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01 17:57

火影忍者看三遍後的觀後感2 --- 中忍考試

作者:Kikyo

被眾多讀者喻為火影最巔峰的時刻,甚至會有人說出中忍之後無火影之類的說話。確實,個人在重看3篇後也覺得中忍考試這邊的劇情跟鋪墊是做得十分吸引,也為之後大蛇丸判亂、佐助黑化、佐助追擊戰埋下了眾多伏筆。

為了少說廢話,基本上中忍考試我認為有幾場戰鬥特別亮眼 : 鳴人VS 寧次 、 鹿丸VS 手鞠、雛田 VS 寧次。 鳴人那場展現了吊車尾的覺悟、鹿丸那場體現了刺激但又不是單純互毆的戰鬥、雛田那場展示出弱小者的決心和掙扎。這三場戰鬥都很精彩,但假如只能選一場,那就一定是小李 VS 我愛羅了。

小李這個角色設定是不會忍術的忍者,但是如果忍者不會那些五花百樣的炫酷忍術,那又有什麼看點呢 ? 然而小李這個角色在中忍考試直接讓眾多讀者體會到他作為體術忍者的魅力。 基本上小李跟鳴人的情況是大同小異,也都是吊車尾般的存在。一開始對上我愛羅時有插下了一段小李的回憶,同樣是被他人嘲笑無能和弱小,然後跟阿凱相遇和發誓以體術成為最強忍者的經過。在火影這個拼血統、拼忍術、拼才能的世界,毫無才能的小李在中忍考試對上當時以戰力而言算是最強的我愛羅。這場的打鬥都在為觀眾證明了何謂「努力的天才」,凡人僅靠努力如何追上天才,也印證了他自己在回憶中的這句話 : 「我想證明即使不會使用忍術或幻術也能夠成為一個厲害的忍者!」小李作為一個不會忍術的忍者,為觀眾展示了耳目一新的觀感。雖然最後也輸給了我愛羅,但兩人整個對戰過程真的令看了三次的我也感到驚豔。本來從外觀上我會覺得小李毫無亮點,但他跟我愛羅戰鬥時確確實實地透過事實展示出自己的信念和強大的覺悟,在他令我愛惡陷入困境那一瞬間,在我心中他已經是當時最厲害的忍者了。

不過令人可惜的是,小李到後面的劇情幾乎沒什麼發揮空間跟看點...除了原創和君麻呂那戰,而這個問題也不只發生在小李身上,其他的主角隊配角也是同樣情況。後面疾風傳基本看點都集中在第七班跟神仙打架身上,其他人就是打醬油...很少出場機會,所以才會有人認為疾風傳之後火影就開始走下坡。而我也覺得岸本設計了很多配角出來,在前面都有很好的塑造出每個角色鮮明的形象,也有給了不少戲份 ( 佐助追擊戰時鹿丸、丁次、寧次這些配角的劇情也令人有很深的印象 ) ,但在後期很多人突然戲份大減,基本8成劇情都以圍繞著第七班來進行,這個缺點是無可否認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活動】Petit Fancy40兩日參加

穢土轉生春卷

CinemaCon 2024 於今日落幕,簡單整理幾項大家可能有興趣的消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