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6 18:17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二一:暴風雨前

作者:知岸

尹若清就這樣藏著傷口過了幾天,不只沒有如他預期的變好,還痛得更加弔詭。

這些天他一直躲著媽媽,而媽媽或許也因為愧疚感而任由尹若清百般迴避,對他沒有多加勉強。

正因為這層心結,尹若清才會把傷拖了又拖,直到某天早修升旗時直接在操場發燒昏倒,送到保健室才發現傷口已經嚴重感染。

尹若清醒來的時候人在醫院,時間已經入夜,傷口已經做好清創手術並被重新包紮。他怯怯看向身邊幾位大人,有班導師、和輔導室老師,身邊沒有其他親人,連媽媽也不在。

老師們請來醫護人員確認尹若清的身體狀況無虞後,才開始跟他說明情況。

「你媽媽生病了,暫時到外婆家調養。暫時沒辦法來看你。」班導師柔聲安撫,「我們正在試圖聯繫你爸爸,他之後就會來接你回去。」

聞言,尹若清神色一變,雖然很想脫口說出「我不想看到他」這類的話,但想著是在學校老師面前,他咬牙忍了下來。

「媽媽什麼時候能來看我?」尹若清一邊觀察大人的表情一邊小心翼翼詢問,他們面面相覷了一陣,最後由輔導室老師先開口:「等她病好一點之後。老師有些問題想問,你現在可以回答嗎?」

尹若清沉默點頭,老師果然一如預期開始關心他受傷的原因。

最後,兩位老師在尹若清的堅持拒答下無法問出什麼東西,而陷入僵持時外婆正好拿著食物前來,兩位老師便離開醫院,將尹若清交還給親屬照顧。

外婆對他並沒有惡言相向,帶來的粥菜也還算好吃,只是態度十分冷淡。他知道媽媽的家人一向不喜歡爸爸,他完全可以理解,他也因為差不多的理由討厭爸爸。

但這件事連帶讓他的立場艱難,因為他長得跟爸爸太像,讓母方家人看到他時難免產生怨氣。

尹若清吃飯的時候,外婆只是安靜的坐在一邊,目光也沒有放在他身上。直到他吃完後,外婆才一邊收走餐句一邊問:「連絡上你爸爸了嗎?」

尹若清搖頭。

外婆的臉色明顯又暗沉幾分,但對此沒再多加評論,只是讓尹若清早點休息。

「外婆,媽媽她……」

「你媽現在住我那兒,她沒事。」外婆神情複雜的看著尹若清,欲言又止一陣。

「快睡吧。」最後還是眉頭深鎖,只擠出了一句話。

尹若清不敢再多問,躺在病床上發呆後又迷迷糊糊睡了過去,半夜的時候,他隱約聽見有人在病房外起了口角衝突,但並不是很清楚情況。

第二天早上醒來,外婆已經離開了,當他有些狐疑的時候,就見到一名男子拿著便利超商的塑膠袋朝他走來。

「……」

尹若清默不作聲,看著那名應該是自己父親卻因聚少離多而備感陌生的男人,他一時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

「醒了?」尹先生拉開病房的椅子坐下,往超商塑膠袋裡掏了掏,「三明治吃嗎?」

尹若清沒有伸手接,只是以怨憤的表情死死盯著他爸。

「太久沒見,連自己爸爸都不認得了嗎?」尹先生把三明治放下,伸手捏了捏兒子沒受傷的右臉。

尹若清不顧手上還插著管子,啪!一聲將尹先生揮開。

「生氣了?氣爸爸太晚來看你?」尹先生甩著手,臉色登時難看了一些,「傷在臉上,不會毀容吧?」

「我。沒。事。」所以滾吧……尹若清幾乎是咬著牙才把一字一句吐出。

「沒毀容就好,你生得像我,臉帥,以後還得靠臉吃飯。」尹先生的語調像是在開玩笑,彷彿只是意思意思問一下,甚至沒有親自跟醫生諮詢傷情的打算,「你看起來精神不錯啊,果然是他們太大驚小怪。」

尹若清依舊惡狠狠瞪著他。

「你媽呢?」

「生病了。暫住在外婆家。」

「呵。倒是會選時間。」尹先生閃過一絲嘲諷的笑,隨後把超商塑膠袋整個放在病床旁的置物櫃上,「反正你也不嚴重。老爸我還要工作,午餐跟喝的我也幫你買好了,晚上再來看你。」

「不來也行。」

尹先生隨意應了一聲,神態漫不在乎,痞氣的掛在那俊朗的臉上依然好看,但父親越是這副表情,尹若清心中的怒意就更深。

目送父親離去後,尹若清拿起超商袋子看了看,裡面有另一個三明治和一瓶未開封的白開水,應該就是所謂的午餐。

雖然心裡不情願,但想著傷趕快好才能去找媽媽,他還是把尹先生拿來的三明治乖乖吃完。

尹若清的隔壁床是一個摔傷腿的大媽,接近中午時拜訪的親朋好友絡繹不絕,和他冷清的病床形成強烈對比。熱心的大媽看這孩子沒人管,就連同他一起顧上了,午餐有隔壁床送來的食物,倒不像早上那麼冷清。

晚上的時候,尹先生又來送了晚餐,尹若清食不知味的吃完就安靜去睡,父子兩沒什麼多餘的交集。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幾天,尹若清終於能夠出院。臨走前他還特別謝過隔壁床的大媽,畢竟這些天對他噓寒問暖最多的就是她。

被尹先生接回家後,媽媽依舊沒有回來。與爸爸共同生活的時間有一週左右,雖然依舊早出晚歸,甚至偶爾消失一整天,但他回家的頻率總算比之前高一些。

尹若清一向是個自律而且能照顧自己的孩子,只要有給他生活費,他就能自己活下去。儘管沒有媽媽的日子或許更少變故,但他依然非常思念母親,想著如果爸爸能像現在這樣比較常回家,她應該也能高興一點。

如果之後可以這樣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原諒爸爸一點點……

尹若清逐漸產生這樣的想法,因此之後在家見到父親的時候,態度稍微軟化了些。

然而,當時會那麼想,只是他對自己的父親的性格了解不夠。

後來每次回想起這段日子,尹若清總是自嘲的想,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而已……

(待續)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190.

非石不可 第四章 六根六塵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