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4-28 18:52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無明之言 第五篇 04/28

作者:Cale Wei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首篇連結


流暢的清風吹起輕薄的斗篷,手腕上繫著的一條纈草紫色的緞帶亦隨風飄動,縱使是無光的黑暗處,仍能辨認出這抹醒目的色彩。



五、計畫

    ▲
    
    
    月光悄然地撥開雲層,用難以發覺低微細芒窺探著夜晚的大地。空氣中帶著一股涼意,卻不至於寒冷。
    
    夜晚的磚石路上,滾過了一粒玻璃珠。像是受到什麼牽引,又或著是被控制的,筆直地在道路中間移動。
    
    那當然不是什麼自然的現象,而且非常的引人注目。當然,施行宵禁的夜晚是不會有一般的路人遊蕩的。
    
    玻璃珠的操縱者緩慢地走在後方。那名女子抬起彩霞般的櫻紅色眼眸,抵達目的地後,反而讓她更加疑惑。
    
    市集旁的巷內,完全沒有人。照理來講,這邊是警備隊刻意忽略的地方,容易聚集遊民。但現在卻一反常態的,只剩空蕩的巷道。
    
    「耀光。」女子開口唸道。霎時,地上的玻璃珠如灌進火焰般地散發光芒,像是一盞燭火一樣,照亮了枯黃的牆壁。
    
    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看來撲空了。女子在心裡抱怨,玻璃珠的亮光隨之熄滅。這次協會的情報不會出錯。那麼,是巧合嗎?或著自己的行蹤可能已經被察覺了。目標被驚動,但無法得知是因何種緣故。
    
    她捏了捏手中的另一粒尺寸較大的扁橢圓玻璃珠,毫無任何色彩,澄澈而又透明。正常運作的情況下,應該會發出微弱的光線來告知使用者,成雙的另一半所偵測到的一切魔力。
    
    但是現在毫無反應,有效時間不可能這麼短,也許是出了差錯。
    
    女子收起它,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計畫並不順利,明明半天前還有許多進展。但她卻在此刻感到無力。
    
    流暢的清風吹起輕薄的斗篷,手腕上繫著的一條纈草紫色的緞帶亦隨風飄動,縱使是無光的黑暗處,仍能辨認出這抹醒目的色彩。
    
    這時,地面上的玻璃珠被撿起。
    
    「晚上好,女士。」漆黑中,警備隊長尼爾壓低了音量,語氣充滿戒備,甚至帶著敵意。手指轉著那粒同樣晶瑩剔透的玻璃珠,但另一手卻放在左腰旁。
    
    他沒提燈,腰上佩劍。
    
    「看來威尼斯並不大呢。」女子冷冷道著。
    
    「我倒是覺得,要是連找一個人都這麼不容易的話,那這座城市也還不小呢。」尼爾說著,緩緩步向前。「妳還真的不怕壞人啊。」
    
    是啊,披著制服的壞人可多著呢。女子掏出了一塊精雕細琢過的石塊,平板的形狀上刻有字跡。「大理石,是狩魔士的證明,如果你看的懂字的話,我就能省下更多解釋。」
    
    尼爾相信那不是她的底牌,但卻足以壓下自己的一切質疑。這個女人當真在幹什麼大事,而且還能讓其他人閉嘴。
    
    「警備隊目前與貴會已無合作關係,需要幫您轉達給相關的單位嗎?」尼爾講道。他知道這種人不好對付,尤其是牽涉到公家機關的利益關係。
    
    「不用那麼麻煩,我要的是有執法效力的人。」女子對其敷衍的態度並沒有太多意外。「反正你們當局早就對協會沒有興趣了,不是嗎?」
    
    「那還真是抱歉,但妳要知道那個身份並不能讓妳豁免所有地方法。能使用這項特權的人已經所剩無幾了,請別再糟蹋一次我們之間僅存的信賴。」語畢,尼爾將手上的玻璃珠放回地面,接著便轉身離開了。
    
