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前短篇】G11前傳-才不愛睡呢~【第二話 416,做朋友嗎?】

黑兔 | 2018-05-17 23:53:21 | 巴幣 36 | 人氣 2311


  第二話
  416,做朋友嗎?
 
 
  「呣嗯…我吃飽了,飯後甜點前,我先接著講那故事了呢……」
  「G11我完美的發……揮……呼嚕嚕嚕……」
 
 
  臉頰像麻糬般軟趴在桌上,坐在旁邊的416忍不住往G11的臉頰吸允輕咬一口。
 
 
  「416…妳幫我講吧……呼嚕……」填飽肚子,還等不到送上來的甜點,G11睡著了。
 
 
  「原來416以前脾氣就那麼古怪呀,喀喀喀,怪不得和AR小隊的人處不來!」
  「來,我們可愛的小怪獸繼續說下去吧!」
 
 
  「別…別用那個外號叫我!噫呀──喂!這胸部不是讓妳玩的啊!九!」
  「嗚…噫呀……我、我說!我說就是了!別用那種手法揉……噫啊──」
 
 
 
※   ※   ※
 
 
 
  「嘿!嘿呀!」
 
 
  格里芬的射擊場,G11正努力將無殼彈步槍裡的子彈試著打在人形標靶上,對不動的靶子準度非常高,但突然出現、移動或較遠的的靶,命中率只能算免強及格。
 
 
  「有點難度呢……」分數板上顯示G11這次練習評比是B等級,距離最完美的雙S有段差距。
 
 
  G11癱坐在休息椅上,看著自己的練習報告及一本和射擊有關的教學書,書裡的內容,作戰資料庫都有編寫,她也知道該怎麼做,但做起來就是綁手綁腳。
 
 
  「肚子餓了……」摸著自己乾癟的小肚肚:「果然肚子餓什麼事都做不成呢。」為自己找了一個藉口。
 
 
  「別找藉口了,有時間找藉口不如加緊練習。」416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旁邊,她也來到射擊場了。G11還沒來得及反應,手上的練習報告就被416給搶走。
 
 
  面無表情的416仔細看了G11的練習報告,和有些傭懶卻又溫和的ARX相比,總是板著臉的416讓她不敢開口。
 
 
  「真差勁,這種成績連中階的戰術人形都比不上。」兩手把報告紙張揉成紙團隨手往旁邊丟。
 
 
  "感覺糟透了……帊斯卡為什麼要我和這樣的人做夥伴?"
 
 
  G11想把被416丟掉的報告撿起,416卻上前一腳把紙團掃得更遠。
 
 
  「妳在小看我們的烙印系統嗎?為什麼練習時不把所有作戰功能系統都打開?」416擋在G11面前,雙手叉腰責備著G11。
 
 
  「因…因為只是練習……所以我想……應該不用……」
 
 
  「妳真的有自覺嗎?身為新一代作戰武器的我們?戰場上可沒時間讓妳慢慢瞄準!把系統打開可以讓動態反應增加好幾倍,烙印讓槍枝成為妳身體的一份子!」416吆喝道:「妳是不是太小看敵人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駁416,416的身子越說越是逼近自己,在那嚴肅的威壓下,G11被逼退到牆旁。
 
