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7 22:55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三十二吐:合圍X夾擊X對決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


  蘇土繞視全場,心忖:「四比六十以上嗎?即便有馬休的摩頂放光阻卻了遠程攻擊,但是光一個四楓團長,就未必是我們能抗衡得了。」

  既然知道四楓團長是敵人,那之前共同對抗魔羊之時,他肯定會留手,沒有使用全力。即便是如此,四楓當時在團隊中也可謂二把手。蘇土以此推論,自然得出四人難以跟發揮實力的四楓團長一戰。

  騎士團紛紛衝鋒湧上,蘇土不自覺地喊叫:「陣行十一!」蘇土兩手向下一拍,在炎星公主腳下升起一座土台!隨即蘇土一凜,心道:「遭了!這位炎星公主跟水冥鷹先生並沒有跟我做過隊形演練,這下慘了!」

  蘇土正要轉頭攙扶可能被土台撞倒的炎星公主,眼前卻一陣陣熾光閃爍,看來炎星公主已經踩在土台上,掌握制高點,向騎士們拋擲火球。

  水冥鷹也立馬跟上,升起水璧防禦騎士團的衝鋒。

  蘇土高興之餘有些納悶,明明沒有練習過的陣行,怎麼可能發揮出預期的效果?在羊宮閒暇練習之時,也不是每次都能配合得天衣無縫。

  馬休雙手連點,不停發射法力結晶擊倒突破水璧的敵人。他對蘇土說道:「蘇土!不要發楞!照練習時的步驟做啊!」

  「馬休覺得這個結果理所當然?我是漏掉了什麼線索嗎?」蘇土邊想,邊維持陣行,施放蟻地獄,將被擊倒的騎士抓進沙坑之中。

  四楓看著十多名手下,被埋入沙坑,他露出獰笑,大開大闔揮舞手上巨錘。

  「差距超過一百步!那個距離使用錘子?難道是想使用地震術之類的招式?」大法師馬休瞬間做出合情合理的判斷。但是合情合理的判斷,卻未必是正確的判斷!

  以出土村以來,被人白眼一千兩百萬回的蘇土,以其驚人的被惡整經驗,立馬理解了四楓舉動的意圖。他使盡吃奶的力推向馬休,只想早一步將馬休帶離原位。

  大法師馬休被蘇土推一個狗吃屎摔在地上,他怒氣沖沖,正要怒視蘇土,才發現一道鮮紅的弧形濺在地上。

  那不是整齊劃一的銳利切線,更像是被撕扯。蘇土摀著斷臂處止血,他冷冷地說道:「我們被騙了,那不是一把雙手鎚!那是一把看不到劍刃的大劍。」

  所幸有蘇土援護大法師馬休,眼見苗頭不對的炎星公主也跳下土台,這一刻炎星公主身旁,已經沒有土台,只有一片零碎的土塊。

  水冥鷹發出不悅地嘖嘖聲,一來是因為蘇土手臂受傷,二來是後方有一名騎士連人帶甲,被輾成碎屍。

  或許是認為大劍欠缺連發性,水冥鷹趁機問道:「我們就算了,敵我交戰本來就不可能沒有死傷,但是你為了狙擊大法師連自己人都不放過,不會太過分了嗎?」

  四楓銳利的眼神大辣辣地表示「我懶得跟你們廢話」,他掄起巨鎚,準備再度使用那超乎常態的大劍斬擊。

  蘇土忍住劍傷,抬臂築牆,水冥鷹舉手相合,一瞬間土壁水牆混合,立下更堅實的水泥防禦。可惜!沒有任何用處!隨四楓雙手揮下,再堅實的防禦,也不過是以卵擊石。

  水泥塊飛散四濺,缺乏掩蔽物的眾人像是躺在砧板上任四楓魚肉,團隊的智曩大法師馬休也在之前判斷錯誤後陷入混亂,在一旁手足無措。

  「可惡!馬休這樣來不及使用橫跨世界之門!」嚴重出血的蘇土,腦中唯一的想法不是惋惜生命的短暫,而是遺恨拯救世界的大業悲願難成。

  刺耳的古怪爆音響起,蘇土不自覺聯想起在『邊城』城門前的往事,但是當時的聲音比較像是玻璃破碎之聲,現在的聲音則像是烈焰熊熊燃燒。蘇土的聯想並非虛無飄渺,四楓也聽見怪聲,他拉開包圍網,戒備即將撕裂空間到來的異物。

  「是攻城獸嗎?」蘇土左右張望戒備。

  炎星公主搖頭說道:「不是!這是穿越我們米粒堅皇廷傳送門時,會發出的聲音!」

  一道黑影,突如其來出現在炎星公主身前。這人一手抓起大法師馬休的摩雲金頂,將他高高舉起。

  「馬休。你好大的膽子,竟然膽敢拐帶公主!」高潔又冰冷的女聲,充滿詭異的壓迫感震攝全場。連『邊城』騎士團的騎士們也備受壓力,連氣都不敢喘一個。

  在這一片肅殺的氛圍下,只有炎星公主樂得大喊:「洛雅姊姊!」

  蘇土倒吞了一口口水,心忖:「確實如公主所言,這人真是米粒堅國務卿洛雅。她只不過是從黑色禮裙換成火紅戰袍,氣質竟然有這麼強烈的變化?」蘇土之前只認為國務卿洛雅是個傲慢的高官,現在看來也是個縱橫前線的強者。

  在這勇者團隊即將團滅的當口,炎星公主發揮公主本能,嬌叱道:「洛雅姊姊!你的死對頭欺負我啊!」

  「我的死對頭?」洛雅拋下大法師馬休,一雙妙目凝視著眼前的團長四楓。她笑了,她嘴邊微笑,樂呵一聲:「喔。是你啊,四楓。」

  四楓仍是那「我懶得跟你們廢話」的神情,他放低巨鎚,以較省力的態勢與國務卿洛雅對峙。

  蘇土扶起大法師馬休,向炎星公主問道:「四楓團長是國務卿大人的死對頭?」

  炎星公主點頭,低聲解釋道:「那傢伙在十幾年前曾經與洛雅姊姊爭逐米粒堅武人的最高榮譽。」

  「啥?」

  炎星公主大翻白眼,對蘇土的疑惑大不以為然,解釋道:「你難道沒聽過米粒堅武人的最高榮譽,白宮御前賽嗎?在皇廷花園處,由父皇舉辦、親閱、頒獎的比武大賽啊?」

  「喔?」蘇土還真沒聽過,畢竟他離開土村之時,連五大國是哪五大國都不知道,怎又可能知道五大國的風土民情。為了掩飾尷尬,蘇土反問炎星公主道:「那他們倆誰獲勝呢?」

  炎星公主用那充滿敬畏的眼光,看著國務卿洛雅的背影,近乎呢喃地說道:「場地全毀,從此之後白宮御前賽就停辦了。因為皇廷終於明白,米粒堅一流的劍客,不下魔法師,也是恐怖的戰略武器。」

  如今這場對決的勝負,跨越了十多年光陰,即將分曉。這場勝負不只決定誰是米粒堅最強,更決定了世界的存續。


─米─粒─堅─國─務─卿─洛─雅─出─場─曲─

  

17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