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18 20:26

三萬人氣慶祝活動

作者:文組

自畫像和貓

黑文和ㄎㄧㄤ文

    烽火遍地、民不聊生。

    「異端!燒死那個異端!還有女巫也燒死!」瘋狂的群眾大聲呼喊,往困在囚車裡的人丟番茄和石頭。

    「我不是異端RRRRRRRR!救救我,我真的不是異端!」

    「你才是女巫!你全家都是女巫!」衣衫襤褸的中年女人瑟瑟發抖,但還是不甘心的往外叫罵,頓時引來更多撻伐。

    磕拉磕拉,馬車駛過石板道路,偶爾踩到一灘骯髒的水窪或車輪輾過一坨糞便,更顯的城市的髒亂不堪。

    黑死病的恐懼將所有人的理智奪去,狂暴的盛宴開始,搶砸奪摔各種暴力行為肆無忌憚,但還是阻止不了疾病的傳播。

    早上得病、中午躺床上、晚上入棺。下葬的家屬在隔天又得病,如此反覆。

    宗教或領主的威嚴早就拯救不了人民,中世紀的文化和科技,以及一切都倒退著,教堂的神父和教士看著撒旦在微笑卻無能為力,而莊園的領主連追捕逃走的農奴的人力都沒有。

    神......請救救這個世界。星辰正在黯淡、信徒正在死亡,離您的天堂遠去。吾主阿,我祈求您賜下神跡。萬民已經等待多時,準備實行您的教誨。

    一名神殿騎士單膝跪在神壇前,恭謹伏拜,桌上的燭台靜靜燃燒著,為這一方黑暗的祈禱室添上微微的亮色,照耀了牆上的耶穌彩繪。

    一股風將一張紙吹到騎士面前,他看到後不由的嘆息一聲:「主阿...我懂了,如果這就是您的意願,那我將為您在地上的代行者,一切內部的黑暗與腐化,就由我來討伐!」

    說罷,騎士起身離去,離開了這座城市,前往羅馬,前往梵蒂岡。

    最耀眼的光明底下,必有深黯的罪惡。


    「羅馬天主教會第一百九十七任教宗──聖‧傑時閣下,我,聖殿騎士於此,宣布你的贖罪卷政策為褻瀆神明之舉,剝奪你的教宗名號。」

    清朗的聲音迴盪在梵蒂岡的大教堂中,一眾樞機主教臉色驚嚇,看著坐在主位上的手持權杖老者,與自稱神之代行者的騎士對峙。

    「開玩笑不好玩,孩子。」聖「結石」起身說,聖殿騎士搖頭:「不!我擁有神的權柄,將為亂時帶來和平,帶來神的大愛與慈悲,平等散播至天下。」

    「夠了,沃斯。我記得教導你時沒有教你這些事。現在我開除你的教籍。」教宗沉聲說,然而名為沃斯的聖殿騎士只是笑了笑不說話。

    聖傑時皺起眉頭。

    沃斯終於笑了起來:「教宗,坐在那把椅子上讓你昏頭了嗎?我不再是審判庭的沃斯(WOS)了,而是悲風(Wind of Sorrow)。」

    所有樞機主教和教宗都嚇到彈起來。悲風的名號無人不曉,鄉下的農民或粗鄙的強盜可以不知道教宗是誰,但是絕對知道悲風是誰。

    悲風是一名獵人兼聖殿騎士。他最著名的冒險事蹟是潛入一個惡魔信徒的家族,這個家族的成員身邊都會有一頭惡魔當作打手,作惡多端。

    然而當悲風偽裝成間諜潛入這個家族後,不出十年這個家族就改過向善,身邊的惡魔也變得和善許多,特別是地獄三頭犬和炎魔,更是乖的不像話。有人好奇悲風如何做到的,就偷偷跟蹤悲風。

    而他看到的是,密室裡悲風和地獄三頭犬不能說的秘密互動。那地獄三頭犬甚至露出享受的神色來。從此以後每個人都離悲風遠遠的。

    悲風最大的願望是抓一隻德魯伊當寵物。前年他抓到一位可以變成老虎的德魯伊,一年後小老虎已經活蹦亂跳了。

    悲風的口號是「博愛守護之心!我發誓守護每個有魅力的存在,不管他的種族、不管他的年齡、不管他的性別、不管他的職業,不管他是熱血生物還是冷血生物、不管他來自何方,不管他是活的還死的,不管他是節肢動物還是哺乳動物......」

    「不管他是禽類還是獸類、不管他是叉子還是湯勺......不管他是雞蛋還是母雞、不管他是S還是M......」

    聖傑時嚇死了:「神怎麼可能將榮光賜予你!看我的......BANG!」一道聖光射往悲風,但是悲風輕輕抬手就擋住了。

    「平等大愛‧洪荒之力!」悲風張開雙手大喊,海量的洪荒之力凝聚在他手中然後爆開,衝破了教堂的天頂,散播在梵蒂岡的每一處。所到之地的黑死病患者瞬間被治癒,起身歡呼,向大教堂虔誠跪拜。

    「悲風!悲風!悲風!神愛世人,阿們──!」

    聖傑時臉色慘白跌坐在椅子上:「怎、怎麼可能......」這時悲風走上前來,憐憫的搖搖頭,「BANG!」聖傑時的心臟爆開,他舉起屍體頭上的教皇冕,露出神聖莊嚴之色,緩緩戴上。

    「第一百九十八任教宗──聖‧悲風閣下!您是神的代行者!散播福音的使徒!我們聽從您、服從您!」樞機主教們低下了頭顱。

    三年後。

    黑死病被悲風治好了,每到一個地區他就會釋放洪荒之力,當人類與當地的野獸們互動之後,產生的微生物和益生菌就會把黑死病菌殺死。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很ㄎㄧㄤ
我知道
世界架構虛擬
黑死病和贖罪眷時代不同
教宗也不叫聖傑時...有這個人名算我輸
最後
悲風是一個梗 大家可以去找

13

1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沒有妹妹的我,從拉麵中吸出妹妹我們一起舞出世界名畫

[達人專欄] 大家都說我沒有妹妹,於是我種下了妹妹

[達人專欄] 找不到女朋友的我,最後嫁給了我的白血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