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7 13:16

[達人專欄] 在學校生存失敗的我,要前往異世界畢業旅行了-02

作者:DROA

尚未閱讀過最初章節的讀者們可以點此觀看:在學校生存失敗的我,要前往異世界畢業旅行了-01
本系列全文連結則可點此閱覽: [達人專欄] 在學校生存失敗的我,要前往異世界畢業旅行了

全文閱讀完畢後,若感覺還不錯的話希望能夠給予GP支持一下,在此先感謝願意閱讀的各位讀者們了!

——————————以下開始進入小說正篇——————————


  到了最後,結果我還是從香川手中分到了幾塊肉片,並且露出笑容的和香川她坐在一起,開始大口吃起眼前的這些遲來午餐來了。
 
  「講了那麼多意義不明的話之後,真虧你還能厚著臉皮繼續死纏爛打和我要吃的………我真的是完全敗給你了耶。」
 
  長長的嘆了一口大氣,坐在我旁邊一樣是在享用烤肉的香川,露出了一臉鄙視的表情對我這麼說道。不過因為我可以明白,香川她就是本性太過善良才會拗不過我的請求,所以就算她此時露出了那種表情,老實說我也完全不會放在心上。此時此刻我是真心的這麼認為,香川她那種老好人的個性,除了被我利用以外其實也還不壞嘛!
 
  「………你這傢伙現在有在聽我說話嗎?我剛剛說快點吃完之後,就馬上給我滾得遠遠的,我身上可沒有其他食物能夠再分給你了!」
 
  「啊……抱歉抱歉,我剛剛是在想妳的個性真的是很善良,所以才沒聽到妳所說的話,真是不好意思呢。」
 
  「你……你你你這傢伙!?為什麼可以面不改色的說出那麼奇怪的話?到……到底你這傢伙臉皮究竟是有多厚啊?」
 
  因為我露出歉意而說出的話,香川她就突然滿臉通紅的朝我退開了數步距離,並且語氣有些顫抖的指著我大聲叫喊。喂……妳這傢伙是怎樣啊?難道妳以前沒有被人給稱讚過嗎?
 
  雖然說因為被稱讚而滿面通紅的香川,看起來的確是有那麼一點可愛啦,但畢竟這傢伙在過去生存遊戲時是我不共戴天的死敵,因此現在的我也沒有這個心情去好好欣賞她此時的樣子。不過對於她剛剛叫我吃完就滾的這件事,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就算了,得要想個什麼方法再繼續纏著她才行。
 
  畢竟在這種需要求生的時候,能夠遇上一個因為誤解生存遊戲的意思,而隨身攜帶著各種野外求生工具的笨蛋,我想應該是很少見吧?所以說此時的我也下定了決心,不管怎樣在這段時期之間,我都要和香川她一起行動不可!
 
  「對了,說起來香川妳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接下來打算要怎麼辦啊?」
 
  「咦………?幹嘛突然問我這個?而且我又有什麼義務要回答你這種問題不可啊?」
 
  「妳講是這樣講,但就憑我過去對妳的認識來看,妳一定是那種完全沒有想過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辦的人對吧?妳以為靠著自己身上帶的那點求生工具,真的可以在這片什麼都沒有的荒野中生存那麼多天嗎?」
 
  「嗚……這這………這、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明白啦!」
 
  香川別過了臉,並且故作逞強的大聲這麼喊道。果然就如同我所料的,香川她就算再傻也知道自己只憑著這身行頭,其實根本無法撐過那麼多天,現在我只要再認真強調一次若自己在她身旁會有些什麼幫助的話,我想接下來她就算再怎麼一臉不情願,到最後應該也還是會讓我加入並且和她一起行動才對。
 
  「不過香川啊……關於這個難題妳大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我可以很明白的向妳保證,只要讓我和妳一起行動的話,妳所能想像得到的一切困難都能在一瞬之間迎刃而解。」
 
