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13 08:53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21)

作者:羽冰

(續上回)
「哦!這個呀。」凌風不懷好意地瞧了夏莉雅一眼。「這個不是腰帶,是遛駝……」
「凌風!那個只是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呀!」夏莉雅氣急敗壞地摀住凌風的嘴。要是被夫人知道我把凌風稱為駝獸那還得了!
「駝?」米雅疑惑的目光在凌風與那條繩子之間游移著,過了一會,她的雙眼因為靈光乍現而亮了起來,滿臉欣慰地對兩人說道。「哦!我知到了!妳們想騎駝鳩吧?哎呀呀,我還在想說沒什麼人陪那孩子玩呢,如果妳們願意的話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欸欸,夏莉雅,駝鳩是什麼?」凌風湊到夏莉雅耳邊小聲問道。
「駝鳩是一種喜歡吃心綾花的大鳥,身體很強壯,可以負重,但腿很短,移動速度很緩慢,通常是千里跋涉的探險隊才會使用的後勤補給駝獸。」夏莉雅解釋道。「不過有些脾氣不是很好,所以要特別小心,因為駝鳩會噴火。」
「……妳開玩笑的吧?」凌風用一副不想相信的神情盯著夏莉雅。「我已經沒有別的校服可以換了,要是這件也毀掉的話我回去一定會被冰彤罵死的。」
「我也希望自己是在開玩笑哪。」夏莉雅尷尬地笑笑。
「那我就先帶妳們兩個去看看那孩子囉!對了,我們就找可可一起來摘心綾花吧!她一定可以幫得上忙的!」米雅笑咪咪地說完,便拉著兩人走向心綾花園的西北角。
「等等!夫人!那條線只是為了避免凌風迷路才綁上去的!跟駝鳩沒有關係!」夏莉雅連忙解釋道。駝鳩這種生物,說溫馴很溫馴,然而一旦生氣起來可不是普通的危險,能避免接觸當然是最好的。
「咦?」米雅聞言霎時止步,用受傷的表情問道。「原來妳們不想找駝鳩玩啊?」
「沒那回事!我們都很想看看駝鳩長什麼模樣!」凌風信誓旦旦地說道。
「凌風!」夏莉雅拽著凌風的手臂壓低聲音問道。「妳在說什麼啊!剛才不是妳跟我說怕衣服毀掉的嗎?」
「沒辦法啊!妳忍心看米雅受傷的樣子嗎!她都已經沒朋友了,我們怎麼可以不體諒她一下呢?反正聽起來那個叫可可的駝鳩很安全嘛!看一下應該不會怎麼樣?」
「……凌風。首先,沒朋友的應該是妳;再來駝鳩是很黏人的生物,一旦發覺人類願意一起相處,就會死纏爛打到玩累為止。妳有自信能跟半間教室長度的駝鳩玩上把個鐘頭嗎?」並不是夏莉雅不喜歡駝鳩,而是因為她小時候親眼看過駝鳩把人給烤成焦炭,自那之後她就對駝鳩這種生物有種陰影。
「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吧?答應過的事情可不能反悔哪!而且我相信只要我們手上有心綾花,那個可可就不會對我們怎麼樣才對。」凌風平常總是不拘小節,做事情也不夠細心,但只要牽扯到她所在意的人事物,思慮就會變得特別周到,用她的方式盡可能滿足別人的需求;除此之外她特別看重承諾,一旦承諾過的事就不會輕言反悔。
「好啦。如果妳的衣服燒焦了我可以給妳一套新的。」既然凌風都已經打定主意了,只好捨命陪君子啦!誰叫我就是喜歡她的這些特點呢?
「欸!不會燒焦的啦!夏莉雅別詛咒我!」凌風沒好氣地拍拍夏莉雅的手,然後對米雅說道。「米雅,我們可以跟可可玩到午休結束,不過上課時間到之後我們就要離開哦!」
「哦嗯!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米雅笑著點點頭。「既然如此我們就把握時間!走這邊,我們快要到可可的窩囉!」

(待續-預計下週六更新)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原型[第一千一百一十五回]

意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