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冒險故事-【MLP互動小說整合文】自由冒險

亂世白狐 | 2018-05-19 10:05:04 | 巴幣 0 | 人氣 171


Day-7

你被自己無意識的咂嘴聲吵醒,一如既往的你正吊掛在天花板上,你感覺到嘴裡有種奇怪的味道,你快速翻身落地拿起鞍包裡的水漱了漱口,你看著吐出來的水帶點螢綠色,接著猛然回頭看向那張蟲囊床,蟲囊上頭有著兩個被咬過的小洞,而裡面的綠色液體正從那兩個小洞緩緩流出來。
你稍稍打了個寒顫,這還是你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兩顆小虎牙有這麼尖銳,不過你感到有些慶幸前幾天並沒有任何小馬被你的小虎牙咬到,你甩了甩身子並做了一下伸展後便決定先去找索拉斯。
你才剛走出房間就看到菲銳斯在不遠處,他似乎正在訓練其他幻形蟲戰鬥技巧,你走向他並為蟲囊的事道歉,他要你不用在意並且找了旁邊兩隻幻形蟲到你房間裡處理。
你向菲銳斯道謝後便不再打擾他的訓練,你憑著昨晚的印象走到索拉斯的房門前便舉蹄敲了幾下。
你等了一會裡面都沒有任何反應,你試著推了一下房門,房門沒鎖便讓你一蹄子推了開來。
你環視了房間內卻沒看見索拉斯及奧紗蘿絲,而且也沒有看見任何像是繭冊的物品。
在沒得到索拉斯或是奧紗蘿絲的同意前,你覺得不該隨便進入他們房間翻找繭冊,你只好默默的把房門關上。
你對幻形蟲領地並不熟悉,胡亂瞎走可能會造成他們的困擾,而菲銳斯的訓練似乎才剛開始不久,你也不太好意思繼續糾纏他。
你接著走到王座前的空地,依然沒有看到索拉斯跟奧紗蘿絲的身影。
「有誰知道繭冊的下落啊!」你突然朝著岩山大洞外的天空喊道,雖然你成功的引來周遭幻形蟲的側目,但卻也讓他們不太敢靠近你,你頓時感到有些尷尬,於是你便默默往餐廳走去。
你同昨晚一樣拿了些生菜後便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過了一會,餐廳外頭傳來兩隻幻形蟲的對話。
「我沒事的,奧紗蘿絲。」一個語氣溫和的雄性聲音說道。
「真的不要太勉強自己,索拉斯。」這是奧紗蘿絲的聲音,你聳了聳雙耳看向餐廳門口。
不久,一隻比菲銳斯高大一些的翠綠色幻形蟲走了進來,奧紗蘿絲則跟在他的身後,你立刻站了起來走向他。
「你好,請問是索拉斯殿下吧!」你恭敬的說道,奧紗蘿絲一看到你就躲到了索拉斯身下。
「噢,你好,叫我索拉斯就可以了。」索拉斯對著你露出了一抹微笑,但你依舊可以看出他顯得有些疲倦。
「我叫悠悠探尋,是菲銳斯找來幫忙的。」你下意識的伸出了右蹄。
「大致上我已經聽奧紗蘿絲跟菲銳斯說了,等用完早餐後就去看看那本繭冊吧!」索拉斯握了握你的右蹄說道。
早餐過後,索拉斯要求奧紗蘿絲不要跟過來,奧紗蘿絲猶豫了一會後,還是乖乖的離開了,接著索拉斯帶著你走向岩山的最底層。
岩山的最底層格外昏暗,也看不到任何幻形蟲在此逗留,你看見索拉斯頭上的角發出微弱的光芒,不久,四周牆角的小蟲囊像是呼應著索拉斯般的跟著發光。
當周遭被小蟲囊照亮時,你不禁感到一股惡寒,映入你眼簾的是黑漆漆的幻形蟲屍體堆成的小山。
「很抱歉讓你看到這一幕。」索拉斯回頭對你說道。
「這……這裡是?」你訝異到有點說不出話來。
「墳場,而你所見到的這些黑色幻形蟲屍體,都是未能來得及轉變便消逝的族蟲們。」索拉斯疲倦的臉現在看來更加憔悴。
