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7 01:51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九十四、最終戰役(上)【樹楊回憶篇之五】)

作者:路子

 
  

  【九十四】最終戰役(上)(樹楊回憶篇之五)




 

 
  「我們上!」
 
 
  塵煙瀰漫,在烏德的號令之下,革命軍就有如排山倒海般的衝了出去。
 
  在零區的正門廣場前,兩派軍隊正面交鋒。也許從來沒有人想過,兩派同為蠻獸族的彼此,會有正面對上的一天。
 
  但,那些引領牠們前進的革命信念,正不停慫恿、催促著自己……為了明天,為了將來,在這場戰鬥中,牠們有著非贏不可的理由。
 

  「嘶啊────!」
 

  九號扯著嗓子,在一片慌亂中殺了出去。隨著後方軍隊的跟進,十二號也不惶多讓,一口氣領兵衝向另一邊龐大的巡狩者軍勢。
 
  鮮血如百花綻放,在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革命軍的攻勢就已經壓垮了薩落德大半的軍隊。
 
  燈區編碼管理者與巡狩者,這兩者的戰鬥能力本來就擁有落差,再加上原六門之首烏德的協助,巡狩者大軍的攻擊幾乎拿革命軍沒轍。
 
  只是,面對革命軍這樣勢如破竹的氣勢,薩洛德臉上的自信不僅沒被消除,反而還多了一道莫名的暗笑。
 
  烏德走向薩洛德,一甩開眼前的巡狩者,一股不祥的預感就襲上了心房。牠眉頭才剛皺起,薩洛德的眼神就頓時變了樣。
 
  那突然轉變的眼神就像暗號,讓原本安然站在牠身後的六門,幾乎同時動了起來。
 
  六門各自散了開來,那靈活的身影,不規則的穿梭在根牢間。在薩洛德沒有下達命令的前提之下,牠們都彷彿能看透彼此的想法,分別堵上了革命軍代表的編碼管理者們。
 
  首先到達的一號跳落東半邊戰場,似乎對眼前拼命戰鬥的九號相當中意。
 
  「你看起來很有意思啊……」一號舔了口腕部的白毛,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看見突如其來的一號,九號尷尬的拉動脖頸乾笑。雖然早就猜想過有可能會發生與六門對峙的場景,但牠可沒想過對手竟然會是新任的六門之首。
 
  「運氣真差啊……」牠苦笑著,畢竟在六門之首的面前,戰鬥力上的差異絕對是顯而易見的。
 
  「雖然一對一的單挑可能一點勝算也沒有。」
 
  九號閉起笑意,從身後走出了其他兩名管理者。
 
  「但這可是革命……」九號弓起雙臂,「別太小看管理者啊,一號大人。」
 
 


 
 

  而在西邊戰場的部分,找尋目標下手的二號,意外碰上了剛戰鬥完的十號與十二號。
 
  三人眼神在無意間交會,在二號一落地的瞬間,十號與十二號就同時朝二號攻了過去。
 
  二打一,無預謀的開戰。在與生俱來的戰鬥本能中,十號與十二號都相當清楚這波突襲的重要性。
 
  光從身體素質上的差異來看,革命軍的容錯率實在太低,雖然擁有人數上的優勢,但以六門當對手的前提下,更不能放過任何一點進攻的機會。
 
  沙塵如爆炸般擴散,革命軍兩人無預警的踢擊,讓西半邊的戰場視線變的模糊。
 
  只可惜,二號本身就是六門裡最為冷靜的戰鬥者,分析敵情與戰況早就是牠的家常作業。
 
  早在三人眼神交會的瞬間,就已經變換了移動路線。那足以匹配這個思想得反射神經,在落地後迅速往上跳起,著實讓這波奇襲撲了個空。
 
  『……可怕。』
 
  強大的反射神經讓眾兵看傻了眼,而十號與十二號也在踢空後,很快的回到了備戰狀態。
 
  也許牠們早就料到了失敗的可能性吧?牠們在塵煙中找尋二號的眼神,並沒有打算放過任何一個進攻的機會。
 
  忽然,一道重擊從牠們倆的頭頂壓了下去,那衝擊力道之大,甚至讓兩人硬生生的倒了下去。
 
  「在找我嗎?」二號壓著兩人,自滿的笑起。
 
  戰況大幅度逆轉,一看情況不妙,其他革命軍都一窩蜂的湧了上來,但三號和四號卻在這時候進入了戰場,面對數十名革命軍,僅僅是兩者雙臂交叉的動作,就逼的剩下革命軍節節撤退。
 

