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6 17:37

[達人專欄] 魔女 71 - 覺醒 ( 4:丹特殷 )

作者:西瓜

71 - 覺醒 ( 4:丹特殷 )

 
 
 
  提莫斯克看著天上那滿佈的黑影。即使那雙赤眼是距離他那麼地遙遠,他依然可以感覺到其帶來的威懾。雙腳是毫無反應的,內心的波動被恐懼壓制,他無計可施──因為他們的計謀已經被打亂了,而且是徹底地被毀滅。
 
  芙妮躺在血泊中,她失去了左手。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瞄向了一旁深陷地面上的碎岩。他竭盡腦力回想剛才的畫面,一個光點閃現在空中,筆直地朝己方飛來,那就宛如是戰場中的飛箭一般,但是體積更大,破壞力肯定也是箭矢的好幾倍。
 
  沒有反應的餘地,當他的聲音和其餘兩名魔法師的叫喊重疊之時,旋風早已來到他們身邊,奪去了芙妮的左手。那塊碎岩就跟一把長槍一樣長,上頭滿濺著鮮紅的液體。
 
  牠們……有辦法控制投擲的物體,而且還如此精確嗎?喉頭乾渴難耐,他勉強吞進一點口水,卻只是讓喉嚨更加難受。黑色的大鳥在他們孤注一擲的計謀下死去一隻,但是卻來了更多。
 
  所有跡象都顯示他們應該撤退,離開此處,逃得愈遠愈好。只是,媞洛的人群已經離開了嗎?魔神教的軍隊是否會埋伏住所有出口,就為了在他們慌張逃竄時補上致命一劍?他是將軍,理當把握戰場的瞬息萬變,作出最棒的選擇,可現在腦袋只是一片空白,過去的經驗和與生俱來的判斷力都不管用了。
 
  「爵士!我、我們……」
 
  他看向擁著芙妮的熵爾。提莫斯克未曾見過魔痕軍團的魔法師露出如此恐慌的表情,熵爾身上穿的紫袍被紅色的液體沾染得令人頭暈目眩,也許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過於濃厚的血腥味。
 
  「這樣子是不可能繼續作戰的……如果不找個地方治療……」羅克德的手堵住了芙妮的斷臂,只是傷口的血跡仍然以畏人的速度往外噴灑。「大人會死去,我們也是……一切都完了……啊啊……」
 
  完了……嗎。提莫斯克想著,深吸了一口氣。
 
  媞洛的淪陷約是定局,無論他們再如何待在此處作戰──就算天上掉下一百名魔法師來幫助他們,也無法在一時片刻間奪回媞洛的。如果確定要放棄媞洛的話,那麼要做的事情就只有兩件事。
 
  一是使此城居民撤退,二是確保此處的四人可以生還。……不,也許只需要三人──在對抗魔族的戰爭中,刀劍與箭矢一點兒用也沒有,只有魔法才能打擊牠們,他得保全魔法師的生命。
 
  如果不這麼做,艾伊派司就會面臨更加險峻的狀況。他找回身體的感覺,雖然還很遲鈍,但是他頂著內心的恐懼,拾起了芙妮的斷臂,跑回三人身邊。
 
  「羅克德!血先止住吧!上頭的傢伙隨牠們去,別管牠們!」他指揮著其中一人,另外將芙妮的斷臂交給了熵爾:「你拿好,回去再接上!我知道魔法無所不能,魔痕軍團會有辦法的!」
 
  羅克德臉上的表情從不安變成嚴肅,看來他已經在全神治療。「這個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如果只是簡單的止血的話,用不了一分鐘……爵士,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接下斷臂的熵爾代替羅克德回答,從語氣中滿溢而出的是茫然。然而那並不只有茫然,而昰混雜了一切負面情緒而生的絕望。
 
