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01 17:58

火影忍者看三遍後的觀後感3 --- 千代婆婆 ( 曉初戰 )

作者:Kikyo

這邊以人物而不是以整個篇章來命名,主要是因為千代婆婆這個人物真的在疾風傳開頭就給了我很深很深的形象 (跟滿滿的淚點) 。我個人認為疾風傳跟前期火影開頭的第一章都是做得很好,包括了反派角色的形象塑造跟整個劇情,兩邊的開頭大章都發揮到先聲奪人的作用。而這篇初次登場的正派新角色---千代婆婆則貫穿了這章的故事劇情,也是架向通向和平橋樑的第一人。

過去的我犯下了數不清的錯誤,現在,我終於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疾風傳第一篇主要以我愛羅的砂忍村為舞台,而也是跟曉組織的初次正式戰鬥。 ( 不算之前鼬跟鬼餃來木葉,因為打著打著就跑掉了...不算正式戰鬥) 而千代婆婆剛登場時,就直接埋下一個重大的催淚伏筆,就是她跟海老藏爺爺開的小玩笑,這邊有記憶的人應該會記得我在說那個,後面回收埋伏時催淚彈直接炸開。

一開始千代婆婆給觀眾的印象大概是之前大戰那一輩的老人,在砂忍是顧問地位 , 總之是地位很高的官員。跟小櫻一樣精通醫療忍術,但是戰鬥方面也不俗,用跟之前登場的甚九郎一樣的傀儡術 ,但是技術強很多。我記得初初看的時候我沒想到她會是之後戰鬥的主力 (也沒想到這個人物身上帶了那麼多催淚彈)。然後之後的戰鬥分成兩邊 : 卡卡西+鳴人 VS 地達拉  ; 千代+小櫻 VS蠍。而前者其實沒有什麼看點,單純你追我跑跟埋一埋神威伏筆。而前來支援的凱班 (小李 天天 寧次) 我覺得意義不明,完全沒有發揮空間,跟上面所說的一樣配角剩下打醬油的戲份。所以這個篇章所有的看點都聚焦在千代+小櫻 VS蠍這戰。

而這邊傀儡術的打鬥絕對不比之前火影的任何一場戰鬥遜色,個人是覺得很有特式也精彩。從一開始千代婆婆控小櫻打穿蠍的盔甲,之後父與母、超帥的近松十人衛,戰鬥都很流暢跟緊湊,看著兩個一流傀儡師拼技術一點沒有拖場的感覺。這場戰鬥整體十分刺激跟起伏很大 , 一開始明顯的千代那方是陷入劣勢,中間父與母跟蠍打成平手,而到最後蠍好像要翻盤/至少帶走一個人時候,我也沒想到會以父與母來反殺蠍。但是這種反殺的方式卻沒有給我一種 「反正主角隊一定勝利沒所謂」的感覺,因為這個父與母的傀儡貫穿了整場戰鬥,從戰鬥初次插入蠍的回憶,第一次亮相對抗蠍本人,到最後的反殺都給我一種意外但很合理的感覺。最後有提到蠍本來是能避開這招的,但他沒有。而我自己的看法是為了呼應回憶中的蠍用父與母抱著自己的這個場境,到最後他還是沒能完全拋棄人性,本能地停下被父與母的傀儡刺穿。而蠍的回憶也再次說出了一個悲劇反派背後的故事,最後大戰轉生時也幫蠍洗了白,整個角色塑造算是很圓滿了。至於千代在這場戰鬥中真的發揮真的令人很驚豔,雖然也有看到小櫻的成長,但千代作為初次登場的新角色,便能為觀眾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歸根究底都是因為這場戰鬥中的表現。比起之前中忍考試甚九郎展示出的皮毛,千代可是完全讓我看到傀儡師的戰鬥是很精彩的。

而在戰鬥部份後,千代前面幫小櫻治療已經有透露一點便當的氣息了 (轉生術)。千代一開始的角色設定是一位固執的上一輩老人,還執著於大戰時期各國的敵對關係,到最後唯一的解毒劑千代給了小櫻又花了一點生命治療。然後在筋皮力盡 (基本上看樣子都覺得快要便當了 ) 時,又直接奔去找我愛羅說要「完成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事情」。到了這邊基本已經看到結局了,但儘管預見到,卻還是很...

之後主要的催淚位有幾個,第一個是一邊用轉生術,一邊對著鳴人小櫻等人託付自己的寄望---實現真正的和平。在千代的那一代是看不到任何和平的希望,而現在千代在鳴人我愛羅等人身上看到了希望,以一句過去的我犯下了數不清的錯誤,現在,我終於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成功騙了我眼淚。根據手鞠先前形容,她說想不像到那位對村子大小事都漠不關心的千代婆婆會犧牲生命,可以看得一種強烈的對比。現在的千代婆婆一方面為了以前犯下的錯誤贖罪 ( 沒有好好處理蠍的事、幫助把一尾封在我愛羅身上...) ,另一方面成為了推動木葉和砂忍之間和平的第一人,作為一位偉大的忍者逝去。

之後的回砂忍村的國葬,插入了很早很早一小段回憶伏筆,就是千代婆婆裝死那段,而畫面再回到眾人對著千代婆婆的棺木默哀,整個對比再騙我一次眼淚... 而這場戰鬥令到忍界的人都知道,砂之國的千代把自己的寄望都詫付在鳴人等人身上了。

很多時候看到網上討論火影偉大忍者之類的話題,很常見到鼬、自來也等人,這是無可否認的。但在我眼中,砂忍的千代儘管可能對比起他們做的事只是微不足道,但也是稱得上是一個杰出且偉大的忍者。

2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景品開箱>[火影忍者疾風傳] 九喇嘛

CinemaCon 2024 於今日落幕,簡單整理幾項大家可能有興趣的消息

穢土轉生春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