你跟隨著索拉斯的腳步走到了墳場盡頭,一尊張牙舞爪面目猙獰的幻形蟲石雕像佇立在此。
「這又是?」你忍不住好奇心的問道。
「克里斯莉絲女王(Queen Chrysalis),幻形蟲轉變前的領導者。」索拉斯說完便對著石雕像施展魔法。
石雕像順著索拉斯的魔法向一旁滑動,石雕像原先的位置則出現了一道向下的樓梯,當你一靠近樓梯口,你的項鍊便發出了一道黑色光直指樓梯的終點。
索拉斯對你項鍊所發出的黑光不以為意,逕自的繼續往下走去,樓梯不長只有十來階。
下了樓梯你便看見索拉斯站在一個石制的小檯子旁邊,項鍊的黑光照在檯子上的一樣物品上。
「這就是害你被困在領地內的繭冊嗎?」你走到檯子前指著上面的物品問道。
「是的,恐怕是前女王刻意留下來的。」索拉斯說道。
「不介意讓我翻翻看吧!」你坐了下來並把前蹄放在繭冊上。
「請!」索拉斯輕聲說道。
你把繭冊從檯子上拿了下來,你用左蹄托著繭冊,接著用右蹄把繭冊翻開。
你原本以為會跟碧琪派那時候一樣,然而這次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你翻了幾頁但是完全看不懂內容,直到你翻到一頁怪異的頁面。
這一頁上頭的字明顯與前面都不同,甚至還在發著微微的綠色光芒。
「你看得懂上面寫什麼嗎?」你從繭冊上移開視線看向了索拉斯。
「前面都是用我們的族語記錄下來的,內容大多都是作戰計畫,只有發著光芒那一頁不是我們幻形蟲的族語。」索拉斯回答道。
「這……好像是……古小馬語!」雖然你不懂古小馬語,但你就是有這種感覺。
你把繭冊放回檯子上,小心翼翼的叼著古小馬語頁面的一角,再用左蹄按住繭冊的另一半,接著快速向一旁扭頭,嘴裡叼著的那一頁便發出“嘶嘶”聲的從繭冊上撕了下來。
「其實你可以不必那麼做,這本繭冊對我們已經沒有什麼用處了,你可以直接帶走。」索拉斯在看完你這一連串的動作後才開口說道,「不過,恐怕你得先把咒語處理掉才能把它帶離領地。」索拉斯補充說道。
「什麼意……」你面帶疑惑的問到一半,突然發現嘴裡叼著的頁面發出火光,「呀!」你嚇得立刻把嘴鬆了開來並退了兩步。
頁面在落地前便燃燒殆盡,同時繭冊也發出一道火光,方才被你撕下的頁面完好無缺的回到了繭冊上面。
「這條咒語也適用在這本繭冊上。」索拉斯伸蹄拍了拍繭冊。
「也就是說,你跟這本繭冊一起被困在領地裡了!」你將舌頭在蹄背上舔了兩下。
「是的。」索拉斯微微的點了頭。
「那……就先讓我帶回房間囉。」你將繭冊收到了你的翅膀內側。
索拉斯點了點頭後領著你再次穿過黑色幻形蟲的墳場,一路上索拉斯沉默不語,你走在他的身側時不時的往他臉上瞄了幾眼,他的神情疲倦讓你覺得不單單只有“被困在領地裡”這件事困擾著他。
你們回到上層後,奧紗蘿絲飛也似地衝到了索拉斯的面前,似乎非常擔心著索拉斯。
「奧紗蘿絲,我說過我沒事的。」索拉斯伸蹄摸了摸奧紗蘿絲的頭。
「你就只會說這句話!」奧紗蘿絲嘟著嘴乖乖的任索拉斯摸著頭。
「我就不打擾兩位了,晚點見。」你把翅膀內側的繭冊改用蹄子抱著,接著展開翅膀朝著你的房間飛去。
你進了房間立刻把繭冊放到中央的小矮桌上,接著翻開繭冊到古小馬語的頁面,你回頭從鞍包裡拿出了一組魔法信紙並把繭冊上的古小馬語複寫了一遍,最後註明了這是困住索拉斯的咒語以及解咒的請求後,你便把信紙捲了起來。
你忽然發現你身邊並沒有能夠點火的東西,你有些懊惱的搔著後腦勺。
叩叩!