  「………蛤?結果到頭來你又是要跟我說這個啊?少跟我開玩笑了,你光是自己一個人就已經自身難保了,怎麼可能變成和我一起行動的話就能夠解決所有的困難呢?況且打從一開始我就完全沒有打算要和你一起行動………」
 
  「香川,我是跟妳講認真的……總之先聽我把話給說完。」
 
  當我露出了一臉嚴肅的表情低聲向香川她這麼說的時候,就如同我所料的,香川她也收起了原本那滿臉不以為意的表情,並且吞了吞口水神色緊張的認真注視著我。她這種個性正經的人就是這樣,只要有人認真和她說話的話,那麼她就一定不會表現出無情的態度置之不理。
 
  「首先,不知道妳在學校的時候有沒有仔細聽過校長他的說明,實際上他有說過剛來到這個異世界時,只要遵照一條路線去走就能走到一座有大量資源補給的村莊之中。」
 
  「……這、這是真的嗎?校長他之前有說過這樣的話?為什麼我完全沒有這個印象??」
 
  香川,妳會完全沒有任何印象那是正常的,畢竟剛剛我所說的這些話,只不過是自己為了能和妳一起行動才隨口亂掰的理由而已。當然,我內心中的這些真心話可不能讓香川她給注意到,不然影響到我接下來的行動那可就麻煩了呢。
 
  「哈哈~香川啊,這就是代表說妳平時根本就沒有在注意聽校長他的說明對吧?我可是為了確保每次都能夠在生存遊戲中存活下來,所以對於校長他每一屆的事前說明都有很認真的去聽呢!」
 
  「這怎麼可能……那些事前說明我每一次也都有很認真去聽呀……?啊!還是說校長他在說明中隱藏了一些暗示要學生去解讀,結果這些暗示全部都被你這傢伙給聽出來了!?」
 
  「咦…………啊啊啊~對、對!就是這個原因沒有錯,校長他其實在每一屆的事前說明中都有隱藏一些關於來到異世界後接下來該怎麼做的暗示,剛好那些暗示我也有很順利的把它們給解讀出來並且記在腦海裡,如果妳答應讓我和妳一起行動的話,我倒是可以一字一句仔細的把那些暗示全部都說明給妳聽喔!」
 
  「哼……果然你這陰險的傢伙還是會預藏王牌和我做交換條件嘛!不過若是附近就有村莊的話,這就應該代表說我的學弟妹們全都有好好存活下來,如果你這傢伙能夠把我給帶到那座村莊的話………要我暫時和你一起行動那也不是不可以。」
 
  「呵、呵呵呵……妳能這麼明白事理那真是再好也不過了,放心吧!只要和我一起行動的話,過不了多久我就能把妳給帶到那座村莊裡去的。」
 
  呼……幸好靠著香川她那胡亂的猜測,才能使得我的謊言可以簡簡單單就讓她輕易相信,實際上要是香川問起我為什麼知道這情報卻不自己一個人前往村莊的話那可就糟了。總之,只要能夠一起行動的話接下來主導權可就在我身上了,香川妳這傢伙就乖乖當我野外求生的工具包,然後讓我輕輕鬆鬆存活於異世界之中吧!
 
  不過在這之前,迷失在這片大荒野上找不到出路的危險,卻依然存在於自己的身上………或許我得先想個辦法,來從這片什麼都沒有的大荒野之中成功脫出才行呢。
 
 
  ———然而,雖然在之前的時候自己是這麼想的。但是很遺憾的,我和香川兩人一起在這異世界動身探索的時間,就這樣來到了從自己流落到異世界起開始算的……第五個小時之後。
 
  「…洛超你這傢伙,不是說好過不了多久你就能把我給帶到你說的那座村莊裡去的嗎?」
 
  現在在我的身旁,香川她已經板起了一張十分嚴峻的冷酷臉孔,並且雙眼散發出了些許殺氣開始對我這般質問道。我明白,時間都拖到了這種時候卻連個村莊影子都沒有看到,這情況就算換作是我也會感到十分生氣的,不過本來嘛……自己當初隨便說說的村莊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會找到,但重點是、重點是………
 
  ———怎麼可能走了那麼長的時間,結果自己卻連任何一點其他的事物都完全沒見到呢!?實在是太奇怪了吧這個異世界———!?!?
 
