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07 22:11

龍之谷《悲頌之歌》20:打牛去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

【20】打牛去

       一道,靛藍色的閃電,從空中一躍即下,不偏不倚的打上了那搖擺身體的女人。不、應該說是女妖怪。
      「黑暗妖精」。總是在一邊搖擺身體、手上那看似像爪子是她們的武器,說實在,是美麗的妖怪。

      而被閃電擊中的黑暗妖精,身子呈現一個不尋常的扭曲,隨後消失成一陣煙霧。

      安卓微笑的撿起了那從怪物身上掉下來的錢幣,一臉滿意。

      碰碰碰、
      一陣笨重的腳步聲,從我們的左後方傳來。「來吧,大醜怪!」甜美的嗓音,將那靈巧的嬌小身軀在原地一個翻轉,將短弓拉展,一個特殊型狀的箭繫在弓上,往那一大群往我們奔來的醜陋又笨重的大塊頭發射。
     
      射出、一條如同空氣的隱型細線向扇形般的包圍住了那一群醜傢伙,捲捲捲、將那一群怪物纏成一坨。然後只見裴娜在空氣中一拉,一群怪物就像被綑綁住一般的被拉到她的腳邊。

      她又將身體一個空翻轉一踢,瞬間又將那一坨被綑綁的怪物踢到空中去。

     「掰掰。」只見裴娜對著那被拋向空中的怪物們露出甜美微笑。然後匡啷匡啷、一顆顆的錢幣從被拋出怪物的地方掉了下來。「優呼──好多好多錢──」

       為什麼這個小不點來打怪都很像在開玩笑……
      
       滋、滋滋──

       一陣紅色的如同陣法般的圖騰,忽然間的,出現在我的腳邊。

       什麼東西?

       一種如觸電般的灼熱感,瞬間從腳底板麻了上來。

       安卓朝我衝了過來,將我整個人包圍起來,滾出了那紅色陣法之中。「腳……」我的腳還真是麻的徹底。

       「是咒術師,牠會魔法攻擊,要小心。」將我從地上扶了起來,果然一隻、兩隻、是三隻,身體矮小,長像類似哥布林一樣的猥瑣醜陋,只是身上布滿了白色長毛,手中拿著一隻就像巫師會拿的骷顱法杖。

       「我知道了。」我推開了安卓。

        站定腳步,我將手杖往前平舉,一陣如耍花搶般的旋轉法杖,「能量爆發──」就在我旋轉的法杖最後落下的點是三隻咒術師的中央。

        一個如同黑色漩渦般的魔法力量瞬間出現在他們站的腳下,比剛剛他們所施展的紅色陣法幾乎要大上三倍的黑色陣型,瞬間發出了爆炸,三個咒術師分別的被炸散在四個方向。

       兩陣煙霧瀰漫在那兩個死亡的咒術師身上。

       我緩慢的走到那個還在地上苟延殘喘的咒術師旁。不屑的望著牠,然後舉起我的腳,豪不留情的,踩上了他的身體。

       他的尖叫聲伴隨著我腳跟的旋轉發出了和諧的音調。

       直到第三陣煙霧出現在我鞋跟底下,我露出了笑容。
     
       「哇──潔依絲連殺怪都要這麼變態!」裴娜發出了一種大概可以解釋為崇拜的嘲諷,跑到我旁邊來。順手撿起了那掉落在地面的金幣。「喂、那是我的錢。」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狠狠的瞪向她。

       「先撿先贏啦。」她一把甩開我的手,往遠方跑了過去,並且轉過身,對我做出一個鬼臉。

       我舉起手杖,往空中一個轉圈。

       「喂、妳要幹嘛?」她的臉似乎有點驚嚇,而我手中的藍色水晶球隱隱的發出了光芒。

       「妳、妳不會為了這一點錢要攻擊我吧?」我閉上眼睛,嘴上正一個字一個字念著那即將從水晶球內施展出來的咒語。

       「好啦、我還妳就是了!」看裴娜嚇的,馬上跑過來我的旁邊,並且把剛那區區幾塊銅幣交到我手上來。

      我對著裴娜輕淺的笑了一下。「現在妳知道我變態的程度遠不及妳想像了吧。」

      對我噘了嘴,裴娜又習慣性躲到了安卓的身後。「安卓哥你看她,好狠的心,竟然想像攻擊怪物一樣攻擊我!」

      安卓寵溺般的看著拉著他衣服的裴娜,緩緩的微笑著,「她沒有人性不是第一天知道呀。」

      啪、咂、

      「噢……」就在他說完之際,豪不留情的我發射了一枚魔法師最基本的氣流攻擊,不偏不倚的打中他的肚子。「妳看她真的很沒人性吧……」抱著肚子,但堅持還是要用微笑的臉但說著這種令人憤怒的話。

      「我看你是活膩了吧。」舉起我的拳頭,對著安卓一記恐嚇。

      只是安卓忽然眼睛放大,嘴巴張著。「潔、潔依絲……先別動……」而那個躲在安卓後邊的裴娜也指著我,露出一臉驚恐貌。

      「幹嘛?」想嚇唬我嗎?

      「我、我數到三,妳馬上往我這邊跑。」安卓,聲調有點刻意壓低。

       是怎麼樣?難道我背後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東西?

       「三、二、一、」什麼?不是要數一二三嗎?

