?」
 
 
  「不怎麼辦。」他扶著她的腰,帶她進飯廳裡找位子坐。
 
 
  「菈瑞兒會抓狂的,如果我們現在派人去攔截,應該──」
 
 
  「她抓狂也不是對妳抓狂,別老是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擔。」奈特將她按在椅子上,迅速去拿了兩份餐點回來。
 
 
  夫妻倆安靜地吃著飯,彷彿周圍的喧囂不曾入耳一般……這麼多年了,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但也只有在奈特身邊,她才有辦法這樣靜下心待著。
 
 
  她靜靜嚼著嘴裡的青菜,紛亂的思緒終於漸漸沉澱下來。
 
 
  奈特瞥了眼老婆,見她臉色終於好些了,還一副想偷夾他盤中菜的樣子,才開口道:「放心,希南應該會跟他會合。」
 
 
  筷子頓住。
 
 
  「希南?」
 
 
  「嗯,亞當和左幸計畫要派人到台灣技術交流,前陣子我有跟妳說。」
 
 
  噢,她該死的忘了──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
 
 
  「──不過唐這次往北似乎還有計畫遠行,他們可能會在台灣停留,然後試著橫越太平洋繼續往東北。」
 
 
  「往北?他要去北半球?」靜露皺眉,「他去那邊幹嘛?」
 
 
  「說是這次登岸探勘看看。」奈特不動聲色地將自己盤子裡的東西叉進老婆碗裡,邊說:「他說,沒意外的話,當年戰爭的後遺症應該已經減緩──妳之前說過的那個,核子彈?」
 
 
  「啊啊……我只是根據他的說法猜測而已,你知道,我沒有……」她壓低音量,「我在末日爆發前就摔斷脖子了……」
 
 
  「嗯。」奈特按捺住嘴角的笑意,他發現老婆很愛拿自己當年滑稽的死法開玩笑,說真的剛開始他實在笑不出來,但想想老婆若沒死那一次,他們就不能相識了──算了,她開心就好。
 
 
  「梅爾之前可能偷聽到我和金恩的對話,所以也許,他不會在台灣停留也說不定。」他說。
 
 
  「你知道他帶了整整一大袋的殭屍誘餌在身上嗎?」靜露瞇眼,「他花光了他從小存到大的所有零用錢!天知道他會幹出什麼恐怖的事情……」
 
 
  「親愛的,他成年了。」
 
 
  「他還沒18歲!」
 
 
  「我想,這是布羅該擔心的。」
 
 
  「老公,菈瑞兒是我好姊妹,而且布羅是你稱兄道弟的哥兒們,」靜露戳了戳奈特的飯,「你不覺得你該替自己哥們擔心一下小孩的問題嗎?」
 
 
  「……」
 
 
  奈特咕噥了些什麼,靜露沒聽清楚,不過她隱約猜是什麼『頂嘴』的話,哼,晚上他就知道了……
 
 
  奈特倒是很淡定,梅爾那小子的弓箭術是他從小教到大的,那小子聰明懂得自保,重點是,他對布羅的孩子有信心,梅爾不會幹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的。
 
 
  反而是眼前這個還想繼續從他碗裡偷肉的女人,到現在還渾然不知大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他倒要看看,這笨蛋什麼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懷上第三胎了……
 
 
 
 
 
 
番外篇
《成長》
 
 
+++++碎碎念時間+++++
  
 
 慶祝《殭屍滿滿》連載兩周年!
(雖然已經連載結束)
(而且紀念日是4/22早就錯過啦作者)
 
 
 其實我不曉得這篇到底該放在《極北》還是《殭滿》
因為兩部世界是同一個,
所以有看《殭屍滿滿》的朋友應該可以輕鬆看,
沒看的朋友就先說聲抱歉了,
我懶病發作讓我暫且丟在《極北伊》資料夾裡QQ
反正之後會用到嘛哈哈哈哈(大爆雷
  
不過說真的,
這篇看不懂的朋友也不用有心理壓力,
因為其實不看《殭屍滿滿》也不會看不懂《極北伊》,
只是有看的人可能會比較有樂趣而已(?)
真的,不會看不懂我保證!(拍胸
 
但如果興起開始想看《殭屍滿滿》的朋友
也大歡迎唷!!(耶
 
祝 開心
我們下周五見!
 
LilyQuali
20180427
 
 
 

16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第五回 不祥之兆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