  援軍無法靠近,前線無法戰鬥。
 

  眼看西邊戰況越來越劣,正當革命軍們束手無策的時候,一道大風呼嘯而過,在掃開沙塵的同時,四號也被一股莫名的衝擊力給踹了出去。
 
  烏德驟然現身,在踹開四號後,一個旋踢勾上了三號的脖頸,輕微扭身就將三號整個人砸進了地面的石堆。
 
  「風行者。」
 
  收腿,牠一把轉上肩頸的披風,在綠色光芒的閃耀下,殘影直接順著風向直逼二號而去。
 
  赫然,一道強烈的踢擊撞上了二號的右臂,牠看著略顯訝異的烏德,眼神似乎有些失落。
 
  「你退步了呢。」
 
  二號說完,斜眼瞪了一下烏德,一手反抓就把烏德整個人給甩了出去。
  
  在革命軍眾目下,烏德整個人飛了出去。可是,本以為會直接撞上根牢的烏德,卻在飛到一半的途中,瞬間消失了形體。
 
  查覺到不對勁的二號雖在瞬間轉過了身,但身後的烏德,早已弓緊右臂,準備將指尖凝聚的風壓送出。
 
  看著那陣陣綠光,二號心裡清楚,此刻已經沒有讓牠逃跑的可能了。
 
  「風突!」
 
  烏德將右臂旋緊扭出,如同鑽子一般的集中攻擊,在風的壓縮下,顯得更具破壞力。
 
  順著風突造出的風壓,二號扎實的吃下了這招,在牠撞上根牢之後,那反吊白眼的模樣,已經足夠證明牠喪失戰鬥能力的事實。
 
  但當烏德想抽身去幫其他戰場時,原本被打倒的三、四號竟雙雙從石堆裡衝了出來,烏德一時無法反應,甚至連舉手檔招的機會都沒有。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原本已經倒在一旁的十號與十一號卻同時冒了出來,用幾乎模糊的意識替烏德檔下了這次傷害。
 
  但三號與四號的攻勢並沒有停下,在攻擊被檔下後,兩人又同時補上了後踢。
 
  六門的戰鬥神經太過無理,眼看那後踢即將擊中牠們,烏德肩上的披風便亮了起來。
 
  「川風護體!」
 
  綠光壟罩,在後踢擊中牠們之前,由風與綠光形成的防護罩,安穩的替牠們倆吸收了所有衝擊。
 
  可是三號與四號並沒有打算就這樣收手,兩人就像嗑了藥,在烏德把注意力放在十號與十一號之時,接連打出了連續且毫無章法的拳擊。
  
  烏德挺在前面,替已經失去意識的十號與十一號吃下所有攻擊。在三號、四號的猛攻之下,烏德就連使用川風或是風突的機會都沒有。
 

  那野獸天生所擁有的戰鬥本能,在此刻幾乎發揮到了淋漓盡致。
 

  突然間,一名革命軍的士兵衝了上來,在所有人都不敢靠近的戰場中,拼死拼活的拉住了四號大腿,試圖想幫烏德爭取一點時間。
 
  有如螻蟻與人類的差異,專心在進攻上的四號,就連回頭的打算都沒有。
 
  只是,那孱弱的身軀卻不打算放棄。
 
  明知道自己可能會因為這樣的舉動而死亡,也知道革命軍們不幫忙,都是因為剛才的戰鬥而不敢靠近。
 
  但這名士兵,卻在這個時候站了出來,打算用自己的方式幫助烏德。牠寧可拋開那些畏懼,勇敢捍衛自己想守護的一切。
 
 
  別傻了,在那宣稱革命的口號裡,有多少意志能壓抑死亡的害怕?
 

 
  「別…輸……啊……」
 

 
  士兵努力的拉扯,頂著那雙發抖的雙臂,牠依舊努力的大喊。而這份聲音,就算不說,也一定早就傳達到了每名革命軍的眼裡。
 
 

  沒錯,壓抑害怕的從來就不是那份口號───
 
 

 
  『而是那份想拯救燈林的心。』
 
  

 
  「別輸啊!烏德大人──!」
 
 
  士兵放聲吶喊,在那聲高喊下,革命軍產生了騷動。
 
  而這份騷動,竟在短瞬間拉走了四號的注意力。
 
  「四號───!」
 
  三號一聲吼叫拉回了四號,但僅僅是一剎那的分神,四號與三號那毫無間隙的連續攻勢就產生了漏洞。
 
  「謝謝你了。」烏德望向那名士兵,利用風行者拉開了距離。
 
  轉瞬間,烏德就瞬到了四號頭頂,輕鬆將尚未回神的四號踏入地面,接著單手朝三號舉起。
 
  「讓我告訴你一件事吧───」
 
  三號無視烏德,果斷拍開那隻手,毫不猶豫的朝烏德舉拳衝去。
 
  卻萬萬沒想到,烏德真正的重點根本不是那隻舉起的手,而是等待三號逼近的踢擊。
 
  三號拳頭一出,一記上踢就從下巴襲上,在三號浮空飛起後,烏德又利用風行者瞬上高空,一鼓作氣將三號踩入地面。
 
 
  「我勸你們別小看革命軍。」
 
 
  情勢逆轉,在革命軍的熱烈歡吼下,烏德踏著兩名六門,一邊將那名小小士兵的手舉了起來。
 
 
  「你們會後悔的。」
 



  然而,在那片歡呼聲中,編號三十二的樹楊只是在一旁冷冷的看著。

  在牠眼中,這場戰鬥的過程都只是為了提振士氣而出演的戲碼。


  因為牠深信,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個物種


  ──能真正的為牠人犧牲。








  
 
教召回來啦!


12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35-御宅族的重生

夢想的旅途--間章四十四

第一章 尋名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