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7 09:02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二十五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

第二十五課

    作戰會議討論完後,又過了一日。

    知道了今天那個虎人會對比利出手,我們每節下課時就跟在比利附近觀察,不過,整個上午都沒事發生。

    就這麼經過午休時間後,下午一開始便是體育課。

    我正和同學們在操場中央集合坐著,一位身穿運動夾克、頭髮凌亂、滿臉鬍渣的人族大叔站在我們所有人面前。

    這位不修邊幅的大叔是我們的體育老師,洛老師。

    「哈啊-囉,各位同學,」洛老師打了個呵欠、緩緩舉起手中的評分板說:「今天的體育課要測體適能。」

    啊,因為比利的事,都忘了要測體適能這回事了……不過對我來說,這科目也沒什麼好複習的就是了。

    要說我最討厭什麼科目的考試的話,肯定就是這個體育科了。

    先不論我一個地球來的普通人、體能本來就比這群異世界的種族弱上不少……重點是,因為種族很多,要測驗的項目也就比地球那邊更多了,本來下午只有兩節的體育課,也因為今天要測驗的關係,會直接延長到放學為止,而這其間就是不斷交替著測驗跟中場休息。

    「唉……」一想到這就覺得麻煩,我不禁長嘆一口氣。

    這時我坐在前排的地方,這聲明顯被洛老師聽到,引起他關心了一下:「怎麼了嗎,陳同學?」

    「沒事。」該測的還是得測,我搖頭、隨口說:「昨晚有點沒睡飽而已。」

    「這樣啊,不過該測的還是得測。」洛老師聳肩說:「真的撐不住再說吧,反正靠我們學校的醫療資源,除了重度傷殘之外都救得回來。」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逃不掉,所以才嘆氣的。

    洛老師接著轉頭說:「同學們,運動會快要到了,趁著這次體適能,要順便來選大隊接力的出賽選手。」

    所有同學們一齊點頭回答:「是的,洛老師。」

    「洛老師,我有問題。」

    在這一片和諧的回答當中,一道高亢的男聲從後半邊的人群中突兀地發出。

    一聽到這有點像鴨子的高音調男音,我便知道是呱太同學。

    我轉頭一看,那位蔥綠色的蛙人正高舉著手,果然沒錯。

    呱太同學會被我敬而遠之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他常常問一些跟課程內容無關緊要的問題。

    有些皮毛小事還好,但有的是即使不明說,學生們也應該早就明瞭的事,或者可以不用在上課問的事。

    但,這蛙人就是會特地跳出來問,造成老師們的困擾。

    「請說。」洛老師伸手一擺表示同意。

    呱太站起來說:「我們這麼多種族,都測一樣的項目,不是很不公平嗎?」

    這瞬間,我看見洛老師的太陽穴附近爆起青筋、手上計分板跟著啪地一聲被折成兩半。

    而我們這些坐在地上的同學,一聽到這問題,全部都屏氣不敢吭聲。

    洛老師瞪著呱太:「你再說一次不公平試試看。」

    「欸?」呱太見氣氛不對、似乎想要坐回地上裝沒事。

    「來,跟你說,給我聽清楚聽仔細聽明白,不准坐下、站著聽!這世界可是有上萬種種族、上萬種喔?這麼多種族,有的是陸生、有的是水生、有的會飛天、有的會遁地、有的明明是人類長得卻像蜥蜴、有的還會幻化成美女來誘惑老師,如果我們每一種都要考慮進去,那測驗種類會多到直接把你我都累死你知道嗎?天地良心,我們好不容易費盡心思將上千種測驗方式統整、簡化成體適能的測驗項目,讓你輕鬆一點,你不但不懂感激,還喊著不公平!這當中確實會造成些不平衡沒錯,但是我們是要怎麼用完全公平地用統一的公式來給千百個種族評分?你知道嗎,即使知道不可能做到完美,這些問題我們校方依然不斷在想辦法改進,哪像你這死學生,一天到晚只想著要問倒老師,問倒又怎樣?人生就是不公平啦,有些人出生就是貴族、有些人一周七天吃土,你有種去想辦法公平公平他們的生活,不要在這邊問這種破問題,整天就會說什麼種族歧視,你只是丟出問題、又不會幫忙解決、也沒想過要解決,那你是抱怎麼樣的心態來提問?唯恐天下不亂是不是?你有沒有被人裝進布袋裡DDT過?馬上讓你體驗喔跟你講!」

    洛老師一口氣全飆完後,輕輕咳了一聲,然後語氣一轉,淡然地開口——

   「以上,呱太同學,有幫你解答到嗎?」

    呱太一臉呆然:「呃……」

    「看來你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來,我教你,跟著我說一遍,」洛老師微微一笑:「『有』。」

    「有。」呱太猛地點頭。

    「很好,現在請乖乖坐下。」洛老師柔聲說。

    隨著洛老師的話,呱太就這麼乖乖縮回人群之中。

    嚇死我了……還好洛老師只要一抱怨完,就會恢復正常。

   我記得前幾次體適能呱太也問過些有的沒的,只是都被洛老師打發掉,而看來這次是真的踩到地雷了,不得不說,活該。

    剛剛也提過,這間學校有著數百上千個種族的學生,為求數值盡量完善,所以測驗才會這麼多,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種族沒辦法通過測驗來發揮出真正的實力。

    但正如洛老師所說,這種問題各方面來說都太過複雜,恐怕永遠無解,所以我除了嫌麻煩嘆氣外、也不會多抱怨什麼……反正都只算成一項體育成績嘛,呵呵。

    是說,是我的錯覺、還是我真的被偷婊了一下?

