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06 12:19

日常文01/關於我決定不再買《寶島少年》這件事…

作者:bob






日常文01/關於我決定不再買《寶島少年》這件事…

  開坑新系列主題【日常文】系列,這系列目前定位為【廢文日記】當中我覺得打的太詳細太多而且不廢的文,以後通通將收入到這個系列當中,不過【日常文】每篇都有不同的主題給各位了解我的日常,如果還不懂的話我給個懶人包,這個【日常文】系列就是升級版的【廢文日記】。但是但是這系列應該不會太常更新哦,還請大家多支持囉~這篇其實已經有打一段日子了,因為一直沒什麼時間拍這文要用的照(哈哈 ,所以才拖這麼久才發呢,相片是真的隨便拍的ㄛ



  值得紀念的第1篇,就來說說「關於我決定不再買《寶島少年》這等事……」



  從今年2018年來講算是我看少年漫畫,蠻大的轉折年,因為我從2011年開始不定時買「集英社」授權給「東立」,所出的漫畫週刊雜誌《週刊少年JUMP》的繁體中文版《寶島少年》。2014年開始我整年購買寶島直到今年,我決定暫時停止買寶島。



  當初2011年我國小4年級左右,當時已經會買單行本主要會買的就像《哆啦a夢》、《神奇寶貝》之類的兒童向作品,但是少年向的熱門作品的動畫還是有看的。會入坑只是因為當初台視在播《惡魔奶爸》動畫,坐在隔壁的同學知道我喜歡奶爸,且剛好有本不要的寶島就送給我,同時開啟了我對少年漫畫了解的第一步。



  我的第一本寶島是2011年24號,卷頭彩頁是《航海王》當時還在魚人島的回憶篇,當時的連載陣真的是很堅強啊~如:《火影忍者》、《家庭教師》、《惡魔奶爸》、《妖怪少爺》、《美食獵人》、《爆漫王》等等的作品。


  2012年寶島開始連載《偽戀》、《排球少年》、《暗殺教室》,雖然我還是一樣的一年最多買個10本左右的寶島。


我家剩下的唯一本2012年的寶島

  2013~2014年寶島開始連載了《食戟之靈》、《境界觸發者》、《我的英雄學院》,也使我有固定收的JUMP系單行本的時期來到了巔峰狀態的5部(偽戀、暗殺、食戟、觸發者、奶爸)最起碼台版都買到了第10集(奶爸買齊了全套)。那時我真的是窮逼國中生,雖然現在一樣窮~



  差不多是這個時期吧,我開始開擴新天地的去買些《週刊少年JUMP》已經完結的作品或是寶島沒連載作品的單行本 如:《死亡筆記本》、《黑貓》、《影子籃球員》等等




  其實以前我只要在那尖峰時候,只要是《週刊少年JUMP》連載的作品,出了台版單行本我是一定都會收的(腰斬的作品會考慮),但是差不多到了2015年時我開始慢慢的不是很想收單行本,原因可能是在寶島連載時我都很認真翻了好幾遍,對劇情也了解的差不多了,想到書店去買些我沒看過劇情的作品,我才覺得有買單行本的價值。我現在真的是找不到以前小時候好不容易,可以買本漫畫,不開封一直看著簡介期待著這本漫畫的心情。




  還有近年來的寶島連載陣不如以前期待,從去年開始就開始想說考慮要不要暫時不買,省點錢去買單行本也行~



  就算我幾乎很少在網路看《週刊少年JUMP》連載作品的生肉(新連載前幾話會看),未來應該都會只知道個劇情方向,後買單行本來認真清楚的看。以前也是想著都會買寶島了,就不要去看生肉或是情報文(只有很想知道才會去看的)來劇透自己,希望這個原則在我沒買寶島也一樣可以持續下去。




  單行本的部分我未來應該是會先從夢幻島開始補吧,目前為止我只買的第一集。學不來、瑪莉、齊木。而五葉草因為我當初是收日版的,不過到第9集就斷了(哈哈),我會考慮未來收收台版。



  最後感謝寶島給我的童年生活,雖然我已經決定暫時不怎麼去買了,不過有新連載時(應該)還會去買的。我相信我的熱情還沒結束(因為我的少年期還沒結束呢)!!


36

2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末永裕樹×馬上鷹將《朱音落語》漫畫單行本第7集首刷限定版在台上市

【UA-TCG】黑色五葉草:漆黑的三極性

矢吹健太朗《妖幻三重奏》漫畫單行本最終第16集首刷限定版在台上市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