    奢求有個愉快的交談似乎不太容易。甚至能藉由這次的談話得知,能夠尋求協助的資源更少了。
    
    
    ▲
    
    
    天氣並不晴朗。艾希爾望著陰鬱的天空,露出了納悶的表情。晦暗的雲層透出白煙淡光,不禁使人感受到一股壓迫。
    
    空氣有些潮濕,像是預言著雨水即將落下似的。
    
    「早上好。」尼爾那清脆的聲音在陽廊上響起。
    
    「你好。」艾希爾點頭致意。
    
    「妳很喜歡這裡吧?」即使陽光並不耀眼,但尼爾仍舊在商貿會館的陽廊找到她。
    
    艾希爾淡淡地揚起嘴角,稍微順了順烏黑的長髮。她的眼神無法分析出任何的情感,但隱約的、若有似無的行動卻表現出一些線索。
    
    尼爾看著她,苦笑了一下。艾希爾似乎更喜歡天氣放晴的樣子。
    
    「商人多少都會有這種,只能等待的時候吧?」尼爾想了一下,接著說道。
    
    「是的,無論是等待貨物的運送、等待加工、等待製成,多的是這類空閒。」艾希爾不疾不徐地回應。「但卻也非無法善加利用,市場行情的分析,或著是學習商品的生產,總是有很多具有意義的事情能做。」
    
    那還真是忙碌,尼爾心裡想。
    
    
    ▲
    
    
    市集在每天的佈置都會有所不同,部分攤販會因為季節或著存貨,來決定販售的商品,當然也可能因此進行短暫的歇業。
    
    「仍有部分的商人,原先就是工匠。」艾希爾解釋著。她望向人潮,對龐大的人群感到一股鬱悶。
    
    「威尼斯的市集永遠都這麼熱鬧。」尼爾的表情不見一絲的歡欣。
    
    延著水道移動,灩波仍反射著平滑亮光,數條船隻如扁平的魚兒一般地流動在水面上。在隨處可見的渡口,還有著忙著裝運貨物的人們。
    
    「昨天有看到他們嗎?」看見那些自船上被搬起的木箱,艾希爾問。
    
    「啥?我沒注意到耶。」瞇細眼後,尼爾這樣回應道。
    
    「那,稍等我一下。」於是艾希爾拿出了紙卷與炭筆,像是被引起注意般的走過去。
    
    看著那抹獨特的身影,尼爾輕嘆了一口氣。「女孩子都這樣的嗎……」
    
    於是警備隊長跟上前去。
    
    
    
    
    暗紅的銅製保溫盤耀著亮澤,木桌上還有銀杯、燭臺,商品底下以羊毛鋪著。艾希爾拿起酒杯,端倪著外貌,她捏了捏杯子的方形底部,就輕輕地放回去,接著走向下一個攤位。
    
    「啊、嗨!」尼爾走向賣著餐具的攤販,拿起了艾希爾剛才檢視過的銀杯。
    
    「欸,少爺啊,你是那位小姑娘的保鏢吧?」年輕的攤販老闆不大高興地瞄了尼爾一眼,隨後將視線放到酒杯上。「我的杯底做太厚了,沒想到她一摸就可以發覺。」
    
    「喂,今天不要那樣叫我,還有啊……」尼爾盯著杯底的四方形許久。「我其實看不太出來啦,你做得還不錯啊,改天再跟你買。」
    
    他笑了一下,隨後便放下酒杯,快步跟上艾希爾。
    
    
    尼爾與當地居民良好的關係讓艾希爾有些驚訝。或許是因為他對事物的熱忱、待人親切,以及通情達理的規範導致。雖然尼爾的一舉一動都顯現自己高於他人的氣度,但卻又和民眾能夠融洽相處,作為公職人員是難道一見。
    
    艾希爾睨了在旁邊熱情交談的尼爾一眼,這時圍繞在他身邊的是幾位中年的婦女。並非難以理解為什麼他會如此的受歡迎,但是總覺得……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雖然說是無端猜測,但尼爾的身份,或許不只是警備隊的隊長而已。艾希爾看著旁人與他之間的互動,默默地在心底寫下答案。
    
