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09 22:13

龍之谷《悲頌之歌》21:魔導士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

【21】魔導士

       「潔依絲!」一個喝聲,我舉起了我的左腳。

        不偏不倚,那大斧直直的砍進了我左腳舉起的那地面之中。真是,差那一公分,我的腳掌可能就落在那大斧之下了。

       我一個轉身,煙霧右旋轉在我身邊。我將身子迴避,在空中一個旋轉。「震撼波動──」一聲炸聲又起,又將那包圍在毒霧之中的牛怪往一邊炸滾翻了三圈。
      
       「喲──潔依絲快給牠致命一擊阿!」一個尖叫高分貝的聲音出在我後方。

      可惡,雖然嘴巴上說要來幫助我通過考試,但從剛開始竟然一直在旁邊看好戲。

       「先別急著瞪我們,牠要爬起來了。」安卓一臉微笑,比著被我忽略的身後。

        我看這兩個根本是來看戲的!
       
       我旋轉起手中的魔杖,「火焰──」手中的水晶球也開始快速旋轉。「噴射──」我對著那即將站起來的牛頭怪一個攻擊,我看這下可能就掛了吧?
    
        但出乎意料的,牠拿起了手中的大斧,那金屬面的材質一個反擋,那熊熊火焰也隨著那金屬面反射回來。

       「阿──」我看著烈火紅焰瞬間掃向我的臉龐。

       「潔依絲──」一個擁抱,將我整個人環抱在地上滾滾滾──

        我覺得臉有一陣熱辣辣的感覺。「沒、沒事吧?」我睜開了剛閉上的眼睛,是安卓。

       「臭傢伙!把你綁起來──」裴娜發射了攻擊,那原本要爬起來的牛怪綑綁了起來。而安卓摸了摸我的臉。「沒事,臉沒事、」然後他站起身來,舉起了他的權杖。

       「雷電引爆!」權杖速度快、招式瞬間放出。

        閃雷般的瞬間連擊往牛頭怪身上爆破。

        牠那難聽的吼叫聲瞬間連哮四起。

       而站在我前方的安卓,手舉著權杖,臉上目露兇光。但我注意到的,是他那衣服被……燒破的手臂,又紅又點類似焦黑的痕跡出現在沒有衣服蔽體之下……

      是為了、是為了救我……嗎?

       因為我的大意,他為了讓我逃離那火焰,奮不顧身的將我包覆在他身體之後……

       就為了救我……

       噗通噗通、

       一股奇特的力量從心臟流出,隨著那血液流通全身。

       我站起身,往前一跑,握緊魔杖,往上一跳。「震撼、波動!」我集中力量,將所有氣流灌注到手中的水晶球之中。

       一個比之前更大力量的爆炸力,瞬間將那牛頭怪炸開。

      牠飛向了空中,龐大的身軀,伴隨著哪耀眼的太陽,在空中瞬間散成點點金色光芒。

       喀啦、喀啦、

       滾滾錢幣,瞬間掉落地面。

      而我也跟著那些錢幣一起掉落地面。

       咕、咚咚咚、

       而一個黑色的球體,朗朗的滾到我的面前。

      
       「是黑暗之珠!」裴娜跑到我的旁邊,想要將我從地面上拉起來。我撐住了地面,臉上還顯得微熱,我看著地面上那顆如同一個飯糰般大小的珠子。

   「撿起來,撿起來妳就是珠子的主人了。」

        安卓,走到我們旁邊,也蹲了下來。

        他的臉輕柔的微笑,他刻意將燒紅受傷的手臂上多綁了一條白色的布掩蓋,依然堅持要把這種輕鬆的表情面對我們。

       「你的手……」

       「現在不是盯著我看的時候喔,潔依絲。」安卓舉起他另外一隻手,恣意的撥弄了我的瀏海。

        我瞬間轉開我的臉。

        我壓住了自己的心跳,因為那顫動的幅度似乎已經大過太多感受了。

        眼神盯著地面那顆黑暗之珠。

        是因為得到了這顆珠子,我的內心才會這樣跳動不已吧?

        「快撿起來啦,潔依絲!」裴娜不耐煩的在我耳邊叫囂。我伸手,輕輕的碰觸上那黑暗之珠。

       一股冰涼舒爽的氣息,瞬間息上了我的身體。
      
       「救我──」嗯?

       我放開黑暗之珠,我看了看四周。「剛誰在說話?」

       只見安卓和裴娜互看了眼,看向我。「沒人說話啊?」「妳是太高興出現聽覺嗎?」

       是嗎?

       我再次摸了那黑暗之珠。

       涼爽的感覺依然在,但身邊沒有特別奇特的事情發生。

       真得是太高興的錯覺吧………

       我將黑暗之珠收回手袋裡。

        「我們回去吧。」我從地上爬了起來。

       

     潔琳,妳正在看著吧?

     我知道妳一直都在我旁邊,愛哭又愛跟的妳絕對不會輕易的就從我身邊跑掉的。

     但你不得不否認,我真的是一個優秀的人。

     因為我就在畢業後幾天內,就得到了轉職的資格。

     雖然還有兩個雞婆的人死要在旁邊插手,但是我的實力絕對遠比妳想像中還要厲害許多。

     而且妳應該看到提亞娜的表情有多難看吧?
   
