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4 01:29

世界樹傳奇 106 死之毒

作者:艾爾斯凱

荒野領域 第四層、沼澤小屋內








  史特爾含著淚水,慢慢從狹小的房間走出來,夏莉趕緊上前,用手指摸著史特爾胸口的魔石,安慰著雪音。


  「雪音。」

  夏莉閉上眼睛,潛入魔石的意識深處,身體貼在史特爾胸口,史特爾感覺很不好意思,原地站著不動。

  雪音:姐姐……


  看到兩人親密的樣子,卡歐斯一臉正經的詢問……

  「結束了嗎?」

  「恩,東秋無跟著愛葛薇離開了……」史特爾點頭回應卡歐斯。

  「這樣啊……。」


  卡歐斯:一代神人就這麼離開了,我才贏過他一次而已……

  黑帝斯:真的可惜……不過能夠滿足心願而離開,我想東秋無痕沒有任何遺憾了。

  卡歐斯:是啊……


  「小秋……殘念跌死……雖然認識不久,都勒卡跌撒逼息跌死……」多少還是會寂寞。

  叩!

  「不會講就別亂講。」卡歐斯的手刀敲擊蘇菲的頭。

  「已跌跌跌……」蘇菲抱著頭喊痛著。

  麗莎一旁觀看,苦笑中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過,魅魔之主的消失,荒野領域也能暫時得到安寧了吧。」

  「叟打內,謠傳的『魔女』以及『異端團』全部都消失了,剩下就跟以前一樣,東方國度的厄災,毒龍、尼德霍格,也就是我們這一次攻略的最終目標。」

  蘇菲對大家說著。

  恢復人類的莫德雷特,依然昏迷狀態,意識不清楚,根據麗莎的診斷,身體極度疲累的狀況下,加上精神的緊繃鬆懈,暫時是呈現『疲勞過度』狀態,需要休息半天以上甚至一天的時間。