  原本還想著只要在和香川同行的這段期間,若我們能在這附近找到任何一點新事物的話,那我多少都有辦法轉移香川的注意力,並且還能有機會可以繼續纏著香川讓我和她一起同行。不過如今走了大約五個小時左右卻連一點東西都沒有發現到,到了現在這個階段老實說我也已經沒有其他辦法可想了,看來此時此刻我也只能從實招來,然後就這樣和香川她分道揚鑣……
 
  「唉……算了,既然今天找不到村莊那也沒有辦法,等會我們就在這裡紮營然後小睡一會吧,看周圍的環境似乎也不會出現什麼毒蟲猛獸的樣子。」
 
  意外的,就在我還沒有開口之前,香川她竟然是先嘆了一口氣之後放棄繼續質問我,並且冷靜的說出了要在此地紮營接著稍作休息的決定。香川啊……先不論妳身上該不會連紮營的道具都有準備,究竟此時的妳是吃錯了什麼藥,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溫和體貼呢?
 
  「………話先說在前頭,洛超你可別會錯意了。為了自己的學弟妹們都能夠安然活下來的這個心願,我不管如何都會決定相信你說附近會有村莊的這件事情。」
 
  在見到了我那一臉錯愕的表情時,突然之間香川她露出了十分認真的眼神,並且站在我的面前向我說出了這樣的一段話。而在這一瞬間,我也再一次的感受到,香川她在自己的內心之中,究竟是有多麼重視自己那些下落不明學弟妹們的性命。
 
  「無論如何………洛超,既然你都將這希望告訴給我知道了,那麼接下來你自己就要負起責任,並且將你說的這件事情給實現在我的面前才行。」
 
  「香川……妳說出這些話的意思,該不會打從一開始妳就………?」
 
  「我聽不懂你這傢伙指的是什麼,等休息完之後我們還要繼續尋找村莊不是嗎?既然如此就不要再說什麼廢話,早點過來幫我紮營然後準備休息吧。」
 
  香川別過了頭,並且無視了我剛剛想對她所提出的種種疑問。不過事實上現在她的這個反應,早就已經明明白白的告訴了我剛剛那問題的答案———打從一開始的時候,香川她根本就不是相信我的那番說詞,而是僅僅只憑著一口氣強迫讓內心燃起了希望,並且滿心期盼著自己的那些學弟妹們全都能夠安然無恙而已。
 
  同時,我也因為理解了這件事情,這時才發現到自己先前那不經大腦就說出來的謊言,現在是如何的深深傷害了香川她此時的內心———懷抱著不可能會成真的希望,如果就這樣繼續尋找著不會出現的村莊,然後最終讓香川她不得不強迫面對真相的話,那麼到時候整個人會完全崩潰的並不是對她說出謊話的我,而是在我眼前那一心一意相信著自己學弟妹們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吳香川她………
 
  就算我和香川彼此之間是生存遊戲的死敵,但在那之前我和她之間至少還有同一間學校同學的關係存在………就算彼此過往的關係再怎麼惡劣,只有剛剛自己所想像到的那個結局,我說什麼都不能夠讓它發生在自己的面前!
 
  「香川,我…………」
 
  鼓起了勇氣,我這次是認真的想要幫助香川,並且還打算將一切真相給全盤托出。不過就在我正準備要開始這麼做的時候,突然之間在我和香川的面前,有一幅讓人感到十分震驚的畫面就這麼出現,然後一瞬間的便讓我馬上忘掉了剛剛自己究竟想要說出的是什麼話………
 
  「這不是洛超還有香川嗎………你們兩個就站在這種地方含情脈脈的互相對望,接下來究竟是想要做些什麼啊?」
 
  「咦……你、你是…………!?」
 
  「給、給我等一下…!!葉…葉哥…是葉哥對吧?葉哥你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啊!?」
 