     「這、」提亞娜看著我手中的黑暗之珠,然後看向了安卓和裴娜。「都是你們幫她打的吧?她怎麼可能這個級數可以馬上辦到」我看見提亞娜臉上的青筋已經有點暴露。

     裴娜雙手插腰,神頤氣指。「她哪有那麼多能耐呀!如果我們沒有陪她去她根本辦不到!」然後對我揚起了嘴角。

     我瞪著她,根本就是來落井下石的。

     「只是,牛真的是她自己打的。」伴隨在那股輕蔑微笑之後,裴娜說出了這句話。

     我放緩了那剛還死瞪著她的雙眼,眨呀眨。我似乎有點錯覺大概剛耳朵是聽錯了什麼,她是在幫我說話嗎?

     只見裴娜轉過去面對提亞娜。「雖然我非常──討厭這個沒禮貌的人,但是,她真的很出色。」甜美的聲音,配上這句話,一股甜滋滋的感受瞬間坎入了我心頭。

     「裴……」當我還無法反應我的這股錯愕時,裴娜轉過來,握住我的手。「妳要加油,變的和我一樣強才有資格和我宣戰!」然後,配上她一抹最甜最甜的笑容。

      她的手很小,但不是很柔軟,大概是因為長期需要拉弓的關係,但是手有多厚重的繭,就可以看出她的實力有多少,我現在知道,眼前這個只會和我作對的小不點,的的確確,是個可敬的對手。

     「妳千萬不要感動落淚,我無法適應喔!」她瞬間甩開我的手,對我做一個鬼臉,然後蹦蹦跳的跳到了安卓旁邊。
   
     「我做的很棒吧?安卓哥?」刻意加高的語調、比剛剛的微笑更加甜膩的笑容,閃著澄澈的藍眼珠看著安卓。

      這個臭傢伙,剛一定其中一半都是要刻意演給安卓看的戲碼……

      算了、算了、

      我轉過頭來面對提亞娜。「我,通過了嗎?」語氣冷漠,但似乎沒有之前對她表示的極高敵意。
  
      只見提亞娜扭了扭身體,臉上一臉完全不願意般的,收起了那黑暗之珠。

      「既然妳已經辦到了,那就是符合資格。」然後,她舉起了自己的雙手,在空中一個揮灑,一隻水晶般透明的手杖就像魔術般的出現她的手中。

      她左手揮舞著魔杖,右手在空中隨意搖擺,而嘴巴呢喃的念著一些,聽不出是什麼語言的字句。

      當她,雙手定點在正中央,張開眼,火紅色的眸子看著我,那股氣度與氣勢,是不容忽視的。「報上名來。」

     我也堅定著神情,對望著她那火紅的眼珠。

     「潔依絲。」

      手杖在空中揮出一個類似星型狀的陣法。「魔之御、法之術、魔法之陣,請賜與這未來之星一股獨特的力量。」一陣亮紅色的星光碎片,隨著她揮出的星型陣法落了下來。

       股股暖流,隨著碎片溶進了我身體。

       「需要再解釋魔導士及元素師的差別嗎?」冷酷的,提亞娜問著。

        我內心的彭派已經越來越不能抵禦了,我深呼吸了口氣,調整了自己的氣息。

        「不用了,我已經有決定了。」

        「那做出妳一生的選擇吧!」

        我閉上眼,潔林的臉,浮現在我的眼前。

        她張牙舞爪、她笑容滿溢、她悲憤不平、她心喜若狂。我知道的,我知道這會是妳想要的,我會幫你,去完成的……

     張開眼,看向提亞娜。

      「魔導士。」話很簡短,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多麼沉重、以及有多龐大的責任感。我知道這選擇選了,就決定了一生了。

      所以潔琳,我可以允許妳一直賴在我旁邊,和我一起過這一生,妳想要的一生……

      提亞娜魔杖一劃,如曙光般的銀白色光芒瞬間包圍住我的全身、直到我眼中完全充斥這道光芒……

       一股令人無法駕馭的力量,就這樣不留情的,刺進了身體。

       就像岩漿般的滾滾噴發,在我體內不停的流轉、流轉、

       直到視線,又再次了適應眼前的景物。

      站在我眼前的是提亞娜、安卓以及裴娜。

       提亞娜走到我面前,擺出高等姿態的看向我。

       「歡迎踏上魔導士的旅程,潔依絲。」然後提亞娜,給了我一個看上去不算友善的笑容。

       我輕淺的,也給了她一個我完全不擅長的微笑。

      「好了,多茁壯自己力量吧,潔依絲。」似乎不回應我笑容,她手一揮,示意要我離開。

     我緩緩的對她點了頭。

        「我會的。」我會的,因為我的內心,除了告訴自己要越來越強之外,再也沒有其他想法了。

       龍之突襲、神聖天堂。

       我知道我那天看見的黑龍、還有那個銀髮的少女、還有那一段我只知道片斷般的歷史故事,一定一定都和潔琳的悲劇有關系……

       我會一個一個都會幫潔琳討回公道。

       拼了我的命,也在所不惜 。





其實轉職完畢之後,故事也會開始進入重點了。但在進入重點之前,琥珀還是想先跟有再看這篇文章的讀者聲明一下:
 
  雖然此篇文章是依照劇情的主線去發展,但是會依故事需求以及架構是做修正。所以假使你在很後面才看到一開始出現的人,或是有些角色即使跟本不會出,現也不要太驚訝唷!畢竟筆者怎麼寫讀者就怎麼看麻(這哪們子的回答XD)

  而且還是要再跟讀者們強調,琥珀喜愛的是愛情戲,動作片完全性的輔佐,所以全文到劇中一直會著重於主角們的「愛恨情仇」上,至於遊戲的主線劇情,是一個串連點,不要到時候沒有看見琥珀把遊戲主線故事寫到太多而討厭琥珀喔!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9-4 神靈熙攘。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5/5)

星牌鬥爭 23 誰理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