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07 22:41

橫井軍平「我為何離開任天堂。」

作者:生鏽發條

Nintendoeverything
Livedoor

橫井君平先生一直在任天堂內參與了許多硬體以及軟體方面的項目。但是 VIRTUAL BOY 的失敗讓橫井先生離開了任天堂。不過 VIRTUAL BOY 並非他離開任天堂的主要原因。


於 1996 年 11 月所出刊的「文藝春秋」雜誌中,出了一篇有關橫井君平先生之所以離開任天堂的主因。隨著 Livedoor 的再次刊登本篇文章,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橫井先生離開任天堂的真正原因。

“ 8 月 15 日,我離開了任職 30 年以上的任天堂。雖然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為任天堂製作玩具,但已經邁入 55 歲的我開始考慮找一份能夠讓我的思維更加自由的工作。

辭職當天,『日本經濟新聞』就對我的事情做了大篇幅的報導。

說「開發出 GAME BOY 的大功臣離開公司。承擔起大張旗鼓宣傳卻換來失敗的『VIRTUAL BOY』的責任。」

但事實上,我並非「因為承擔VIRTUAL BOY』失敗的責任。」而辭職。

就像先前說的,55 歲的我開始有了想要獨立的想法。

也就是說,我想繼續用我這一生所想出的點子來製作玩具。繼續推出能夠作為任天堂創業精神的「小型玩具(すきま型玩具)」的點子,這就是我退社唯一的理由。”


9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瑪利歐

【動森】畫了自己前期的造型

[達人專欄] 今天真熱鬧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