一陣敲門聲打斷了你,菲銳斯站在門口提醒你快到午餐時間了,你猛然跳了起來並叼著信紙跑到菲銳斯面前。
「菲銳斯,你除了幻形外還能施展一些小魔法對吧!」你叼著信紙快速的說著。
「痾……可以。」菲銳斯被你嚇的退了一步。
「幫我燒了這封信!」你把信紙放在你們之間。
「星光給的魔法信紙!嗯,交給我吧。」菲銳斯擺蹄要你退後一些。
你退後兩步看著菲銳斯的角發出微微光芒後,地上的信紙便開始燃燒,很快地信紙燒成了灰燼往天空飄去。
「好啦,差不多去吃午餐了。」菲銳斯有些驕傲的說道。
「謝謝,你先去吧,我還有點事情要處理。」你伸蹄指了指凌亂的小矮桌,菲銳斯點了點頭後便離開了。
你把小矮桌上的雜物清理了一下,只留繭冊在小矮桌上,接著你伸蹄放到了項鍊上。
〔黑帝斯,你有想過那七本書被銷毀的可能嗎?〕
『那是不可能的,在製造那七本書的時候,就已經在上頭施放了防止銷毀的魔法,即使有誰刻意銷毀那些書,也還有一層自動修復的魔法存在,所以我才會用“封印”而不是“銷毀”。』
〔那寫在書上的咒語也會一直存在嗎?〕
『咒語只要被解除就會失效了,即使修復也沒用,只能重新再施展一次,而且易主的同時書裡面的任何文字、咒語甚至圖畫都會清空。』
〔嗯,這我知道,只是這次並沒有易主。〕
『那就證明“書的持有者”還沒有捨棄這本書。』
〔說起來你也是活過千年的小馬吧!所以你對古小馬語不會感到陌生吧!〕
『嚴格來說,現在的我並不算活著,不過,我的古小馬語應該還沒生疏才是。』
〔那你能幫我看看書上古小馬語的咒語嗎?〕
『是可以,只要你將古小馬語在你腦海裡轉換成圖樣就能讓我知道了。』
你用另一隻蹄子把繭冊翻到古小馬語的頁面,接著把古小馬語的形狀慢慢的在腦海裡描繪出來。
『悠悠,孩子,這是一段禁錮的咒語,用來將生物囚禁在某個特定區域的,想要解除咒語必須有誰來施展反制的咒語。』
〔那你能寫出反制的咒語嗎?〕
『即使寫的出來也送不到你的蹄中。』
〔好吧,謝謝你。〕
『不客氣,悠悠。』
你把蹄子從項鍊上移開結束了與黑帝斯的談話,你的肚子傳來小小的抗議聲,你輕輕揉了腹部幾下便起身往房門外走了出去。
你走在前往餐廳的途中,看到好幾隻幻形蟲匆匆忙忙的飛來跑去,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般的慌忙。
你走到餐廳前方隨蹄攔下一隻幻形蟲詢問發生了什麼事,他告訴你有幾隻不明生物正在岩山的上空盤旋著,而且對方不理會索拉斯的溝通,也看不出任何攻擊意圖,但是菲銳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召集了一部分的幻形蟲在王座前,這引起了你的好奇心,你快速的啃完兩根胡蘿蔔便離開餐廳朝著王座的方向跑去。
王座前早已聚集了許多幻形蟲,而索拉斯坐在王座上,菲銳斯則站在王座旁,奧紗蘿絲也站在王座的附近,在場的幻形蟲們全都抬著頭對著天空警戒著。
你走進幻形蟲群裡同時順著他們的視線看去,天空上有三個身影正在盤旋,乍看之下像是飛馬。
牠們比一般小馬大了一些,上半身與普通小馬無異,容貌漂亮的使你看得有些入迷,不過牠們沒有前蹄而是一對老鷹的翅膀,下半身充斥著羽毛以及老鷹狀的尾巴,後蹄則是尖銳的老鷹雙爪。
你慢慢的走到奧紗蘿絲的身邊詢問現在的狀況,奧紗蘿絲被你嚇得抖了一下。
「我也不清楚,那三隻“哈耳庇厄”*就只是一直盤旋著。」奧紗蘿絲看著你說道。
