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21 02:17

【袖珍小物系列 - 擺飾篇】國士無雙菰樽

作者:喵涼

  這幾天在做可以拍照的場景屋,當然還要適合給黏土人玩的……最後選了一套日本壽司店的袖珍屋。但是呢 ~ 本工不只做壽司啊~還有一大堆雜七雜八想到就做的食物,所以當然要進行改裝囉。

  才剛組裝出地板跟牆面,就覺得小人兒的食堂門口應該要有酒樽,於是丟下了裝修到一半的食堂,來研究菰樽怎麼做了。(完全無邏輯的偏執……)

  先來一張正常的菰樽照片(照片截圖取自此網站)。

  為什麼選國士無雙呢?
  因為n年前去了北海道帶回一瓶迷你國士無雙菰樽放在家裡當擺設,結果上個月整理的時候菰樽一拿起來整個"虎ki"…只好拆到剩裡面玻璃瓶,順便乾掉……(இωஇ )
還有就是,他的包裝很清爽。
最後最重要的是 " " 很簡單! 研究完了,就開始製作啦~
  照舊是忘記拍照…
  所以就……有照片看照片,沒照片就看本工的無邏輯文字碎念吧~d===( ̄▽ ̄*)b 顶

  開始製作的時候,是想可以做成可以隨身攜帶的耳環盒,所以裡面是用這種小盒子。

但是做好後的完整度跟精緻度,比原本預想來得高(其實原本以為會畫不出來也寫不好看……),所以到現在還捨不得切開……
  小盒子外面包上碾平後的土,用片刀跟土成90°直角密集壓出直痕,做出草席的效果。再把上面跟下面做出摺痕,然後就放著等土乾在上色。

   這時候,本工去抓了開始那張圖把整個包裝的字體縮放到符合的大小,然後印出來準備當成草圖比例尺畫到乾燥的菰樽瓶身。

  畫包裝了(超緊張的)……(抖手)先從最簡單的金線開始,然後是右邊的地名……從右到左,最後畫上面的山景,是說,本工到底為何要從右到左……又不是左撇子畫畫!(ー_ー)!!
  能說是因為太緊張,腦子放空沒在想嗎?當然是不會這樣跟你說滴…(๑•̀ᄇ•́)و ✧
  所以說,就是這樣的順序可以邊畫邊觀察,放慢速度可以休息……(自我安慰的碎碎唸可以跳過


  畫完的完成圖
  新的細工筆很給力,畫的很順沒什麼凸槌。

  只是最後左邊的"名聲轟四海"寫得有點醜,而且跟下面的金色商標(?)重疊了,不過,金色商標"高砂吟釀"跟上面山景兩邊的"商標登陸"都是特殊字體,本來就想帶過就好。所以就…醬吧,收工。
(/≧▽≦)/~



等前面完全乾之後,要來上後面草席的顏色了
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完成後要割開做成小盒子的記號魚線。


  接下來是綁草繩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很順?好像很快完成!但是,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本工也是憨人之一,做到這只花了2,3小時,中間還因為要等各步驟乾,所以其實很快,於是到這了就覺得 " 哇塞,今天好順!快做完了!"

   然後,就悲劇了……綁草繩因為草樽小,所以很多綁法要簡化。
  然後,……一個小時後,還在研究怎麼繞可以省打結讓它看起來不會草繩結很多……
  然後,……兩個小時後,還在研究怎麼固定,正常尺寸的草樽不用邊固定草繩邊綁,扔上去扔哪綁哪就好。但是迷你草樽要邊壓住上面交叉的草繩,邊綁側邊的繩結固定……感覺借章魚的手來都不夠用!(╯‵□′)╯︵┴─┴

   再然後,本工了。這是袖珍版,簡化當然怎麼方便怎麼來,幹嘛一定要用 "" 的!先把上面的草繩交叉跟包裝上路過的細草繩都用膠固定,這樣手就空出來不用再抓繩子,人家是"綁哪扔哪",本工是 " 綁哪黏哪 "!(  ̄▽ ̄)σ

   最後,雖然還是邊等固定的地方乾才能綁下一個,但是終於順利完成了!(撒花~歡呼~放鞭炮!.ヽ(^Д^*)/.

   雖然要等全乾透,但也是立馬放在手上拍個照先~

選個好位置擺著~再拍張照~





謝謝各位看倌觀賞 ~ 除了GP打賞,也請到

Cathy玩啾缸,Berry賣啾缸  按讚追蹤分享喲~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9夜 - 陽光、沙暴、古文明──前進沙漠《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

第8夜 - 從19世紀真實探險獲得靈感《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

結藝|項鍊|未命名作品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