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11 00:36

RE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1

作者:yau

引子 大開眼界了
^^^^^^^^^^^^

其實我對美漫不很熟而我對美漫的至愛還是X-MEN系列,但看了很多美漫改編的英雄電影,偏沒有看「雷神奇俠」三部曲,甚至在昨日剛看完Infinity War時,起初不懂為何不叫諸神的黃昏,反而譯名有些似原著的「無限聖戰」Infinity Crusade。

現在才知雷神奇俠第三集已經叫諸神的黃昏,原著的Infinity War是 Infinity Crusade的上集,只是不知道復四是否要叫無限聖戰了?但下文將要談到驚奇隊長,只是先回到對正片的看法了。

上 這算最黑暗的一部英雄電影
^^^^^^^^^^^^^^^^^^^^^^^^^^^^^^

反正電影結局大家都知道了,所以破例在私人部落閣反而才隱藏。

(大意說迪士尼漫威電影系列的敵人最後首領諾薩斯,為集齊能控制全宇宙的無限寶石,不惜犧牲女兒葛摩菈性命,並到地球搶走了幻視的寶石。最後他使用安裝了六粒寶石的手套,把全宇宙的各種類人生物的各一半「消失」了,其中包括人類和一半登場的英雄。)
因為迪士尼出慣了喜劇,反正不喜歡美漫的人,總是嫌了它死得人少,死了又無限復活的。幸好公認死了十多世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銀英雄傳說的人物,都重新出現在螢幕銀幕了,所以美漫黑的笑話現在喪失了意義了。

其實很多美漫的角色復活,都只是我所說的銀英和大和號同樣的重寫重啟或重拍,或者僅在某些時間軸上死或復活,而不是直接在故事中的死而復活的。


至於下集本片中消失的人物會不會再登場?

我認為那不重要的,因為至少在本片中他們都算死過一次了,即使再登場也應當第四集結局,又或迪士尼漫威在和福斯X-MEN系列完整融合後的事了。

只是現在看復四的救世主不是死待而是驚奇隊長吧,這不只是因為版權問題更是因為無限聖戰原著,不過因為死待`狼叔`劍齒虎`妖后等人似乎對死亡女神*免疫的,也真的可能弄掉滅霸的。

*有人說是因為死侍太醜連死亡女神也不收他的。

可是本片即使宇宙一半「死」了還是那麼明朗的,所有地上的戰鬥都在白天的晴天下發生的,漫威的英雄是要死在陽光之下的,這次的預告就是X-MEN最新作死侍二,中一句對白「你是不是來自DC宇宙」更加好笑了。

即是在過程中仍然很爽的,當然因為我刻意地不預先看各種討論和網上的資料,以免有所期待,結果才「喜」出望外的感到這次美漫的電影終於認真了。

我並不是黑暗廚,而且一度對於被力捧的鋼鍊魔圓反感,是很久之後才喜歡它們的。只是當葛摩菈和老爸見到紅骷髏問她當不當魔法少女?(搞笑)才有些好奇發展如何,結果竟是傳說巨神或天元突破式的結局。連WATCHMEN或DARK NIGHT RISE都沒有這樣的震撼。

死了一半還有一半,可是對於人類來說,是依賴大家一起生活,不論在感情和實際利益都是彼此扶持的,如果突然一半人類消失的話,不只是社會解體或文明崩潰,甚至有人口進一步減少的危險。

所以從人類的角度上不可能感謝滅霸,即使是存活的人也不可能因為空了很多地方出來的,反而這其實像在諷刺在資產階級說人口爆炸說了數十年,當時人口連現代一半都沒有,反而現在飢餓的人口正在持續減少當中。

中 白雪公主睡美人的凱旋?
^^^^^^^^^^^^^^^^^^^^^^^^^^^^^^^

那麼本編是否要批判部分富人的謬論?不像是那樣。

因為減少一半是所有智慧生物都隨機地減半,即使被諾薩斯屠殺了一半的都同樣會減少一半的。

所以不針對那些人認為人口過多的群體,只可以用為毀滅而毀滅為殺而殺,那麼諾薩斯怎會有那是慈悲的想法?據網上的資料是因為被死亡女神所糊塗了,而他的名字也是來自死神的,這也使我想起最終兵器彼女中,當女主角被完全兵器化時,便會認為滅亡地球是好事。

