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1 20:07

[達人專欄] 《王的金條》10 ─ 磁的金條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王的金條》10 ─ 磁的金條

 
  商店街的民眾如被熱水淋的螞蟻般從商圈北門傾巢而出,其場面就像殭屍災難片一樣,馬路很快就被佔滿。

  我與安潔努力在人群中穿梭,隨後我感到左手被某種力量扯起來。往下看去,手腕上的錶帶居然呈現被拉起來的狀態。
 
  「快把錶解開!」
  安潔大叫。
 
  我照做後,手錶便「咻」的飛入商圈北門內。
 
  「這就是磁的金條的力量嗎?」
  我緊咬著牙。
 
  看向四周,不是有人的手機飛出去,就是項鍊被吸走,還有好幾名阿伯抱著腹部在地上滑行。他們的腰帶被吸住了!
 
  「小心!拱門要倒了!」
  男人的吼聲傳來。
 
  我起頭來,便見左前方的拱門朝內傾斜,周圍的電線全被扯斷,爆出來的火花如雨落下,再來一聲轟天巨響,拱門重重傾倒在地。
 
  「……這是在拍電影嗎?」
  我不禁嚥了口沫。
 
  「你愣在這幹嘛?快點過來啊!」
  走在前面的安潔向我招手。
 
  來到傾倒的拱門後,我再次為眼前的景象大吃一驚。
 
  商街裡頭宛如颱風過境般,滿地都是碎玻璃,更驚駭的是中間竟然有座由轎車、招牌、停車牌、衣架與各式鐵製品所組成的廢鐵山!
 
  「磁力好像消失了。」
  安潔停下腳步說。
 
  我轉頭到處看,的確是沒看到有東西飛過來了,而那座廢鐵山貌似是磁場的中心點,所以東西才都會堆疊在那。
 
  這麼說來……
 
  「那個人肉磁鐵不會怎麼樣了吧?」
  我擔憂問。
 
  「被金條施予詛咒的人,除了再被敲一次頭外,就只有死了才會解除身上的詛咒。」
 
  「什麼?這不就代表他……」
 
  安潔沒有等我說完,直接鑽過倒下的拱門。我緊跟在後,小心翼翼不撞到拱門的鐵架,與她來到了廢鐵山的前方。

  底下的轎車全被擠壓得扁扁的,廢鐵山的頂部還插了一根路燈。
 
  此時幾名互相攙扶的民眾一拐一拐經過我們身邊,他們每個人都遍體麟傷,滿臉盡是憔悴。
 
  安潔跪了下來。
 
  「喂,妳怎麼了?」
 
  「怎麼辦……都是因為我弄丟金條……大家才會受傷……怎麼辦……我……」
 
  看著安潔慘白的臉孔,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實際上我只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明明頭疼得厲害,明明民眾的哀號聲是這麼清晰,但我卻感受不到任何絕望或悲傷,不曉得是不是驚嚇過度,情緒一時當機做不出反應,還是說……
 
  其實我很享受這樣的場面?
 
  不,不可能!
 
  雖然我渴望著驚心動魄的冒險,但我不是已經了解到這不是遊戲嗎?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我才不是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混蛋。
 
  沒錯……我只不過是驚嚇過度罷了……
 
  「測試測試────!」
  女子的聲音與擴音器尖銳的爆音響了起來。
 
  朝聲音的傳來方向望去,就看見拱門的鐵架上站著一位長髮女子。穿著白色外套與灰色長裙的她,手持俗稱大聲公的擴音器面向馬路的民眾。
 
  「各位對不起!我就是造成這一切的犯人!」
 
  「什麼?」
  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得我目瞪口呆。
 
  這女人就是磁的金條持有者?
 