  異口同聲的,我和香川兩人同時朝著那位突然現身的聲音主人方向大聲喊道。而就如同所我喊出來的名字一樣,此時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的那位平頭少年,也就是自己從以前就認識了很久的葉哥,開始對著我們兩人露出了招牌的開朗笑容,同時還揮起了一隻手並向我們打了一聲招呼。
 
  「唷!真是好久不見啦洛超………不過沒想到現在你和香川兩人之間感情竟然變得那麼好,嘿嘿~該不會我現在出現在你們兩人的面前,算是打擾到你們了吧?」
 
  「感…感情好!?你這個人突然之間在說些什麼啊?不過……洛超,這男生是你在學校中認識的同學嗎?他和我們一樣都是因為生存遊戲輸掉而來到了這個世界之中的嗎……??」
 
  「嗯……是這樣子沒錯,香川妳應該跟葉哥他不熟,不過葉哥是我從好幾屆前的生存遊戲時開始,就一直互相合作到最近這一屆的同隊隊友,只不過在最新一屆的這一次,葉哥這個傢伙他竟然………」
 
  「啊———對吼!洛超你這傢伙這樣一說才讓我想起來,就是因為你當初在比賽前亂換什麼豬血糕當武器給我,所以才會害我在關鍵時刻輸掉了生存遊戲…………不過嘛,這也已經是半年之前的事情,老實說到了現在我也不是那麼在意就是了啦。」
 
  因為我對香川所做的說明,讓在一旁聽著的葉哥他像是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事情一樣,開始露出有些不滿的表情向我發出了抱怨。不過………葉哥剛剛在話中所說的最後一段話是怎麼一回事?「這也已經是半年之前的事情」!?明明是跟我在同一屆生存遊戲中出局的傢伙,就算他再怎麼早就比我先來到這個異世界,但不論如何,說什麼他都不可能會比我還要早個半年就來到這個世界之中才對啊!
 
  「呵呵~看洛超你這麼驚訝的表情,終於有一次是我反過來先讓你嚇一跳了吼!總之在這種煞風景的地方一直聊著這些事情也沒意思,你們倆就先跟我一起走回村莊吧,到了那邊我再請『他』向你們解釋清楚一切事情的經過。」
 
  接二連三的,葉哥他在話語之中不斷向我們道出了一句又一句令我感到十分驚訝的情報。不論是我們原本再怎麼找尋都不可能會出現的「村莊」,又或者是可以解釋清楚一切事情經過那神秘的「他」………到底在葉哥的身上,還隱藏了多少我們渴求已久的重大情報尚未讓我們知道啊?
 
  但是,接下來不論我再怎麼想要向葉哥他詢問情報,可是似乎葉哥他已經決定好在帶我們前往「村莊」之前,無論我如何懇求他都不打算要再繼續進行說明了。於是,就像是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的稻草一樣,我和香川兩人到頭來也只能默默的跟著葉哥一同前進,然後隨著葉哥的腳步一起來到了他口中所說的那座「村莊」之中………

<02-未完待續>

---------------------------------------------

第二章算是有些過渡的劇情,從第三章開始會稍微對目前世界觀的一些謎團來進行解說,等到這些必要的解說都結束了之後,接下來劇情應該就會朝向比較輕鬆的方向走吧?另外自己當初構想出來的這些設定,到了現在寫起來才發現好像跟很多作品撞梗了QQ,果然要構想出一個完全原創的設定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啊。

FGO這邊最近好像也沒有什麼想要特別報告的(你完全把這個後記區當成自己的FGO日誌區啦XD?),總之先幫超可愛的茶茶拿完所有的靈基素材以及寶五了,只可惜要練她的技能時卻發現我嚴重缺乏鳳凰羽毛,嗚嗚.....早知道當初F/AP合作活動有掉鳳凰羽毛時就應該要瘋狂刷起來放才對QQ......

8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第三卷 第三章 其他人的慶典 (3/6)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7)

櫻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