「哈耳庇厄?」你歪著頭看向奧紗蘿絲。
「嗯,那是牠們的種族名稱。」奧紗蘿絲說著,「牠們會把犯罪者的靈魂帶往塔耳塔羅斯,並且一路上折磨那些靈魂。」奧紗蘿絲的話引來索拉斯跟菲銳斯以及周圍一些幻形蟲的注意,「但是牠們應該棲息在森林的深處才是」奧紗蘿絲抬頭看了一眼那三個身影。
「你是怎麼知道這些的?」菲銳斯問道。
「書上讀到的。」奧紗蘿絲紅著臉說道,索拉斯走到奧紗蘿絲身旁摸了摸她的頭。
忽然一陣大風在你們周圍揚起,你被一道陰影遮蔽同時感到身體一沉,肩膀及臀部傳來被利爪抓住的感覺。
你抬頭往上一看,一隻哈耳庇厄正站在你的背上低著頭對著你咧嘴笑著,哈耳庇厄一個振翅便揚起一陣大風,在大家反應過來時,你早已不在原本的位置上了。
「悠悠!」你看著底下岩山裡的幻形蟲們大聲呼喊,而你頓時腦裡一片空白,只感覺到肩膀及臀部被利爪刺進肉裡的疼痛感,還有血液從利爪處流出來的感覺及味道。
「呀啊啊~放開我~」你回過神來並開始揮舞著蹄子,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幻形蟲們一窩蜂的追了出來,卻被另外兩隻哈耳庇厄糾纏著,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岩山越來越遠。
下方突然一道魔法光束朝著抓著你的哈耳庇厄射來,哈耳庇厄隨即用翅膀擋了下來,你看見底下的沙地站著一匹獨角雌駒,眼神兇惡的瞪著哈耳庇厄,她接連的朝著哈耳庇厄發射了好幾發光束,絲毫不在意會傷及到你。
抓著你的哈耳庇厄對著連續不斷的魔法光束又閃又擋,直到一把藏在光束裡的秘銀匕首貫穿牠的翅膀,哈耳庇厄發出了一聲淒厲的慘叫後便開始墜落。
「呀啊啊~」你與哈耳庇厄一同在空中翻轉墜落,過程中你瞄到另外兩隻哈耳庇厄正往這裡飛來,而牠們身後也只有兩隻幻形蟲跟來,你感到抓著你的哈耳庇厄在空中轉了個身,並且使勁的把你往牠的同伴拋去。
你抓住機會忍著疼痛展開翅膀找回平衡及改變方向,然而後面兩隻哈耳庇厄的速度出乎你意料之外得快,牠們在你找回平衡的瞬間便已經飛到了兩旁。
“牠們會把犯罪者的靈魂帶往塔耳塔羅斯,並且一路上折磨那些靈魂!”奧紗蘿絲的話語在你腦海裡迴盪著,一股死亡的恐懼湧上心頭使得你身子一軟、眼前一黑,你便感覺你又再次往下墜落。
哈耳庇厄對著你咧嘴笑著,漆黑屍山一堆無神的雙瞳注視著你,一顆眼球滾落到你的左蹄邊,火焰無情的吞噬著你。
「嗚哇!」你猛然睜開眼,喘吁吁的從驚嚇中回復心情,你現在正側躺在沙地上,除了肩膀和臀部的抓傷外,你沒有感到其他疼痛的地方。
你平復心情後才注意到剛剛的獨角雌駒正跨在你身上並且展開著護盾抵擋兩隻哈耳庇厄的利爪攻擊,你仔細觀察了一會眼前的獨角雌駒,略微高挑的身材有著粉紫色鬃尾及秘銀色的皮膚,左前蹄穿著一條黑黃相間的過膝長襪。
就在你分心觀察保護著你的獨角雌駒時,菲銳斯與奧紗蘿絲紛紛抵達並且幻形成兩隻大蟲,分別將兩隻哈耳庇厄箝制開來。
獨角雌駒解除護盾後甩了甩身子,接著從長襪裡抽出了一把秘銀匕首朝著奧紗蘿絲箝制住的哈耳庇厄刺去,匕首不偏不倚刺進了哈耳庇厄的心臟部位,緊接著便是一聲尖哮。
奧紗蘿絲被這聲尖哮嚇得解除了幻形並摀住雙耳,另一隻被菲銳斯壓制的哈耳庇厄像是共鳴般的,也發出了一聲尖哮並且奮力的把菲銳斯甩了開來。
甩開菲銳斯的哈耳庇厄朝著獨角雌駒飛撲過去,然而利爪猛然一抓卻只抓到一把黃沙。