    「太太,我現在還有公務在身,先失陪了哈……」尼爾來擺脫了包圍後,快速的來到了艾希爾身旁。
    
    「警備隊是不是跟地方官一樣,都需要有些凝聚民心的作為?」她見到身邊的衛兵站了回來後,淡淡地開口。
    
    「啥?哦,妳說那個啊。反正以後也得做,就先用警備隊長的位置來適應也不錯啊。」尼爾一派輕鬆地說道。
    
    艾希爾風輕雲淡地點了頭,從表面上無法察覺分毫的情緒,像是倒映在海面上的月亮,給人一種距離遙遠的感受。
    
    
    ▲
    
    
    「也許,快下雨了。」艾希爾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喃喃地說。
    
    尼爾同樣仰起頭,他聞到了空氣中的悶熱,確實是雨前的徵兆。今天艾希爾似乎更有規劃地執行她預定的行程,紙上的筆跡有條不紊,還有一些字體方正的文字。
    
    「這樣啊……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走。」在市集絡繹不絕的人潮中,尼爾稍稍放大了音量。
    
    「等我一下,要怎麼走才能回到會館?」艾希爾邊動著手上的炭筆,邊問道。
    
    「哦,我知道幾條捷徑能走,記得有一條就在……」正當尼爾四處張望時,一旁的攤販出聲喚了他。
    
    「哎呀,少爺你等等。」看顧攤位的女性攤商對尼爾揮了揮手。
    
    他看了正在紙上畫圖的艾希爾一眼後,稍微清了清喉嚨,再次展開了和善的笑容。「有什麼事呢?女士。」
    
    攤商拿了一袋看似乾果的東西,接著塞給尼爾。「來,幫我向總督大人問好。」
    
    「欸?這怎麼好意思。」但尼爾推阻了一下。他在意的是艾希爾是否聽到了他們的對話。「而且別這樣叫我啦。」
    
    但艾希爾好像正專心地為紙上的蘋果塗顏色的樣子,還畫上了一段梗跟一片葉子,似乎只是要傳達『這是一顆蘋果』的訊息。
    
    「那怎麼行呢,你可是總督的兒子啊!就收下吧。」
    
    語音剛落,尼爾聽見一旁傳來了物體斷裂的聲音。只見艾希爾蹲下身撿起斷成兩節的炭筆,然後把紙張捲起。
    
    她聽到了?發現我是總督的兒子……她是不是排斥這種身份?而且我還騙她說我是平民出身……
    
    艾希爾轉了身,準備離開。
    
    尼爾的心裡陷入一陣慌亂,他情急之下,伸出手掌,抓住了艾希爾的手腕。
    
    此刻,空氣像是陷入停止的狀態,尼爾不分青紅皂白就出手的行為,使艾希爾平淡的表情起了片片漣漪。
    
    「隊、隊長?」她顯然是沒有受到這種對待過,語氣變得有些急促。
    
    「妳、妳聽我解釋!」但尼爾也不管對方是否理解現在的狀況。
    
    「我、我知道,但能……能先放開嗎?」艾希爾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並嘗試提醒尼爾周遭的目光。「有很多人在看……」
    
    沒錯,人聲鼎沸的街市要是突然起了衝突,是絕對不會被忽略的,更何況是這種充滿八卦元素的事情。
    
    「唉……那不是警備隊的隊長嗎?」
    
    「呦,那位小姐是誰啊?」
    
    更甚者,還會有人熱情的提供意見。
    
    「姑娘啊,妳就聽他說吧。」
    
    種種交錯的言語與目光,讓兩人受到許多注目。艾希爾的眼神瞬間變得冷淡,冰冷得就像冬季滿佈霜雪的寒月。她只是盯著仍舊抓著手腕的尼爾,不發一語。
    
    「我們先離開這裡……」他馬上察覺了事態,隨即作出決定。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

過了許久才更新,因為這段日子有些煩事。故事的劇情推進不多,又水了一篇,但卻還是在規畫之中,希望下篇的節奏不要爆炸,還有後面的安排......沒、沒問題啦,沒問題吧......

那麼,這次也就到這邊,容我再次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6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