  他明白要讓士兵脫離那樣的狀態的方法只有一個,適用於每個人。
 
  「撤退。我們要撤退!」
 
  漂亮的精神喊話。熵爾的眼睛瞪大了,他能感覺到此處的氣氛正在變化。雖然還是不怎麼相信,可熵爾開始撥開了頭頂上的灰雲──羅克德必定也是如此。
 
  「……怎、怎麼可能……」
 
  「沒什麼不可能的。我知道馬廄在哪,城民逃的時候很慌張,除了貴族以外,其他人是沒有時間去牽馬的!如果沒有被破壞,那群馬會就那樣綁在原地,直到餓死!」
 
  他的腦袋中出現了後城區的地圖。在西南角的位置,是軍隊用馬馴養的所在;而在那附近還有幾間馬廄,是以供市場所需而養育的馬匹。那周遭的馬匹也許在戰爭初期就會被軍隊的人徵用,可沒人知道的是,專門做黑市買賣的馬廄也在那附近,位置極其隱密──在地下!他以前曾帶隊抄過一次,而他明白這種東西無論斬斷幾次,都會不斷出現。
 
  若是他們能在那邊尋獲馬匹,那逃出緹洛就仍然有希望。西南角的話可以繞著城牆而跑,直接從山區出城,再走小路與緹洛撤軍會合。
 
  他脫下全身上下的鎧甲,把身體的負擔減少至最低。現在,他只有胸上穿著一件鎖子甲,其餘的部分都只有布衣掩蓋,在戰場上形如赤裸。
 
  「爵士,已經好了。」
 
  羅克德的目光不再緊盯著芙妮。魔法師用衣袖擦著額上的汗水,面露倦意地說道。他蹲下身子,要求熵爾把芙妮送到自己的背上,接力運送芙妮的第一棒由他接下。
 
  「我們現在移動!」
 
  提莫斯克開始指引方向。他最先指示了直線衝刺,等到了街口時,他看見左前方有一間半毀的麵包店。咬著牙,他乘載了芙妮的重量,繼續向那頭兒跑去。
 
  如果沒意外的話,接下來只需連續穿梭五個街口,就可以看見第一座馬廄。一轉過路口,眼前的景色預告著不妙的發展──幾隻魔犬低頭啃蝕著屍體,這一帶附近已經展開過激鬥,從地上屍體所穿的衣服還能判斷出緹洛的守軍失手了!
 
  「馬廄的馬!」
 
  熵爾發出哀鳴,魔法師的手已經伸了出去,提莫斯克猜測他準備施法。
 
  「別擔心,我們要找的馬被養在地下,還是有機會的……」他平復著激烈的呼吸,同時轉頭問道:「你們所剩的魔力還多嗎?能夠掩護我通過此處?」
 
  羅克德點了點頭。
 
  「我不確定牠們有多少,但目前我沒有餘力對付牠們,只能靠你們了!」他打了個信號,緊接著便衝刺出去。
 
  「嗚汪!」
 
  前方的魔犬看見了自己,提莫斯克很清楚,正因為如此,所以牠們幾乎一同跳了起來。他強迫自己不去理牠們,只管往前跑──只是甩動著雙腿,想像自己能從所有魔犬的縫隙中穿越過去。
 
  在利牙刺入自己的皮膚之前,兩道閃光從他的雙側穿越了過去,擊落了最前頭的兩隻魔犬。提莫斯克面對著最後一隻魔犬,算好牠所能攻擊的距離,急停後向左小跳一步。
 
  魔犬的攻擊撲了空,他屏住呼吸,趁著魔犬的動作還正僵硬時,迅速地繼續向前。從後頭傳出了魔犬的哀嚎,他不必擔心有任何攻擊從後方襲來了。
 
  剛跑過第一個路口時,魔法師的身影又重新出現在他的身旁。
 
  「還沒到嗎!爵士!」
 
  「快了!再三個路口!」
 
  他們順利地通過第二個路口,卻在第三個路口時感到渾身不自在。
 
  一片陰影籠罩在他們上方,他抬起頭看,睹見了黑色大鳥正飛在他們的正上面。熵爾大叫了一聲,羅克德則不發任何一語──他還在計算可能性,如果牠沒有馬上發動攻擊,就能把芙妮送過去。
 