  加上這一次的最終攻略,金錢、食物都不多的情況下,不可能多等一、兩天的時間,並且將莫德送回再進來荒野領域。

  決定討伐完屠龍之後,再過來接莫德離開荒野領域。

  蘇菲從小包包內,拿出一顆印石,展開了魔法結界,將莫德安置在這間小屋最安全的地方,設置結界,消除人類的氣味。

  這樣暫時不會受到魔物的攻擊,至少一天內是安全,眾人也開始準備攻略最深處。

  「荒野領域最深處,蘇菲妳有印象是什麼樣子嗎?」卡歐斯問著。

  「全全奈洗,這裡跟以前大大的不同,從第四層的『惡泥沼澤』推測,最深層是一片『毒沼』沒有任何可踏地東西是最有可能的,小斯斯也知道現在的毒龍比以前更毒。」

  蘇菲的推測,卡歐斯留下冷汗。

  蘇菲想要採集『惡泥沼澤』毒水分析,然後用鍊金術製作出相對應的材料以及藥品,然而無論用什麼器具採集『毒水』。

  過不到兩、三分鐘的時間,容器都會被腐蝕,毒水會溢出,可說是沒辦法採集,要現場研究根本不可能,毒素的風險實在難以想像。

  知道這些情況下,與毒龍近距離的硬碰硬是沒辦法的,以前卡歐斯賭命的近身戰,換得就是差點中毒身亡,十年前的毒龍、尚存有意識,只是擔任守門人,並未對卡歐斯盡全力施毒。

  這一次,完全不一樣,完全魔化的毒龍,火力全開,能夠汙染整個地脈,甚至引發火山,環境變遷,可見毒素多麼恐怖。

  「敏那,別妄想把毒龍意識體拉回了,它已經呈現瘋狂,不可能跟你們之前再北方大地對決『冰龍、內拉羅斯』那麼幸運,今天一定要把毒龍殺了,東方國度才有希望。」

  蘇菲再一次向大家提醒,其餘的人都知道,經歷過事件中,有的回的來,有的回不來,在取捨之中,總是做下決斷。

  重整心態之後,五人繼續攻略荒野領域,莫德暫時留在沼澤小屋內部。

  隨著『愛葛薇』的死亡,第四層的沼澤殭屍也消失而去,出現的都是黑暗粒子形成的魔物,殭屍群似乎是一種黑暗術法製造而成,除了愛葛薇之外,就是毒龍。

  攻略的速度非常順利,只要毒龍不出手,就不用擔心會有一群殭屍,史特爾等人,小心翼翼的攻略最深處。







  荒野領域第五層、九死一生 死毒之地。




  這裡不存在任何生物,這裡不存在任何生命,滿地的綠色毒水,毒氣瀰漫著整座森林,每一棵樹,都飄散著黑暗粒子。

  黑色的樹葉,充滿不詳以及死亡的氣息,令人恐懼不已。

  踏進此處,都能聽見有如沸騰的水聲,那是毒水氣化成的水泡,不斷在毒水池上冒泡產生的聲音。

  強大的黑暗粒子,不斷從深處飄散而來,光是味道足以讓人昏眩、四肢無力等等身體異常狀態,更別說用印石力量保護自己。

  蘇菲馬上讓大家服下特製的藥丸,能夠提升身體抵抗毒氣的藥品,縱使如此,腐爛嘔心的味道,有如垃圾腐臭加上屍體腐爛混在一起的臭味。

  普通人撐個幾秒一定會吐,現在的蘇菲勉強忍耐,夏莉跟麗莎兩人呈現不舒服的狀態。

  史特爾、卡歐斯一步一步的踏地,帶頭行走,魔石的雪音、黑帝斯也呈現昏眩的狀況。


  雪音:哥哥,這裡好噁心……

  史特爾:超乎想像的地方……整片都是毒水腐爛的地面。


  不只樹木,地面泥土都呈現腐爛的極度黏性,有的甚至一踩馬上陷下去拔不起來,只要觸碰毒水,身體馬上開始潰爛的腐化,若不是蘇菲有對抗的藥品,這裡一不小心,還沒打毒龍就直接死了。

  卡歐斯再第四層撿了一根長長的木頭,就是為了這時候,用木棍敲打地面,確認狀況,藥品有限,不能大幅度的移動。

  肯定的是,這裡連魔物都無法生存,是唯一幸運的地方。


  卡歐斯:跟十年前比,真的完全不一樣了,全都是毒水腐爛的痕跡。

  黑帝斯:從世界樹劣化開始,這裡就一直受到毒龍的毒水侵蝕,長時間下來,變成這樣也不奇怪。


  帶頭的卡歐斯,走不到幾百公尺,就停下來,阻止大家前進。

  「停,已經沒辦法往前走了。」卡歐斯站在一塊大石頭上,背對大家喊著。

  「抖西跌?米誰跌米誰跌……」為什麼?讓我看讓我看~~

  由於站立的位子狹小,卡歐斯特地讓位給蘇菲看,輪流看過一遍後,找了比較能夠五人圍成圓圈方式,進行對話。

  再往前,就沒有任何可以站立的地方,不是池塘等級,已經是一遍綠色『毒海』的規模,中心散發出來的強大黑暗粒子,就是毒龍、尼德霍格所在位子。

  「這一次……不拼命不行啊……」蘇菲有點沒精神說著。

  大家也都一樣,綠色的毒海,無法確定有多深,恐怕掉下去,就沒辦法生還了。

  無法行走的路面,又要如何戰鬥?

  「把毒水給凍結,走過去呢?」史特爾提議說著。

  「我有想過,但機動性太低,更何況這一層凍結能撐多久時間還沒實驗。」卡歐斯也想過這一點,考慮戰鬥,比較不適合。

  「啊~~免抖善,這世界怎麼不能飛啊,要是能飛在天空上,我就可以從天空開砲打死那之臭毒龍了。」蘇菲覺得很麻煩,一旁抱怨說著。

  大家互相苦笑著。


  卡歐斯:這裡不是高科技世界啊。

  黑帝斯:說到飛,聽說你們地球也有特殊裝置可以飛行。

  卡歐斯:啊啊,不過在這個世界是根本不可能的,這暫且不論,黑帝斯,你有什麼好想法嗎?