        「跑!」

       我一個翻轉,一陣白色氣體在我身上飛舞,一個瞬間移動,讓我消失在原本站的地方。

       就差不過零點幾秒,一個龐然大物,如拔山倒樹而來。但絕非是一隻蟾蜍這麼簡單,渾身硬黑的毛絨生物,我還來不及去計算牠大概高過我幾倍。

      但一個嬌小的身影,瞬間從地面一躍,那高度幾乎又要高過那高大生物一整顆身形。陽光從她身上打下來,優美的體態瞬間做了一個延展,拉弓,延展至極致。

      咻咻咻──

      兩隻箭快如光速般,毫不留情的射進了那怪物的龐大身軀。

      狂吼叫,就在牠被箭刺進身體之際。就當我停在閃過牠衝創後的約五步之遠,我定下腳步,配合他的叫聲,這會看了清楚他是個什麼傢伙。

      黑色粗造的長毛覆蓋於身上,體型即為龐大且肥胖,手上拿著一隻像斧頭般的武器。那是一隻牛,一隻站立著的牛。

      而就再牠粗暴的拔掉那插在牠手臂上的兩隻細箭爾後不到幾秒,一隻和牠一般龐大的怪物也出現在我們身邊。

      我定下神,輕喘口氣。

      「牛頭怪我們來解決,潔依絲妳先看清楚牛頭怪的武力分析。」安卓凝神氣不喘,這樣說著。

      「雷電──」一道快而急的藍色閃電就像裝設了自動衛星導航一樣,以一種特殊的路徑直直的朝那頭又黑又大的怪物瞬間閃下。「效應──束!」更特別的是,閃電如同會搜索其他怪物一樣,最前的那一頭直直的又將另一隻牛頭怪捆了起來。

      兩頭牛被困再閃電裡如同觸電一般,瘋狂的抖動自己的身體。

      只見裴娜做出一衝刺模樣,嘴上顯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呀──受死吧!」然後瞬間,她往前衝,就在衝到牠們兩隻牛前,空中瞬間一圈翻滾,兩隻被雷電束縛正在觸電顫抖的牛怪,瞬間陪同那雷電一般,在空氣中爆裂開來。

      什麼鬼啊!叫我分析結果根本沒看牠動到就掛了!

      就像是聽見了我內心的吶喊一樣,一隻塊頭幾乎比那兩隻更高大的牛類,緩慢的,出現在那一道大圓形拱門之後。

      圓大的鼻孔呼出一氣。

      身上的毛雖然黑但是富有光澤,一看就知道絕對比那兩隻小囉囉看來尊貴多了,而手中那隻大斧看上去也多了許多特殊的雕刻。

     我看這就是我考試的目標了。

    我準備好我手中的法杖,將水晶球放在我的眼前,而那龐大身軀瞬間進入我的水晶球體內。「沒得分析,殺死你就是了!

      我瞇起眼,將牠的身軀瞬間集中在我眼前的一個點,離我幾乎還十幾步遠的牠,緩慢的移動他的步伐,似乎也在等我做下一步動作。

      我一個馬步,瞬間往前俯衝。

      「九、」看見我的動作,牠也舉起手中的大斧,邁開了幾乎比我多兩個步伐的腳步。「七、」我轉著手中的魔杖,風如同棉花糖依般的捲進我的水晶球之中。

      牠也和我一同,舉起了手中的大斧。

     「五、」我將那手杖在第五聲下數完之後,我往牠的身上一揮,剛那如棉花糖般的風,瞬間再牠的腳邊捲起一股旋風。「能量爆發!」

     他手中的大斧隨著我的手杖一揮,也跟著往我這揮了過來     

      黑色漩渦出現在牠的腳邊,擴大、擴大、再擴大、

     瞬爾,黑色漩渦一陣核子般的引爆,而牠那陣斧氣,也瞬間往我身上砍了過來。

      碰──
      婀──

      那斧氣快的我幾乎閃不過,又快、又狠、又準的完整往我身上打了過來。

      而牠,也因為那一陣能量爆發,將龐大的身軀爆向了空中。我們幾乎是同一時間往空中一飛。

        掉落地面,幾乎是同一時間。

        顧不了身體那劇烈般的疼痛,因為那龐然大物的速度幾乎比我更快,我聽見牠快速往我這邊跑過來的聲音。

        我將身體往一邊翻滾。

        「倒地──」就在我完美的滾到第三圈之際,牠的腳步剛好停在離我兩步遠之外。「突擊──」右手瞬間撐住地面,身子翻正,腳一瞪,我往上一跳,手中的魔杖往外一散!

       碰、碰、

        第一聲爆炸,是在我招是使出之際的聲音。
        第二聲碰撞,是在牠毫無預警之下被炸飛而往地面又滾了兩圈的聲音。

        就是現在。

        身子一個扭轉,魔杖一出。「毒霧!」那綠色氣體從水晶球散出,瞬間包圍住那龐然牛隻。牠全身被那毒霧包圍,也發出了爆炸式的顫抖。

        但是瞬間,牠揮動手中的大斧,往我的腳邊砍了過來。

        背脊一陣涼。



 
老實說。
 
 
這回琥珀寫的,「非!常!痛!苦」
因為琥珀不愛動作片!有時真後悔當初幹嘛要把標提定為奇幻,應該寫個純愛情戲就好了!(真是不負責任之筆者)
 
哈哈!
這回就是純戰鬥
繼續讓我們看下去吧!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13 絕殺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0-童話,獻給摯愛的蜂蜜果醬。[日更挑戰879]

《自由之靈》Ch.12-2 偽劣的珍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