  才剛疑惑完,她就舉起了磚塊大的金條。
 
  「大家有看到我手中這塊金條嗎?這塊金條非常神奇,只要被它敲到的東西就會變得像磁鐵一樣,把附近所有鐵做的東西都吸過來。」
 
  「那個大姊在說什麼?」
 
  「她頭腦是不是有問題?」

  民眾交頭接耳議論紛紛,每個人都不明白那名女子想表達什麼。
 
  「原來就是她嗎?那混蛋竟敢擅自使用我的金條……」
  安潔低下身來,將雙手貼往石磚地上。
 
  意識到她想用鍊金術對付那女子,我馬上伸手擋在安潔眼前。
 
  「等一下!她都出來道歉了,先聽她想說什麼吧。」
 
  「出來道歉又怎樣?大家都受傷了,被那團廢鐵壓住的人也救不回來了!」
  安潔大聲嘶吼。 
 
  那名女子似乎聽到了安潔的吼聲,轉了過來將擴音器對向我們。
 
  「不用擔心,那團廢鐵下沒有人。」
 
  「怎麼可能會沒人?東西都被吸過來了!」
  安潔向她怒問。
 
  「那個……其實我是敲在小強上啦……不好意思……」
  長髮女子抓著後腦杓說。
 
  「小強?那是誰?」
 
  「那不是人名,小強是蟑螂的意思。」
 
  「蟑、蟑螂?」
  安潔迅速後退好幾步。
 
  她反應也太大了吧?不過話說回來,金條的詛咒並不只限於人類嗎?
 
  「妳……妳幹嘛拿金條敲蟑螂啊?」
  安潔向那名女子問。
 
  「這該怎麼說呢?我撿到這塊金條後就一直很想測試看看它是不是真的,但又覺得敲在人身上不好,才會用小強來測試,沒想到小強生命力太強了,明明都被敲扁了居然還能動,就被牠給跑到外頭……」
 
  「所以這一切都只是一隻蟑螂引起的?」
  我抓著頭驚呼。
 
  這個真相實在令人無法置信、太離奇了!這是在演搞笑片嗎?
 
  「那個……關於金條的事,你們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長髮女子從鐵架上跳了下來。
 
  此時我才看清楚她的面貌,端正的鵝蛋臉配上黑框眼鏡顯得很清秀,年齡大概二十出頭。
 
  由於附近還有其他民眾,我趕緊跟她說:「沒有!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聽你們說的話,感覺你們好像也是……」
 
  「喂,小姐!」一名西裝大叔攔住她,「都這種時候了妳還在這邊胡說八道?是嫌現場還不夠亂嗎?」
 
  「我不是在胡說……我說的都是實話……」
 
  「好,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妳完蛋了!一輩子賠錢到死吧!」
 
  「就是啊!我那輛車上禮拜才剛買的,現在變成廢鐵爛在那邊,妳怎麼陪我?」
 
  「我男友買給我的手機也被吸走了!」
 
  拱門外的民眾圍了過來,每個人都對著長髮女子怒罵吼叫,然後長髮女子就把金條敲在剛剛攔住她的大叔頭上。
 
  「妳幹嘛打我?小心告妳傷害罪!」
  西裝大叔大聲咆哮。
 
  「你們說的沒錯……把大家弄傷的我已經完蛋了……所以對不起……就讓各位跟我一起完蛋吧……呵呵……」說完,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敲另外五個人的頭。
 
  「天啊!她在做什麼?」
  我緊捏著頭髮驚叫。
 
  都已經搞出這麼大的意外,還故意把事情弄得更糟,顯然她是那種遇到挫折就會自我毀滅的類型!
 
  「喂!你快點去敲她的頭!」安潔拉著我的袖口說:「只要把持有者敲昏,就能一口氣取消她附加在那些人身上的磁力。」
 
  「好!」
  我低身奔向前方。
 
  磁力已經開始產生作用,附近掉落的招牌與消防栓全都朝民眾那飄了過去。
 
  得趕緊把那大姊敲昏才行,不然其他人會受傷的!
 