  黑帝斯:目前沒頭緒。


  大家思索一陣子後,麗莎冒出電燈泡,對大家說……

  「我們無法接近的話,把毒龍引出來如何?」這是麗莎的想法。

  「引出來嗎?」夏莉好奇問著。

  「恩,雖然之前我昏迷了,不過聽說當初為了救出史特爾,毒龍還親自殺到第四層不是嗎?如果在第四層開戰的話,站立的地面也很多,樹木也沒有這一層的腐蝕嚴重。」

  「喔!好主意耶,小沙醬好聰明。」

  「我贊成麗莎的方法,確實比起這一層種種不利的因素開戰,回到上一層,只要避開沼澤小屋的範圍,勉強能夠一戰。」卡歐斯贊成麗莎的意見。

  「恩,我覺得這樣不錯,這一層怎麼說……充滿死亡氣息啊,那麼重點就是引誘毒龍出來。」史特爾也同意這個方式。

  得到大家的贊同後,麗莎心中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私底下偷偷笑了,然後轉為嚴肅的臉面對大家。

  「麗莎?怎麼了嗎?」夏莉在旁邊,所以感覺到麗莎一絲絲的開心。

  「沒有,只是自己想法能幫上大家,有點開心。」麗莎小聲偷偷跟夏莉說著。

  夏莉微笑後,兩人聽著不斷對話的三個人。

  「既然決定在第四層決戰,要不要用『陣式』壓制毒龍開戰?」卡歐斯跟蘇菲討論說著。
  
  「沒有多餘的印石跟魔石,而且設陣需要一天的時間……」蘇菲認真討論著。

  「…………。」史特爾感到一股其妙的感覺……

  是自己的身體,然而恐懼、緊張的心情,不是自己,卻明顯感受到,這是雪音的感覺。


  史特爾:這什麼感覺?

  雪音:哥哥,我感覺到……有東西過來……一股……一陣一陣的臭味跟氣息。

  史特爾:什麼?


  史特爾馬上走上前,站上卡歐斯剛剛望眼的那塊石頭上,夏莉注意到史特爾舉動,看著其他人認真討論,自己上前。

  「史特爾,你還好嗎?」夏莉注視著史特爾側臉。

  「…………。」史特爾沒有回應,反而眼神不斷注視前方動靜。

  綠色的毒海,像海浪一般,一波一波,越來越大,令人畏懼。

  察覺異狀,馬上回頭大吼。

  「大家!快點後退!毒水浪潮來了!快!」

  史特爾率先行動,拉著夏莉往後跑,卡歐斯立刻反應,馬上拉扯麗莎的手跑起來,蘇菲也趕緊後退。

  有如海嘯的『毒浪』迎面撲來,黑色的樹木整體被毒水沖刷過後,瞬間腐蝕斷裂,變成膠質狀融入地面的毒水中,史特爾等人剛剛位子,被毒水浪潮給吞沒,剛剛那塊石頭也變成無法站立的毒石。

  驚險一刻,光是觸碰毒水的一滴液體,就足以讓人體呈現劇毒的痛苦,見識過真正『毒』的威力,所有人立刻提高警戒。

  「看來,不需要特別去引它出來了。」卡歐斯遠處看著毒龍的身影。

  「退到第四層,準備開戰!」蘇菲向大家喊著。

  沒有人停止自己的腳步,隨著毒龍、尼德霍格前進,那充滿毒液的身體,經過之處,留下的毒水都會成為毒泥,臭氣更是沉重。

  毒海中,綠色的龍,龐大的黑暗粒子,朝著史特爾等人,一步一步的開始移動。

  『可恨的人類,世界不需要人類這種生物存在,我要替媽媽報仇。』

  毒龍發出的怒吼聲音,對天咆嘯。

  「前方有巨大黑暗粒子匯聚一點!是砲擊!」卡歐斯感應不妙,立刻大吼。

  「麗莎!」夏莉對麗莎一喊。

  「夏莉!」麗莎反應回到。

  兩人同時詠唱魔法,印石力量展開,一黃一籃,正是『光』與『冰』的融合魔法。

  「聖光之祝福,閃耀的光揮,無堅不摧的障壁,護生命的健康!」夏莉詠唱光之魔法。

  「鬼斧神工的冰之精靈,築出一道永恆不滅的牆壁,護生命的堡壘!」麗莎詠唱冰之魔法。

  下一秒,兩人魔法陣融合,黃與藍結合,青綠色的魔法陣,大大展開,雄厚的魔法障壁,呈現在眼前,異口同聲的吶喊。

  『生命的輝耀!』

  雙重魔法陣展開,毒龍這一刻,也發射劇毒的綠色砲擊。

 『死來!死毒之颶風!』

  劇毒、尼德霍格張開嘴,地面的毒水,四周的毒氣,加上自身的黑暗力量,三方匯聚一點,能夠一發摧母艦要塞等級的光束砲,範圍至少百米寬。

  如旋窩一般的氣流,直線射擊!