  「嘶嘎嘎嘎嘎嘎!」
 
  肆虐了他們的魔族宛若惡夢一般地發出嚎叫,又再度狹帶著恐懼,包圍著他們。提莫斯克命令魔法師繼續跑,而他的雙眼跟著大鳥移動──牠正往下飛,距離地面愈來愈近。
 
  幾道巨響隨著黑色的大鳥拍打翅膀而起,牠的身軀壓垮了兩側的屋房,崩塌的聲音在耳邊不斷迴響──牠絕望地擋在了最後一個路口,逼得他們不得不停下來。提莫斯克嘖了一聲,帶隊往右側跑去。
 
  「真該死!為什麼牠們會不停追著我們?」
 
  魔力不可能是原因,但是聽了芙妮的解釋後,他完全想不透為什麼他們會被追趕。牠們在找著什麼。這是提莫斯克的推定,就和最初遇到的那隻一樣。
 
  「我們先分散吧!等等一出去,我們三個分成三路,記得還是直走!目標是視線盡頭的那棟建築,我們先去那兒!」
 
  等到他衝出巷子後,提莫斯克立刻奮力一衝,直線向前跑去。黑色的大鳥從左邊逐漸近逼,他能聽見城區被牠所破壞的聲響──每一道聲音都成為了壓迫心靈的恐懼,張牙舞爪地掠向自己。
 
  咻──蹦!
 
  提莫斯克被忽然迸裂的爆炸聲嚇到,一塊碎岩打穿了左側的房屋,陷入右側的牆壁上──就在距離自己不到五尺的位置。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已經停止,冷汗直流,可是雙腳還是沒有停下。
 
  那是……用來狙擊我的!他幾乎能肯定對方的獵物不是自己的話,便是芙妮。他叫著熵爾,自己注意著四周的環境,往魔法師的方位跑去。
 
  「你背!往前跑!我去吸引牠們注意!」
 
  熵爾的臉上寫滿了不敢置信的感情。「不!爵士!你會死的!」
 
  「不會!你們先去牽馬!」
 
  「可是……」
 
  「別管了!你們先跑要緊!我隨後跟上!」
 
  他快速地把芙妮放在熵爾的背上,大喝了一聲,把原本還想留下來的魔法師斥走。提莫斯克能看見大鳥的位置並作出推斷──再過不久,牠就要過來到此處。
 
  提莫斯克深吸了一口氣,之後重重吐出。他抽出丹特殷,衝入一旁的屋幢。他找到樓梯,一口氣爬了三層,打開窗戶,用手攀住岩塊與岩塊中的縫隙,向上爬去。
 
  他的雙腳站在頂樓,那正巧是黑色大鳥通過這裡的瞬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縱身一躍,只管把丹特殷往下壓,朝著大鳥的身上揮出一劍。劍身濺上了血跡,但傷口很小,劃得太淺了。他聽見對方的哀嚎,卻沒有空去理會──他把丹特殷往下丟,接著從三樓向下跳。
 
  在與地板接觸的一瞬間,他控制身體向前滾動,達到消弭大部分衝擊的受身。而後,他撿起丹特殷,往反方向跑去。
 
  「嘶嘎嘎啊啊啊啊!」
 
  身後黑鷲的吼叫傳了過來,他聽得雙耳都快要炸裂了。抬起頭,他看見天上的兩顆黑點朝著這裡飛來。提莫斯克已經做好覺悟,他會在這裡用各式各樣的建築物玩弄牠們,爭取他們逃跑的時間──哪怕會少一條腿或一隻胳臂。
 
