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5-24 19:40

打工度假:清澄庭園賞楓追櫻

作者:三倍速牛丼

距離上次戰利品文已經隔了1個月又22天...
本來預計要以開箱文當作新篇,但是來日本後缺了不少攝影必要的器材,加上花了一些時間「適應日本的空氣」,所以一直沒有時間打文章(´;ω;`)

最近總算把照片處理完,可以慢慢上架了(`・∀・)b

難得有機會爭取到一生只有一次的打工度假簽,怎麼能夠放過這個短期滯留日本的大好機會。
因此為了避免金魚腦症狀(你到底有多容易變成金魚),本篇直接先以圖文分享來日本的點點滴滴。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與準備相關的文章會另外處理。
沒意外的話啦(゚∀。)

--------------------------------------------------

來日本前其實一直有在關心櫻花滿開的相關情報。
但是掐指一算,怎麼算四月來日本時都是櫻花季過後好一陣子了,不過還是姑且利用Google大神,搜尋了一下滿開地區與資訊。

但這樣連續看了兩個、三個網站之後,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狀況,不是離市區很遠就是要跑到偏遠的山上...

但就在此時,突然讓我在某個網站找到「清澄庭園」四個大字!
地點就在市區,不用翻山越嶺,而且滿開時間跟我抵達日本只相差了五天。
假如天氣不錯都沒有颳風下雨,理論上是還可以看到滿開的狀態!
這簡直就跟在沙漠走了三天三夜突然發現綠洲一樣開心啊!(海市蜃樓例外)

因為來的當天剛好是假日,所以人潮還算小多,但區區的人潮怎麼能阻擋我拍照的慾望!
當然是把相機抓好,入場券買好,立馬衝入戰場中廝殺(拍照)。

可...可惡,沒想到進來之後馬上就遇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誤)
在觀察了一下地形之後,找不到我朝思暮想的櫻花,於是決定從左邊開始繞湖之旅。

清澄庭園基本上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庭園,中間有一大片池塘,而且水質相當清澈。
基本上大部分情況往中央看,都會像這張照片差不多。


但是有些轉折的地方,如果稍微觀察一下,也是可以找到不錯的取景地點(・∀・)

清澄庭園也有設置小橋方便讓大家通行。


但是大部分情況都是踩著水中的大石頭通過,所以走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園中會隨著季節變化呈現各種花草,水下也有各種「巨型生物」漫遊,隨便一隻烏龜都至少有成人手掌大小。

烏鴉也是一絕,大就算了,還黑到發亮,我到底看了什麼ಠ_ಠ




大約走到快一半的時候,雖然還沒看到櫻花,但抬頭發現有不少楓樹正紅,如果沒有找到櫻花,至少也可以帶著滿意的心情離開了~

好在最後快繞完一圈的時候,終於發現通往櫻花區的小路,裡面除了有不少觀光客之外,還有三顆大大的櫻花樹,以這個季節這個時間來說,說是東京櫻花的最後一片桃源鄉也不為過XD




拍完這幾張,也算是達成日本追櫻的成就了。
系統公告:日本追櫻成就(1/1)

離開前才發現原來門口就有放置可以賞櫻的立牌...
果然人在緊張的時候什麼都看不到(。A。)

--------------------------------------------------
基本上剛抵達就這樣了,搭紅眼班機又在貴賓室補眠,精疲力盡了QQ
下一篇會介紹工作地點的生活狀況還有日本生活一個多月的心得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遊記】2024 九州自駕行 Day6&7 熊本→久留米→福岡→台灣(4/9、4/10)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7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