  面對無可閃避的劇大光束,夏莉、麗莎兩人合力展開魔法陣一擋,青綠色的魔法陣,有如花蕾開花美景,巨大花瓣成為了牆壁,由花的花柱、花芯去承受毒水的砲擊。

  兩者相撞,產生的波動讓四周的毒水向外飛去,史特爾、卡歐斯、蘇菲等人則是在夏莉、麗莎兩人背後,蘇菲聚集印石力量在『蘇皇步槍』上。

  毒之光束砲正面打在花芯上,散開的毒水會藉由花辦去飄散到旁邊,只要在防禦魔法正後方,等於安全地帶。

  然而毒龍威力過強,夏莉跟麗莎兩人圍持住魔法陣,腳步不斷的往後滑動,精神緊繃之下,嘴裡也流出鮮血。


  史特爾:雪音!忍耐一下。

  雪音:為了姐姐我會忍耐!


  卡歐斯:黑帝斯!

  黑帝斯:我知道!


  史特爾壓至黑暗粒子,雙手掌支撐夏莉的身體,卡歐斯用同樣手法,支撐麗莎的身體。

  激烈對抗中,短短兩到三秒的時間,夏莉與麗莎的魔法,震開了劇毒砲擊,若不是兩人合作,單靠一人力量絕對擋不下來,到時全員除了重傷更可能當場斃命。

  震開毒水,蘇菲立刻對準遠方的毒龍,進行反擊。

  「八顆印石全開!庫來以雅卡勒!MEGA粒子砲!發、射!」

  蘇皇步槍對準,從槍口開始,每隔十公分出現圓圈圈的小型魔法陣,一共八個,只聽見蘇菲的槍口滋滋滋滋、哄哄哄哄運作的聲音。

  瞪大眼睛,蘇菲背後展開莫名其妙的大魔法陣,然後印石力量全部匯聚槍口,扣下板機。

  隨著「發射」大喊,轟喀!

  不遜於毒龍的砲威,不到一秒瞬間,白光的一砲,直擊毒龍身體!




  毒龍身體正面擊中,粒子光束聚集在身體上後,產生炙熱的大爆炸,炸開的聲響,毒龍所在的毒海,被炸成一顆大大隕石坑洞。

  這一擊,只造成毒龍小傷害,同時也惹怒毒龍、尼德霍格對天怒吼。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身體冒出大量的煙氣,尼德霍格怒氣沖沖,對著五人,開始大步大步的上前追擊。

  「它衝過來了!」麗莎緊張喊著。

  「好、後退到第四層,不要在這裡跟它硬碰硬,從現在開始、真正九死一生開始了!」卡歐斯的精神喊話。

  再大家親眼看見毒龍的身影之後,隨著精神喊話,緊張的心也轉變為戰鬥心態,五人目標一致。

  後退至第四層的深處,進行最後的七龍攻略。












大家好,手指恢復勉強能動的狀況,於是作為  復建  馬上來試打文章看看。

沒想到手指關節能不痛的活動,真的很有限.........

好想哭啊,不過已經躺了一週的時間,也是該活動活動身體

沒想到打起文章,不但費力而且要抓回以前的感覺不容易,真的要每天打一點才能找回手感呢

近期打算慢慢的更新文章

還請讀者多多包涵

我會繼續加油




第三部也來到最終章節,希望我能好好完成

謝謝大家關愛與支持~~~~~

(  ̄□ ̄)/ 敬禮!! <( ̄ㄧ ̄ )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爾維利亞英雄日誌 第三日 笨蛋人族與少女的獨白

[達人專欄] 一切都合理了!!!!!!!!!!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三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