  然而,他並沒有注意到從旁邊突入的衝擊。
 
  從右側襲來的一道波動完整地命中他的腹部,在最初感受到傷勢時,他便已感覺到這將很不妙。他失去眼前的視線,平衡被徹底破壞,被打往一旁的牆上。他慘叫一聲,背後有股強勁的衝擊震入了他的體內,直接影響了剛才被打中的傷口,他吐出了一口血,力量從體內流失。
 
  「……沒想到是這種東西。」
 
  他睜開眼睛,模糊不清的視線中出現了一個穿著黑袍的人,上頭有著魔神教的印徽。他能認出來眼前的人就是在上次行動中未能擊殺的指揮,他想揮劍,但身體卻不聽使喚──右手使不上力,呼吸急促,汗水不斷滴落,他正失去著溫度──那是生命被剝奪的預兆。
 
  不,他不能在這裡躺下。他知道自己不行這麼倒下。
 
  「第一眼看見的時候還沒能認出來,多虧那群畜牲一直發狂地鬼叫,才讓我注意到了……丹特殷。」
 
  提莫斯克聽到了關鍵的詞彙。他猛力地抬頭,看向那名魔神教的男子,發出了氣音:「滾!再接近一步,你的人頭就不保了!」
 
  提莫斯克才剛說完話,便感受到劇烈的痛楚在肋骨上炸裂。他哀叫了一聲,腹部好像被開了好幾個洞,血液不停地從體內流出,可他卻無能為力。有關他的身體機能都像停止了一般,但令他不解的是,他的右手仍然緊握著丹特殷。
 
  「再見了,艾伊派司的將領。遠古的封印就交還給我們吧──」
 
  胸膛,在心臟的位置,有一股力量嘗試著粉碎自己的心臟,他能感受到──只是一瞬間,如同刀劍交錯撞擊,只一擊便可取人性命的瞬間,生命被奪去了。
 
  世界變得好安靜,簡直像未曾有過一次風吹的寧靜,又像未曾有過一次雨落的寂寥。他睜開眼睛,俯瞰著一片廣闊的荒漠,轉動頭部後,他又看見遠方的山脈冒出燎原的火光。在四周,旋起的黑影比起黑色大鳥還來得更加可怕,他不明白自己在哪,可是內心卻被一種情緒填滿。
 
  他死去了,死在媞洛──那是艾伊派司對塔瓦奧德戰爭的失手,他沒能保護住魔痕軍團的三人,也不知道有沒有保護住家庭與媞洛的人民,於此喪失了生命。他還記得他的手握住丹特殷,在死前,他是握得比從前的任何時刻都還要用力、都還要貫徹著自己的信念的。
 
  他是記得的,他是記得的。
 
  提莫斯特感受著一切,並且接受了胸膛內的意志。有股聲音正在呼喚他,就如同他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呼喚著它一樣──簡直太熟悉了!又太過於難以置信了!他站在空無一物的世界,望向遠方的火光,立於不安的邊緣,向著世界大喊著!
 
  ──丹特殷。是的,他呼喚了那把劍,正因為那把劍正呼喚著自己。
 
  「丹特殷!我在這裡啊!」
 
  正如他所明白的,那就是他的盡頭;而繼承了他的身軀的,是乘載了他的意志的另一個生命──他似乎可以明白丹特殷為何如此特別,因為它本來就是擁有生命之物。
 
  在逐漸暗去的意識裡,一道聲音宏亮地響徹著。
 
 
  「吾友啊!吾回應汝的呼喚!
   從那樣遙遠的時光中,再一次投奔於戰場上!
   奪去比任何人還多的生命!坐擁比任何人還多的勝利!
   是的!吾在這裡──就在這裡!」
 

  ──所以,他安心地闔上雙眼。



封面取自stocksnap網站。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最近真的很忙,有種自己撐不過五月的感覺。
寫文依然好累,但是很開心呢。
大家下回再見ㄌ,88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命運攥寫者》宿命 上集,第一章 第四節 發現

《天輝之星冒險譚》第二章第三話:情報彙整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每年不同也沒說只能一首。[日更挑戰90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