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19 19:05

[達人專欄] 惡魔獵人:惡魔們 第十四話

作者:FourTeen

【第十四話 朋友】
  剛打開教室的門,就看見血液有如雨後的積水,無法散去的集結在一起,一名穿著白色學生服且失去一邊手臂的少女就這樣俯臥在上,這畫面讓進來的教團騎士感嘆道「還是一樣毫不留情啊……」
 
  後面跟著一起進來的兩名騎士也附和「這女同學死的好悽慘啊。」
 
  「推測應該是先砍斷手再刺穿身體。」
 
  「不要這麼快就下定論。」帶頭的騎士靠近屍體,先檢查背部的傷口,接著將她翻過身來,檢查胸部的傷口,接著說「胸部的傷口比背部的還小……看來是從背部刺穿身體的。」
 
  身後兩名騎士沒有跟過去檢查,在一旁將揹在身上的側背包放下,然後討論道「這樣子是偷襲囉?」
 
  「但如果是偷襲,為什麼還要砍斷手臂?難不成是死後才砍的?」
 
  「應該不太可能……」他先看了一下四周,接著檢查手臂的傷口,然後分析的說「附近沒有斷掉的手臂,而且斷裂處的血管都被封住了,應該是靠惡魔化的關係。」
 
  「這樣啊,但是……」騎士打開背包,裡面整齊排列著六支試管,他拿起其中一支,然後起身遞給騎士並說「不要太早下定論,檢查後再說。」
 
  「好、好。」被自己說過的話教訓,讓他沒辦法反駁的接過試管,然後搖晃的確認裡面是否有液體且是否有凝固,裡面那清澈透明的液體就這樣隨著搖晃的跟著晃動。
 
  確認後打開試管的蓋子,像是棉花棒的棒狀物跟著被抽出,然後藉由那個棒狀物塗抹背部的傷口,讓它沾上血液後放回試管內。
 
  就在棒狀物接觸試管內液體的瞬間,清澈、透明的液體變成黑色、混濁,他看這變化就說「確認此屍體是惡魔。」接著交給遞給他的騎士。
 
  另一名騎士打開背包,裡面也是裝著六瓶試管,但是蓋子的顏色不一樣,剛剛所使用的是紅色蓋子,現在這個則是紫色蓋子,同樣將試管遞給他。
 
  他接過試管後就直接將蓋子打開,接著用棒狀物沾了一些傷口上的血液後就蓋回,之後還給那名騎士就起身,然後說「我先下去找團長,你們通知人來處理現場,然後那些試管回去別忘記要交給實驗部門。」
 
  兩名騎士異口同聲的說道「我知道了。」
 
  此時地下室的某間教室裡,有三名救難人員正手持工具,想要將地板鑽開,沃奇就這樣坐在地上,身旁有一位校護在幫他處理右手的傷口,萊特則是站在一旁。
 
  救難人員們感嘆道「這太誇張了吧,地板都沒有痕跡,但是腳卻有辦法卡在地板下!」
 
  「簡直就像遊戲中會出現的BUG!」
 
  「小心一點!不要讓工具傷到學生的腳!」
 
  校護傷口處理得差不多,所以用繃帶纏繞著手臂,然後說道「還好傷口沒有很深,要不然你這隻右手就不能動了!」
 
  「太好了,原本想說很嚴重。」
 
  校護此時指責的說「應該要嚴重一點,甚至是手臂斷掉更好,這樣你就學到教訓,不會到這種地方讓惡魔攻擊,你真的是有夠白癡的,為什麼要跟著惡魔來到這種地方?」
 
  沃奇想不到什麼可以反駁的話,所以只能先道歉的說「對、對不起……」
 
  「你對屍體也會這樣說嗎?」萊特突然帶著不悅的口氣問道。
 
  「你說這什麼話?」
 
  「如果今天沃奇死了的話,你會對他的屍體說這種話嗎?被惡魔攻擊的死亡機率可是85%以上,能活過來就已經是萬幸了,為什麼還要檢討沃奇呢?妳難不成也會對著被拖到暗巷強姦的人說,妳為什麼不逃走?明明都知道那幾個男生就是要對妳不利,這根本是放馬後炮的行為!」
 
  「你口氣可以再給我差一點!學生是可以用這種口氣說話嘛!」校護覺得被以下犯上,所以不爽到站起來責罵,並且用手指著萊特。
 
  萊特毫不示弱地說道「我並不是以學生的身分在跟你說話,而是以教團騎士的身分,你這種沒有親身見過現場的人,是最沒有資格檢討被害者的!」
 
  「住手!」身後傳來這一聲,三人都看向身後確認說話的人,是格斯!他身穿教團的制服與加長版的披肩,顯得更加有權威,靠近他們就說「萊特,向校護道歉。」
 
  「我拒絕。」萊特直接轉頭不甩格斯的命令。
 
  格斯看著萊特的背影,深嘆一口氣後對校護說「不好意思,我的教育不周,才會讓他有這麼不好的口氣。」
 
  校護沒有就此冷靜,繼續指責的說「你們教團都是這種人嗎?這樣人民怎麼能放心?別忘了你們的資金都是我們捐款的!」格斯頻頻的道歉,才讓校護不再講下去,然後非常不悅的離開地下室。
 