 
  「這……這只是我第一次練習……不用說得……這麼嚴重吧……」把頭瞥到一旁,被嫌棄的G11泫然欲泣第看著被揉成紙團丟掉的報告書。
 
 
  「這裡只是普通的射擊場,如果是模擬訓練,妳早不知道被打死幾次了,更別說是戰場上的敵人!」
 
  「面對那些敵人,妳真有勇氣扣下板機嗎?」
 
 
  別說正式任務了,G11甚至連模擬訓練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完全沒辦法回嘴。
 
 
  「唉……」原本蠻橫無理的416突然嘆了一口氣。
 
 
  「都忘了妳才來到這個殘酷的世界第二天。」
 
  「忘了我說的吧,快樂的在這個地方待下去,這個隊伍上次行動大失敗,會有好一陣子不會被派遣什麼困難的任務。」
 
  「在那天來之前,好好準備吧。」
 
 
  416從旁邊的櫃子拿了與她人形型號一樣的突擊步槍,HK416。換上彈匣,不管G11之後的反應是什麼,開始她的練習。
 
 
  定點的標靶命中率並沒有每次都擊中紅心,有的子彈命中在人型靶的手部、有些擊中腳、正眉心一發、左右肩……
 
 
  「妳在看什麼?」基礎的定點目標射擊結束,416知道G11在後方看她練習,開口說道。
 
 
  「對不起…416……我覺得妳剛才說得太過份了,至少我都有打到高分的部位……」不太能理解準度與自己相差甚多的416,為何態度會如此氣勢凌人。
 
 
  「我只是在打我想打的部位而已。」冷淡地回了G11。
 
 
  「是理由吧……416其實妳的能力很差吧……」
  「所以在小隊裡才格格不入獨來獨往……」
 
 
  G11不知哪來的勇氣說這些話,416聽了這半對半錯的話,轉身過來。
 
 
  緊皺的眉心,那雙本來就冷淡的眼眸帶著憤怒盯著G11。
 
 
  「別光用妳眼前看到的東西去判斷!」
 
  「只來第一天,妳根本什麼都不懂!別用妳那剛被安裝的心智雲圖來揣測我的想法!」
 
  「滾出去!」
 
  「滾!」
 
 
  416咬牙切齒怒斥著G11,甚至連槍口都指向G11,只差沒扣下板機。
 
 
  「我當然會走……我也不想和妳這自大的人在一起。帕斯卡要我和妳當夥伴……根本就是錯誤……」G11丟下這句話後,快步離開射擊室。
 
 
  門外的她、室內的她,她們的心情同時從憤怒,轉變為哀傷,一是自己原本想去接觸的人形,上級命令也好,自己隊友也好……都想和她打好關係,卻只是一味的冷言冷語。
 
 
  心裡很難受,G11蜷蹲在門口,不懂為何416如此難相處,更不懂為何自己會想與416道歉。
 
 
  「小G11。」帕斯卡來了,彷彿知道她與她都在這似的,這個時間點或許是巧合,或許是她原本就知曉兩人:「和416吵架了嗎?外面都聽得到416的聲音。」
 
 
  「帕斯卡……夥伴……一定得是416嗎?」兩眼掛著淚花,落寞不解地問。
 
 
  陰鬱的黑眼圈,卻充滿溫暖的笑容,表情十足不搭嘎的帕斯卡拍了一下G11的頭。
 
 
  「不能怪妳,也不能怪她,我不該急著在妳被製造出來前,指派那個任務的。」
 
 
  「帕斯卡…我不懂妳說的……」
 
 
  帕斯卡看著射擊室的門,416雖然在裡面練習,但並沒有任何槍聲。
 
 
  「之後妳會懂的,現在只要知道416和妳一樣,都是好孩子,妳們說的話雖然可能互相傷害到那顆彷人類的心,但總有一天能互相理解的。」
 
 
  帕斯卡溫柔地摸著G11的頭。
 
 
  「但也不會強迫妳們一定要成為夥伴或什麼的,就算是人形也會有自己喜歡或討厭的事物……下次任務後……」
 
 
  話突然哽咽停頓了,帕斯卡深吸了一口氣後又繼續說。
 
 
  「下一次任務……妳們可能永遠再也見不到對方,或者會成為好朋友……又或者會重新分配到不同指揮官底下,這些結果…誰都不能預測。」
 
 
  「我也會和416談談的,妳就先回宿舍吧,或者在格里芬隨意逛逛認識其它人也行。」
 
 
  「啊…帕、帕斯卡!」帕斯卡手正放在射擊室門的握把時,G11突然叫住她。
 
 
  「那個…可以幫我和416道歉嗎?我剛剛的話……太直接了……」
 
 
  「我會幫妳轉達的,ARX有在找妳,說有好東西想和妳分享。」帕斯卡微微笑地點頭回應G11後說了來這裡的另外目的:「她應該還在格琳娜的辦公室,416那裡就我來吧,妳們剛吵完架,要馬上和好一定很尷尬。」
 
 
  說完後帕斯卡進了射擊室。
 
 
  門後的銀髮少女,與門外的銀髮少女,她們的心情是一樣的,對於自己一時口直心快,都感到愧疚。帕斯卡進門後,見到的是動作與G11一樣的416,蜷蹲在角落。
 
 
  不同的是,416無聲大哭,雙頰已經被自己的眼淚浸濕。
 
 
  「……帕斯卡……?」
 
  「……我對那孩子……說了很過份的事……」
 
  「我只是不想看到朋友失去關於自己的記憶…才會……」
 
 
  416看到到帕斯卡搔著那對貓耳對自己走來,馬上將心裡的話全吐向帕斯卡。
 
 
  「可以把我轉到能夠單獨行動的單位嗎……這樣的話,就算是任務失敗……也不會失去太多東西。」
 
 
  「哎呀呀,傻孩子又在說傻話了。」帕斯卡蹲到416面前,從研究袍口袋內拿了塊有點皺的手帕,為416擦拭臉上的淚水。
 
 
  「現在就分開的話,失去的東西不就更多了嗎?」




*******************************

前傳中的G11和416兩人個性可能會和大家印像中的差很多~
畢竟是「以前」發生過的事嘛~

大家放心,和本傳比起來,G11的前傳劇情一點都不虐~可以很輕鬆的看

創作回應

偉大的冰澄子大人OwO
辛苦了??
2018-05-18 06:38:30
黑兔
感恩感恩~
2018-05-18 13:41:18
萌筆
髒筆的重點是416吮吸G11的地方@@
2018-05-18 08:40:20
黑兔
當然是麻糬臉臉~
2018-05-18 13:41:28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5-18 17:42:26
黑兔
3Q
2018-05-18 21:13:47
朝歌
Zzzzzzzzzzzzzzzzzzzz…
2018-05-18 20:51:04
黑兔
zzzzzzzzzzZZZZZZZZZZ
2018-05-18 21:13:44
雨沐
咦?欸那麼之後弄個波波莎的外傳OuO?
2018-05-20 13:26:09
黑兔
然後指揮官是雨沐嗎wwwwwwwwww
2018-05-20 13:58: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