獨角雌駒在被抓到的前一刻閃現到了哈耳庇厄的上方,接著一個迴旋用左前蹄打向哈耳庇厄的頸椎,一聲清脆的“喀啦”聲宣告了牠的死亡。
菲銳斯與奧紗蘿絲起身把身上的沙塵甩落後走到了你身旁,你站起身卻感到四肢正在顫抖著,奧紗蘿絲看你站得不太穩便靠到了你身旁支撐著你,你有些驚訝的看了她一眼。
「本小姐乃是最優秀的賞金獵馬“秘銀•幽妮可(Mithril Unico*)”。」獨角雌駒拍掉長襪上的沙塵後朝你們走來,「牠們原本就是本小姐的獵物,所以就不用向本小姐道謝了。」獨角雌駒自顧自的說道。
「可……你……牠們……為什麼要……」剛剛發生的一切讓你支支吾吾了起來。
「當然,牠們本身就不是個友善的生物了。」秘銀將匕首收回了長襪裡。
「但是……」你依然想要反駁。
「天啊!」秘銀對著你翻了一個白眼,「你是腦袋撞壞了還是夜翼都有這種毛病,你剛剛可是差點就要被牠們帶去塔耳塔羅斯了啊!」秘銀指了指哈耳庇厄的屍體,「你現在竟然還在同情牠們!」秘銀說著,但是你的注意力被哈耳庇厄身上飄出來的黑色氣息所吸引住了。
「注意你的語氣,小姐。」菲銳斯站到了秘銀的面前,你則看著兩隻哈耳庇厄飄出的黑色氣息往同一個方向匯集過去,你心底掠過了一絲不安。
「等等,菲銳斯,我覺得有點怪異。」你的話引來身旁三位的注目,「還有一隻!」正當你注意到的同時一陣狂風向你們襲擊而來,你們全部被困在沙暴之中。
秘銀見狀想要展開護盾,霎時一道黑影掠過秘銀的頭部,護盾瞬間崩裂同時秘銀的額頭流下些許的鮮紅色液體。
奧紗蘿絲過於害怕的鑽進你身下,你能明顯的感受到奧紗蘿絲的顫抖,菲銳斯則向秘銀跨了一步想要查看傷勢。
秘銀則推開了菲銳斯,「好樣的,竟敢傷害本小姐!」秘銀的語氣充滿了憤怒以及……高興!
秘銀用兩隻後蹄站了起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同時高高舉起左前蹄,「喝啊!」秘銀大喊了一聲並將高舉的左前蹄朝向沙地打去,沙地瞬間以秘銀的左前蹄為中心向下陷落了一匹馬身長的高度,刮起的蹄風將沙暴給吹散開來,一隻右翅被染成鮮紅色的哈耳庇厄出現在秘銀的身後,雙眼散發著黑色氣息。
下一秒哈耳庇厄伸出利爪襲向秘銀,秘銀卻還來不及從剛剛的姿勢恢復,而你的身體在腦袋思考前便已經朝向哈耳庇厄飛了過去,你的身體穿過了哈耳庇厄的爪縫間,接著把哈耳庇厄撞了開來使利爪連秘銀的鬃毛都沒抓到,你意識到牠是真的要致你們於死地便含著淚咬向了牠的咽喉,哈耳庇厄經過一番的尖哮與掙扎後,緩慢在你的虎牙下沒了氣息。
你從哈耳庇厄的屍體上蹣跚的走了下來,口中充滿了牠鮮紅的血液,淚水止不住的奪眶而出,肩膀及臀部依然傳來陣陣的疼痛。
「嘿~這不是還挺能幹的嘛!」秘銀冷言道,接著從長襪裡抽出了三張符紙,分別貼在三隻哈耳庇厄的身上,過了一會三具屍體便隨著一道光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三包錢袋。
「雖然牠們是本小姐的獵物,但最後一隻是你討伐的。」秘銀將一包錢袋以及一小罐藥水放到了你的面前,「這是給你的報酬及謝禮。」秘銀說道,你模糊的眼神在秘銀及她遞過來的物品間遊走但是腦裡卻一片空白,「本小姐調製的藥水可不是隨隨便便就拿得到的呢!」秘銀在你眼前晃了晃蹄子。