  「一想到我們是在保護那種人,我就覺得噁心。」跟在格斯身旁的女騎士如此說道。
 
  「即使如此她也是我們要保護的對象。」格斯接著轉身對萊特說「萊特,即使你的想法是對的,但是用那種口氣是無法讓人接受的!」
 
  「你要我像你那樣頻頻的道歉,我才不要!為什麼要對那種弱者道歉!」
 
  「這跟弱者什麼的無關!這個是做人的態度!」
 
  一旁的救難人員順利的把地板弄開,其中一名撐住地板避免壓到底下的腳,並對沃奇說「小心地把腳伸出來,如果感覺被壓到的話就告訴我,我會試著再抬高。」
 
  「沒問題的,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沃奇向後退的讓腳慢慢的伸出,此時的他與救難人員們有一個默契,就是不要看向正在爭吵中的騎士們……
 
  順利將腳移出後,救難人員用手勢告知只能站在一旁無法干涉的女騎士,他們要過去另一邊的教室,把失蹤的那名學生找出來,女騎士點頭表示瞭解後,他們就趕緊離開。
 
  此時萊特不想再爭吵下去,想要離開地說「我跟他們過去找那名學生!」然後就離開教室,他剛離開格斯就嘆一口氣「唉……」接著對女騎士說「妳也跟萊特一起過去吧。」
 
  「我知道了。」她說完就離開教室。
 
  教室只剩下兩個人,格斯先開口的說「你的腳沒事吧?還能走嗎?」然後單腳跪下看著沃奇的腳。
 
  「沒事,還可以走。」
 
  格斯一臉放心的說道「那就好。」
 
  沃奇忍不住的問「團長大人……跟萊特的關係不好嗎?」
 
  「這個嘛……」格斯雖然看起來不願意多說,但還是坐下並說「對他來說……我是間接害死團長的人吧。」
 
  「為、為什麼?」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事吧?」
 
  「嗯。」
 
  「那個時候團長雖然倒下,但其實還有微弱的呼吸,只是我在萊特與團長的抉擇中,選擇救走萊特。」
 
  「這、這樣啊……」
 
  「說起來我真的沒想到,萊特居然會說那些話。」
 
  「不是很像萊特惠說的話嗎?」
 
  「我的意思是,萊特居然會為了你而講那些話。」
 
  「萊特……是為了我?」
 
  「沒錯,我是這麼認為,他一直以來都是那種說話方式,但其實都是相當冷靜,不太會跟人爭吵的類型,但是剛剛他卻跟校護爭吵起來,讓我擔心的要求他們住手。」
 
  「是……這樣啊。」
 
  「當然是這樣,所以,謝謝你。」
 
  「痾……」格斯突然的感謝,讓沃奇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格斯就解釋的說「我當初不是拜託你跟萊特成為朋友,你既然達成了,那麼我就必須感謝你。」
 
  「我們……應該還不是朋友。」
 
  沃奇依舊不敢相信與無法接受,因此格斯說「那麼就讓你親自確認萊特的想法吧,但是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能跟萊特繼續相處,我覺得這樣可以改變他那個性與想法。」
 
  這個時候我該說什麼……向團長大人表示那當然?但是……如果哪一天我的身分曝光了呢?到時候萊特會有什麼想法……
 
  沃奇因為猶豫而沒有回應,讓格斯改口的說「抱歉,好像給你壓力了,我只是希望你們能好好相處,沒有特別的意思!」
 
  沃奇趕緊先答應的說「嗯……如果我適合的話。」
 
  「拜託你了,然後……」格斯手伸入口袋,從裡面拿出一個信封,那信封的厚度應該不是單純裝著信,如果是的話應該也是裝了好幾份。
 
  格斯將它遞給沃奇並說「這是特別獎金,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能拿到。」
 
  一聽到獎金沃奇就下意識的用雙手阻擋,不打算收下的問「特別獎金是什麼意思?」
 
  「萊特什麼都沒有跟你說!?」
 
  沃奇搖頭的表示,格斯自言自語的抱怨「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接著對沃奇說「總之現在的你已經是我們教團的一份子了,所以醫療、損壞賠償那些方面都將由我們幫忙支付,同時我們也會給予你相對應的薪水。」
 
  「我沒聽過這種事……」
 
  此時有人進入教室並且大喊「團長!已經發現失蹤學生的位置!」
 
  「我馬上趕過去。」格斯起身並將信封強塞給沃奇,然後說「總之你先收下吧,剩下的細節就去問萊特,然後回家休息吧。」
 
  格斯跟著騎士一起趕往另一邊的教室,留下沃奇一人……
*****************************************
  如果沒有玩過『惡魔獵人4』,可以點這裡來認識小說中出現的惡魔。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並且希望觀看完的各位能給予GP或回饋,也可透過訂閱來關注我的作品。

1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中級惡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