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10 00:12

青澀的美好:《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當頑皮的女孩遇到單純的男孩,他們彼此的捉弄,是單純的惡作劇,還是曖昧的暗示?」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是由山本崇一朗原作的漫畫,2018年冬季改編動畫播出。內容以單元劇的形式講述鄰座的同學高木和西片兩人間的日常故事,是相當溫馨的戀愛喜劇。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看戀愛番,但是這部卻意外的相當對我胃口。《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並沒有什麼故事主軸,也沒有做什麼詳細的人物設定,整整24分鐘就是看這兩個人懟來懟去,真是要說「沒有內容」也不為過。看看各大討論區的評論,都不外乎是「好閃」、「螢幕怎麼都白的」、「請自備+9鈦合金狗眼鏡」,然而這樣的劇情卻獲得了極高的迴響,難道觀眾們都是個M,喜歡和自己的眼睛過不去?


我曾經思考過,為什麼我喜歡的戀愛番都設定在國中?《月色真美》、《徒然喜歡你》,到這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都是如此。
我給出的答案是,國中正是我們開始認識到「戀愛」的年紀。
開始會注意異性的一舉一動、開始會覺得「男女授受不親」、開始認知到男生與女生的不同,這些都是在國中發生的。
以臺灣的教育體制來說,國中甚至是很多人最後享受到「男女同班」的時候。升上高中,就開始出現男校、女校、甚至在男女合校中還是會把男生女生分開編班。
記得國中的時候總是會把學生安排梅花座,鄰座永遠都是異性。這樣的安排更是助長了教室戀情,班對接二連三的發生呢!
隔壁可愛的女生投來這樣的眼神,想必沒有一個男生不會心動吧!

如果要問我《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吸引我的點在哪裡,大概就是它讓我回想起國中情竇初開的心情吧!不過,我的故事沒有那麼甜就是了。
我依稀記得,我跟時常和打成一片的那個女生,直到畢業前都沒有哪一個有勇氣告白,人生第一次的曖昧最後就這麼不了了之了。之後我就進男校、讀男系,從此再也沒有感受過這種心情,直到現在還是單身呢(苦笑)。
所以,《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給了我很強的帶入感,一幕一幕好像都似曾相識,這就是我會這麼喜歡它的原因。


如果還在猶豫要不要補的人,不要猶豫,趕快去看吧!
在觀看動畫的時候,建議配戴耳機,更可以感受到高橋李依在你耳邊低語的聽覺效果,她優秀的配音絕對是一大賣點。
另外,這部的音樂都很好聽!OP《言わないけどね。》以一種生澀的歌聲唱著想愛卻不敢愛的心情,讓人回味無窮;ED則是高木同學翻唱的J-pops,很可愛很吸引人。

今天的雜談就到這裡啦!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看完《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後的感想如何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歌詞翻譯】Aimer「遥か」(中+日+羅)

【聖地巡禮】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小豆島 (四)

【聖地巡禮】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小豆島 (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