戰鬥和殺戮便是其生存方式了,但現實中人是無法這樣生存的,人是擁有社會`政治`道德層面的。而以迪士尼的背景使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便是北歐神話的世界末日,後來被變成了和睡美人甦醒有關,更被認為是抄襲了基督教的世界末日,當然基督教最重要的信條便是復活論和基督復活了。睡美人是耶穌的偽裝。

多年前聽華格納的尼布龍的指環的CD*解說,便是當睡美人布琳希爾德(原女武神)醒覺後,便是諸神的黃昏。後拜讀坎伯大師的千面英雄,也說過睡美人醒覺就是世界末日了。

*菲利浦Karl Böhm版。

有版友奇怪為何女武神沒有下文,但其實睡美人的前身就是女武神。當然日漫的發展就是和希臘的女武神雅典娜重疊了,或者是動畫原創的北歐編,使原作者車田正美老師把這種情節寫進了冥王編中。而在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卻使用了希臘的女神的名字。

而現在制造漫威英雄電影的成名作,其實就是睡美人的童話,即白雪公主和睡公主了,那麼在其第一部女主角擔正的漫威英雄電影驚奇隊長,多半就同時是復四的女主角。


或者說其實在迪士尼要拍漫威英雄電影,便預先決定要用女主角當壓軸戲了,因為迪士尼漫威英雄電影,就是以無限手套開始故事的。

現在來看迪士尼漫威宇宙的第一期故事要完結,而等候和X戰警融合了。

下 好看嗎?當然好看怎樣好看?
^^^^^^^^^^^^^^^^^^^^^^^^^^^^

在畫面上最大特色便是今次場面最大的參戰的英雄最多,不只是沒有明顯的主角也不只是群戲,而是沒有當作單的高級雜魚來拍。

每個有說過名字的英雄,都不算是炮灰更不只是被複貼做相同動作的群眾演員,而都有自己的專屬動作和戲分與對白的。

而群眾演員也是以真人為主的,高難度特技也有真人替身而不過分依賴CG,到底以真人為主本對於以動畫起家的迪士尼,還是因為經過了前數部漫威英雄電影才成熟起來。

如果對照起一般的戰爭電影與星戰前傳的三部曲中,最後在非洲的虛擬國家瓦干達首都的陸上戰鬥的大場面,本片採用了很多較另類的手法。

例如把長矛變成步槍來遠射甚至速射,不禁使我想起星戰前傳第一集的外星人的偽古裝方陣對全自動機器人軍團的戰鬥,騎著看來像馬或大象的不知道是否真正的家畜戰馬(十九是機器偽裝或複制動物),還有偽拋石機的大炮等道具。

雖然很犯駁的但真的打起來也很自然,你們當那些長矛是AK開火    之餘拼刺刀就是了,反正對於突出冒出來的敵人,真的會用得上刺刀的。

這才算對得起買了星戰後續三部曲的版權的迪士尼自己。


至於「滅霸」這個隱藏首領升主角,也可以用來參照迪士尼漫威宇宙的英雄的實力,他以一人力敵銀河守護隊與三大復仇者主角,這兩伙人任何人都絕對可以一招秒殺任何真人或寫實型武俠的絕頂高手。

但說滅霸有多強去到DC電影宇宙還是當炮灰的,他不用無限手套就等著被驚奇隊長收拾。

因為全宇宙除了他的手下外,只有幾個人知道無限手套和無限寶石的威力,所以沒有遇上過像星戰或銀英的先進外星人國家的軍隊,甚至地球也只有一個國家被其全面入侵過,他又不過要手下為其戰鬥而鮮有親自出手。

他打出去的動作也不過比變形俠醫和鐵甲奇俠的大了百分之幾的,所以重頭戲還是集中在無限寶石與手套上,即可算「中武(個人武力萬人敵) 高科(超光速的太空船) 超高魔(殺掉全宇宙一半的智慧生物)」的奇妙結合。

結語 我會買碟的
^^^^^^^^^^^^^^^^^^

說到藝術其實還不及盧根,說到深度不如保衛奇俠,可是單純還原電影的作用便是娛樂性,本片絕對可稱為視覺奇觀的,比起星戰和阿凡達的畫面同級的境界。

我還決定會去電影院看復四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SHF 驚奇再起 加菲蜘蛛人 登場

[達人專欄] SHF 蜘蛛人:無家日 綠惡魔 登場

[達人專欄] SHF X CT Toys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蜘蛛人 2099 比較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