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首發彈——陰暗

柔親帶笑 | 2018-05-20 14:53:28 | 巴幣 18 | 人氣 169

完結第壹卷 校園
資料夾簡介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又要怎麼結束呢?

「過得如何?」   很黑的房間,電腦的聊天程式跳出對話視窗。

「不錯。」簡單兩個字的回應。  

「是嗎?很久沒又見面了,要不要出來談談說清楚?憋著兩人都不好受。」

房間沒有任何人,電腦螢幕閃爍著畫面,沒有敲打鍵盤的聲音、沒有活人呼吸的聲音,然後,又回應了。

直接回應在視窗當中。  

「很樂意。」  

「謝謝妳的慷慨,真不好意思觸發妳不好的回憶,我的錯。但我想說說兩人都會好多的,也好放下,我知道妳很討厭我,之前我只是不想談而已,我想好好冷靜再溝通......」  

視線距離再遠一點,有人割挽自殺在房間當中,手法很激烈,血噴灑在牆壁上,空氣凝結了。  

很惡臭!  

人的醜陋?

或者該死的背叛?  

應該不太有人關心。  

在這個陰暗的角落。

□■□■□■□■□■□■□■□■□■□■

人言可畏,向來如此。

無形的話把一個人貼上莫名的標籤,然後疏遠、誤會、不能理解。

我不是內向,但我用著不適合自己的個性長大,沒有為什麼,似乎我就是那樣子、家庭就是那樣子、社會就是那樣子,似乎這樣才正常。......也不是只有我而已啦,同學大多也是這樣。

交談間總可以嗅到某種壓抑。

「今天下午我們約了一個下午茶,妳要不要去啊?」

「哈哈,但我有事欸。」總是推託,乾笑、尷尬。

「走啦,一起去啦!才一下子而已。」

聽你屁!

「真的不行啦!我不是不去嘛,我約了看診啦......」

「算了,那下次看看吧!」

「好啊!下次一定去。」有點鬆口氣,心情也矛盾,明明很近的距離,卻說著最遙遠的話語。似乎有什麼無形的牆把我們阻隔開來了。

看診不是謊言、沒空不是謊言,待在原地看著人走遠,總是有這麼一些人,叫做邊緣人。

我的大學,很辛苦。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畢竟人是群居生物,在遠古時代孤獨通常代表死亡,所有孤獨就會如此難受
2020-12-04 16:41:40
柔親帶笑
是阿~
這樣說來我們現代人都已經好進化了((歪樓
2020-12-08 23:56: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