「痾……謝謝……」你稍稍回過神來說道,接著拿起藥水慢慢的喝了下去,微苦的藥水味和著血液的腥味順著你的喉嚨吞了下去,不久你感到身子暖和了起來,肩膀跟臀部的疼痛感也緩和下來了,奧紗蘿絲湊到你身邊伸蹄幫你把眼淚稍微擦了一些。
「那麼本小姐還有事情要忙,如果想要找本小姐的話就來艾爾佛森林吧!」秘銀揮了揮蹄子後便邁開腳步準備離開,你聳了聳耳朵看向秘銀。
「等……等等!你……雲寶……毒玩笑……」你盯著秘銀支支吾吾的吐出了幾個字,秘銀停下腳步看向你,接著舉起左前蹄托著下巴思考著。
「啊~你是說前天晚上那匹彩虹色鬃毛的藍色飛馬跟本小姐拿的濃縮液吧!」秘銀一臉恍然大悟的說著,「怎麼?難道用在了你身上!」秘銀說道,而你有些不悅的點了點頭,「好吧,這有點出乎本小姐的意料之外。」秘銀再次朝你走來,「這個就當陪罪禮吧!」秘銀從長襪裡抽出了一把匕首放在錢袋旁,你給了秘銀一個疑惑的眼神,「有把能夠護身的武器會比較好吧!更何況妳是黑魔法的產物,以後還是會遇到類似的事情的。」秘銀退後了兩步說著,「說來還沒問你的名字呢!」秘銀說道。
「我叫……悠悠探尋。」你靠著奧紗蘿絲走到秘銀面前伸出右蹄,秘銀則伸出左蹄輕輕的敲擊了一下你的右蹄。
「若是需要一些能保護自己的東西就來找本小姐吧。」秘銀說完便轉身離開了。
「抱歉,能借你的背一用嗎?」你轉頭向菲銳斯說完便癱軟在地。
「小事一件。」菲銳斯幻形成熊蜂一把將你抱了起來,奧紗蘿絲則幫你把錢袋跟匕首撿了起來。
你在暖和的熊蜂懷裡昏昏欲睡,當你清醒時已經躺在幻形蟲岩山裡的蟲囊床上,你環顧了一下四周,中央的小矮桌上擺著一碗生菜,秘銀匕首則擺在一旁。
你輕輕的翻了個身,肩膀及臀部的抓傷還隱隱作痛,你在蟲囊床上趴著閉上雙眼休息,直到肚子發出抗議的“咕嚕”聲才使你慢慢挪動身子。
你走到小矮桌旁端起生菜吃了起來,吃完生菜後你拿起秘銀匕首擺弄了一下,但是匕首的設計並不適合用蹄子拿,於是你便用牙齒咬著,而你的小虎牙卻又使你咬的不太牢靠。
你走出房間向著一處空地走去,確認周遭沒有任何幻形蟲之後,你便試著用嘴巴揮舞匕首,然而無法緊緊咬住的匕首總是三不五時的從你口中掉落。
「你不該浪費虎牙而改用匕首。」不知何時就站在一旁的菲銳斯出聲說道。
「噢!痾……你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你被嚇得把匕首鬆了開來。
「不久,原本是想到你房間看看情況的。」菲銳斯朝你走了過來。
「可是這匕首並不適合蹄子。」你用蹄子拿起匕首示意。
「讓我看看。」菲銳斯接過匕首端詳了一會,「確實,這個設計是讓獨角馬的魔法使用的,如果你真要使用的話,就必需想別種方法。」菲銳斯說道。
「那個……綁在翅膀末端如何?」奧紗蘿絲從菲銳斯身後探出頭說道,你跟菲銳斯同時看了過去。
「綁在翅膀?」你看著自己展開的翅膀。
「對,我在書上讀到一種夜翼族特有的裝備。」奧紗蘿絲走到菲銳斯身旁說著,「一種稱為“翼刃”的裝備,裝在翅膀末端可以在飛行時對敵方造成傷害。」奧紗蘿絲認真的介紹道。
「但是這要怎麼綁?」你把翅膀伸到面前歪著頭看著。
奧紗蘿絲跑到岩壁邊扯下了一段藤蔓,接著回到你面前小心翼翼的幫你把匕首綁在右邊翅膀末端。
你待奧紗蘿絲幫你綁好之後試著收展翅膀了幾次,雖然只是臨時綁上的,但還算牢固。
你退後了兩步,閉上眼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憑空想像哈耳庇厄朝你襲擊而來,你迅速躍上空中展開翅膀,躲過想像中的爪擊,朝向想像中的咽喉揮出右翼。