  「球!」
  手上的金條化為西瓜大的金球。我朝那名女子瞄準,此時細碎的鐵製品猶如蝗蟲過境般飛了過來,民眾開始倉皇逃竄,女子則趁亂逃走。
 
  「喂!別跑!」
  我闖入混亂的人群中,登時一瓶保溫杯朝我飛來,我蹲下身閃躲,背後就傳來男人的慘叫。
 
  回過頭去,就看到西裝大叔頭上黏著保溫杯,身上還黏著一堆手機、鑰匙圈、衣架等鐵製品。
 
  糟糕!如果放著他不管,他可能會被那些鐵製品給弄死,於是我將金球重重砸在大叔臉上,大叔馬上雙眼翻白,口吐白沫。隨著他往後癱倒,身上的鐵製物也跟著掉落在地。
 
  好!救到一個人了!

  「救命啊!好痛!」
  一名大嬸發出慘叫,我立即朝她奔去。
 
  她身上同樣黏著許多鐵製物。眼看一輛飄在空中的腳踏車快要撞到她,我先往她臉上丟球,使她雙眼翻白向後倒。
 
  失去吸力的腳踏車跟著摔落地面,但由於作用力的關係,仍在地上滑行著,於是我跑過去將其踩住,才沒讓它撞上口吐白沫的大嬸。
 
  「好險有趕上。」
  我擦擦冷汗。
 
  接下來我又連續用金球解除十餘人身上的詛咒,才發覺那女子一直在胡亂敲人。每當我解除一個人的詛咒,就又有三個人變成人肉磁鐵吸著鐵製品。
 
  該死!這樣下去沒完沒了,還是先去追那女的比較實在!
 
  「她人在那裡!」
  安潔站在水泥柱上指著馬路對面大喊。
 
  順著安潔指的方向看去,我就看到那名女子正在便利商店門口攻擊在她身邊逃竄的民眾。但由於馬路中間擠滿了人,於是我回頭對安潔喊:「安潔,幫我做一條水泥柱,不然我球丟不過去!」
 
  安潔點頭,雙手往下一伸。

  白色的水泥柱從我底下冒出,不到一會就將我帶到三層樓的高空中。
 
  來到這樣的高度就不怕傷到無辜民眾了。
 
  我將金球高舉過頭,再來就是奮力向下一扔,金球便化為金色殘影高速射向那名女子的頭。
 
  被球擊中的長髮女子往後癱倒,她臉上的黑框眼鏡碎裂而飛,同一時間,滿天飄舞的鐵製品都掉了下來。
 
  成功了!
  我成功擊中她了!
 
  隨後,我與安潔來到便利商便門口,撿起掉落在地的磁的金條。
 
  「這下就結束了,呼……」
  看向手中的磁的金條,大小與形狀與賊的金條一模一樣,只差在反光的顏色比較偏紫一點。
 
  安潔蹲在昏迷的女子身旁抬起她的左手。我能清楚看見上頭有個「磁」的烙印。而隨著白煙冒出,烙印也漸漸消失在她的手背上。
 
  「很好,她的契約解除了,把金條給我吧。」

  「好。」
  我將磁的金條遞給安潔,
  
  安潔把磁的金條收入皮革背包後,將右手貼向地面。銀白色的鎖鏈從地板冒出,並如蛇行般纏繞在那女子的身體上。
 
  「妳在做什麼?」
  我驚問。
 
  「當然是要綁住她,以免她又傷害別人。」
 
  「妳不是已經拿回金條了嗎?她現在沒辦法傷人了,沒必要把她綁起來吧?」

  就在這時,尖銳的警笛聲從遠方傳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趕緊抓住安潔的手,硬是將她拉離便利商店的門口。
 

下一回:《王的金條》11 ─ 三天沒洗澡




  這邊先告一個段落,最近又要忙了,下次更新應該是週五(5/25)

  雖然後面回數是都寫好了,但每次我貼上來都會發先有些地方有錯字或是語氣不太順,所以都要一直修= =,因此多少也是會花點時間,先說聲不好意思

  話說這回本來會拆成兩回,但後來我又覺得中間有些地方很冗長所以有做刪減,就變成一回了


1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8-2 眾生喧囂。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6 惡意的蔓延

[達人專欄] 《被心機少女告白了》第二十四章:短暫的幸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