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17 20:08

與中O電信的第O次交手(遲來的20M小確幸 (◕ܫ◕)

作者:我被鎖定了.....

嗯哼,沒想到中華電信的速度比我預料的還快,上禮拜五就把網路給搞定了。正確的說法是,重新遷一條4C的銅線進我家,連帶的也把數據機換掉,並且去大馬路上的機箱改設定,最後我家不只網路常斷線問題獲得解決,連網路頻寬也能使用到20M/5M的程度,真是可喜可賀。


ヽ(́◕◞౪◟◕‵)ノ

因為當天沒有打電話通知,原本技師只是先來勘查線路(騎摩托車來的),發現香菇頭跟我家距離不遠,所以他判斷可以立即施工。所以人拿著一捆線(大概40、50公尺長)去香菇頭那邊作業,接著牽線進我家屋內。


※歷史性的一刻(至少對我是),新舊數據機工作交接(左邊那台是申辦VDSL發給的,用了好幾年)

跟上次報修的技師不是同一個人,這回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他才是負責我家這區的網路,隔壁鄰居的60M VDSL也是他經手牽線裝機。

由於舊數據機合勤P874只能使用2C的電話線,所以他拿出新的D-Link DSL-7740C(B)數據機來裝4C線,把牽進來的4C線撥線頭,分接出兩組電話線再接上數據機;電話的線路則是接在數據機之後,所以再也不用裝設低通濾波器了。



※我把分歧器打開,真的是四條線。紅綠一組,藍黃一組,各分出一條電話線接到數據機上

搞定內線後,技師便騎車奔去大馬路上的機箱,十多分鐘後便回來測試結果,並拿出施工單請我們簽名驗收。

結果當然是....

非常滿意啊~~~
ლ(́◕◞౪◟◕‵ლ)



※20M的小確幸


※可是華電說我家只能裝16M/3M



※碼的,我的眼睛業障重?

以前跑測速,頂多11M/4M就很了不起了,現在更往上提昇,哪有什麼不滿?真要說的話,我家是線路末端,從機箱到我家這段距離,幾乎是供裝的"極限"。

(也難怪過去用ADSL的時候,華電客服也這麼說

不過技師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如果你家從另一條街那邊牽線的話,距離比現在這條近,就算是原先的2C線路,應該也能跑60M才對。


咦?

0_0


算了,老房子也就不計較這麼多,當年牽線的人跟用電話的人,恐怕沒想到幾十年後這不起眼的電話線居然要肩負網路傳輸的使命....哈哈.....

※事後才想到P874有被我裝過散熱片,本來也想替這台 DSL-7740C加裝散熱片,哪知道拆開來一看......晶片小的跟啥一樣,幾乎沒有可以加裝的空間。而且D-Link已經在主要的元件上裝了散熱片,應該沒有必要裝其他的

這回網路的施工作業,大約花了快兩個小時,技師來回奔波挺辛苦(香菇頭作業的時候,隔壁養的狗一直吠....)。我老媽請技師喝飲料,人家不好意思直說謝謝.... XDDDDD


附註:原來我家是他那天最後一件case。因為牽線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安排在最後面做比較不會耽誤到其他客戶。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米道,堂堂連載(開玩笑的,POCO F5簡單開箱

FURY Renegade 1TB+KC3000 1TB(我的美光MX500退到二線去了.....美光....我的超人....

技嘉 RTX4070 EAGLE OC 12G 簡易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