    洛老師敲了敲手裡斷了一半的板子說:「那麼首先來測仰臥起坐,兩人兩人一組,自己找同學分好組。」

    隨洛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四散開來找人分組,而我也在人群裡晃來晃去。

    這個體適能測眼,我是沒打算找自己的死黨一組的。

    首先,比利會講一堆奇怪的話害我分心,光這點就不是個好選擇。

    再說到卡尼斯,我第一次找卡尼斯分組時,就因為牠的毛手手觸感實在太棒,也使我嚴重分心,但對比利來說似乎沒影響,所以後來都讓他跟比利一組,而我另外找人分組。

    就在我這麼胡看一番時,便看到菈薩向我走過來招手。

    「唷,好阿光,不組嗎?」菈薩提出組隊邀請。

    「不要。」我拒絕。

    「別這樣咧。」

    「妳怎麼不去找烏露?」

    「不行,我一摸到大姐恐怕會把持不住。」菈薩回答的時候擦了擦口水。

    「把持什麼……算了我不想聽解釋。」我扠手說:「跟我保證妳不會做些有的沒的就行。」

    「我對你又沒興趣,怎麼會對你做有的沒的咧?」菈薩一臉不屑、搖頭說:「自作多情喔阿光。」

    「我不是那個意思……靠北,跟妳講話好累,我還是找別人好了。」我轉身要走。

    菈薩趕緊一把拉住我說:「我開玩笑的咧,賣安捏喔。」

    一陣打鬧後,我還是勉強跟菈薩一組了。

    之後,洛老師看同學們各就各位、手一拍說:「計時一分鐘,開始。」

    由我先負責壓菈薩的腳、幫她數次數。

    一分鐘經過後,菈薩的成績是五十四下。

    菈薩身為變色龍亞人,其實不算是體能特別突出的類型,即使這樣,一分鐘的仰臥起坐少說也能有五、六十下,那些天生體能強勁的種族就更誇張了。

    再來,我們交換位置,換菈薩幫我數次數。

    「一、二、三……俄胡衫、俄胡勢、俄胡滸……」

    一開始都很正常、但我發覺菈薩數到後來發音有些詭異。

    趁著其中一次坐起身來時一看、這變色龍女舌頭上捲著手機、鏡頭正對著我。

    又在做奇怪的事了!我真不該相信這傢伙的。

    我維持著起坐不被打斷、一邊做一邊問:「妳、是、在、銃、三、毀?」

    「鑄造桑醒。」菈薩嘴不合攏地回答。

    我往地上一臥、同時想了想這句話是在講什麼。

    ……製造商品?

    我會過意、再度坐起身時對著菈薩怒斥:「住手喔!」

    與此同時,洛老師喊了聲:「時間到。」

    我正想起身搶過手機,卻見菈薩手一鬆、害我整個人後仰過去:「幹勒!」

    「來不及啦,哼哈!」菈薩舌頭一捲、瞬間便把收回手機口袋中。

    「欸,這就有點過份了喔。」我爬起身說,上次就不追究了,但這次又這樣搞,我就有些不開心了。

    菈薩看我真有點生氣的樣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說:「好啦,用你的身體賺錢、總該給點回報是吧?」

    「才不是。」我哼聲說:「我只要妳住手就好。」

    菈薩睜大眼說:「住手?拜託,能靠長相賣錢是一種天賜的優勢,代表你帥、你受人歡迎、怎麼能白白放棄這種好機會?」

    「……」幹,這竟然說得有點道裡、還講得我有些飄飄然,簡直是太機智了。

    菈薩看我沉默了一下,彎起嘴角說:「不然這樣好了,賺的錢三七分,意下如何咧?」

    「錢才不是重點。」我有我的矜持。

    「四六分。」菈薩馬上改口:「我有門路,保證一張至少能賣十五銅以上。」

    「成交。」可惡,骯髒的商人,害我丟了矜持。

    我想了一想上次那張照片的事,雖然挺好奇除了那白龍少女外,還有誰會想買我照片,但眼前這變色龍女肯定什麼都不會透露。

   對了,既然所謂的門路包含愛莉西亞,那還不如我自己賣給她……呃、不行,放給菈薩賣是一回事,要我自己做這麼羞恥的事、我還真做不來。

   這麼說起來,難道菈薩跟愛莉西亞是朋友?我倒沒聽說過,於是好奇一問:「妳認識隔壁班的愛莉西亞啊?」

    「嗯?不認識啊。」菈薩歪眉說:「怎麼會突然提到這人?」

    原來不認識?那可能是照片有輾轉經過他人之手吧。

    「喔,那沒事。」要是被多問就麻煩了,我甩甩手隨口敷衍:「就是有點在意罷了。」

    「有點在意?齁齁齁齁齁、我聞到了『商機』!」菈薩一聽、搓了搓手說:「這位客官,需不需要小的幫你帶來些商品咧?」

    「不用,謝謝。」我白了菈薩一眼、轉身走開:「我先去找老師回報吧,我的成績是?」

    「你的成績是四十二下、以及五張仰臥起坐系列腹肌美照。」

    「……唉。」



31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第三卷 第三章 其他人的慶典 (3/6)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