「感覺上不錯,但是平衡有些不太穩呢!」菲銳斯在你落地後說道。
「果然很明顯……」你伸蹄搔了搔後腦,「而且我覺得沒必要一直綁著,只要緊急時能使用就好了。」你伸出右翼咬斷綁住匕首的藤蔓,奧紗蘿絲的表情有些失落,「不過還是謝謝你的主意。」你走到奧紗蘿絲身邊摸了摸她的頭。
菲銳斯走到你身旁打量了一會你的翅膀,「或許我能幫你作個簡易型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菲銳斯說道。
「嗯,那麻煩你了!」你毫不猶豫的把匕首交給了菲銳斯。
「來吧!奧紗蘿絲,我還需要妳的幫忙。」菲銳斯接過匕首後轉頭跟奧紗蘿絲說道,奧紗蘿絲抬起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菲銳斯,接著小跑著跟了上去,獨自留下的你也決定回房間休息。
你一回到房間便趴回蟲囊床上,肩膀及臀部傳來微微的陣痛感,你意識到你還缺少保護身體的裝備,雖然你從秘銀那獲得了不少金幣,但是幻形蟲領地裡可買不到任何裝備。
你輕輕嘆了口氣,又想起奧紗蘿絲說的“哈耳庇厄會把犯罪者的靈魂帶往塔耳塔羅斯”,你認為黑帝斯說不定知道些什麼的便把蹄子放到了項鍊上。
〔黑帝斯,你知道“哈耳庇厄”嗎?〕
『哈耳庇厄!你從哪知道的?』
〔今天下午我差點被牠們抓走了。〕
『什……這……糟糕!抱歉了,孩子,恐怕這是我的錯。』
〔什麼意思?〕
『哈耳庇厄會把犯罪者的靈魂帶來塔耳塔羅斯。』
〔這我已經知道了。〕
『嗯,而被黑魔法腐蝕心靈者也會被牠們當作犯罪者,從而被牠們盯上。』
〔但是我並沒有被黑魔法腐蝕心靈啊!〕
『所以我才說是我的錯,想必你已經察覺到你的體內擁有黑魔法了吧,而“重生”這件事本來就算是一種罪了。』
〔等等!你是知道會發生這種事還刻意讓我重生的!〕
『不!在我接管塔耳塔羅斯之後,哈耳庇厄們都隱居在森林深處了,牠們不可能會知道你的事情才是。』
〔但是牠們知道了!〕
『……』
〔……〕
『或許……有誰在從中作梗!』
〔什麼意思?〕
『孩子,你是怎麼擺脫牠們的?』
〔受到一匹獨角馬的幫助,不是擺脫了……而是殺掉了。〕
『……別在意,那你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嗯,從牠們的屍體裡飄出了黑色的氣息。〕
『黑色氣息!恐怕有誰對著哈耳庇厄們施放了黑魔法,並且把你的消息告訴了牠們。』
〔……〕
『孩子,還好嗎?』
〔不好!〕
『那還是早點休息吧!』
〔……嗯。〕
『晚安,悠悠。』
〔晚安。〕
你把蹄子從項鍊上移了開來,接著用大馬趴的姿勢趴在蟲囊床上並放鬆全身,翅膀也向兩側攤平。
你放空腦袋不去思考任何事情,當你趴到睡意逐漸升起時,眼角餘光瞄到一團灰燼飄到了你頭上,接著你感到有東西砸到你的頭後滾到了地上,那是一卷信紙。
你知道那是星光熠熠的回信,但是你已經累到不想動了便閉上雙眼深深的睡著了。



痾......剛好遇上這個活動就試著投稿了!
此小說為互動式小說,歡迎來小馬版一起遊玩!

創作回應

狐狸獵人
你好 何時會在更新阿!?
2018-05-26 17:5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