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04 21:41

【怪物彈珠】物語(化物語シリーズコラボ)合作關卡角色資訊

作者:御風

前言:去年8月(8/8~9/4)的時候,日版怪物彈珠與化物語(物語シリーズ)舉辦了為期快一個月的合作活動,而台版就這樣被放生了 。幸好(!),完全沒想到在今年暑假前,來了一波預料之外的合作,在台版彈珠也同樣降臨。(說真的,有時候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
這次大家應該也是最關心關卡、角色、與任務獲得角色(重要!)的部分,同樣會在下面幫各位整理得清清楚楚。而當時日版的合作降臨,也因為一年之後許多獸神角色翻身的緣故,而變得更容易攻略了起來。


《物語》x《怪物彈珠》


這次合作的角色,因為規模較小的緣故,故關卡、角色較少。但各屬性皆有一隻。
木屬性的八九寺真霄,則是這次合作中,要達成極運最困難、最肝的角色。而下方第二部分「角色介紹」,會有更詳盡的被動、友情、SS與適用性解說。
以下先將這次角色的概覽列出:


角色
轉蛋附贈取得
戰場原黑儀&神原駿河
阿良良木曆&忍野忍
降臨關卡角色
羽川翼
千石輔子
任務取得角色
八九寺真霄

這次一樣會分為三部分介紹:關卡介紹、轉蛋角色介紹、任務取得角色介紹


一、關卡介紹
二、轉蛋角色介紹
三、任務介紹



一、關卡介紹

本次的合作關卡只有兩個:「翼.魅貓」羽川翼、與「撫子、咒蛇」千石撫子。兩隻都是頗不錯的角色,且關卡難度低,適合新手極運,或老手缺徽章或是紋章的人,不妨極運這兩隻角色。

本次的降臨與以往不同,每一個降臨都會以24小時開放,每天都會輪流開

翼.魅貓(究極)


主要陷阱反擊模式、傷害壁、風扇、雷射護罩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本關的陷阱的主要陷阱為反擊模式,不論是BOSS還是小怪皆會。而海豹游泳圈小怪頭上的CD是施放反擊模式的回合,被反擊模式打到損血非常的痛(約1.5w左右),範圍為在腳底下放出綠色範圍的麻痺風暴,請盡速處理海豹游泳圈怪,或反擊模式時思考不會被擊中的路徑。
2. 次要陷阱為風扇與傷害壁。若有反風的角色在攻略起來會順暢許多,而無反傷害壁亦無妨,道中只會施放1回合的單面傷害壁,傷害也才5000左右,所以反傷選擇性攜帶即可。
3. 若想全部忽略陷阱,直接攜帶木屬火力角色亦可(或莫札特艦隊),惟要注意王關會有部分雷射護罩的存在,先處理掉雷射護罩小怪的話,就可以使用雷射友情享受虐關的快感。
4. 基本上難度很低的一關,若想嘗試多運組合亦可。

適正角色
S適正

A適正

其他不錯的適正角色

運角推薦

推薦運極:A

影片欣賞

1. 雙運隊伍參考:伊甸、泡泡男孩、雙巴哈


2. 三運組合:雙螳螂、張角、潘朵拉




3. 蒐集獎牌組合:
(1) 影片1:莫札特、雙巴哈、2星木屬(配合英雄果實:賺取點數之力特級,及2人共鬥獎勵),可獲得2鑽石



(2) 影片2:莫札特*3、2星暗屬(無英雄果實,單人刷關),可獲得 1 鑽 600 徽章



(來源:1234



撫子、咒蛇(究極)


主要陷阱重力護罩、板塊、軟趴趴、擊種轉換板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建議以全員具備反重力護罩為首要選擇對象,另外因道中板塊亦不少,反板塊角色可以擇量攜帶,在清理軟趴趴上會輕鬆許多。雖然道中會有軟趴趴,但是建議以反射角起步,因為有擊種轉換板的緣故。ㄖ
2. 在清理順序上,小黴菌必須優先清理,否則CD到了會有超痛的白爆炸,但血也很軟,不必特別攻擊,次之清理完其他小怪後,最後再打BOSS即可。
3. 道中會有導引吸收怪,若有攜帶莫札特的話,需要優先攻擊,以避免友情輸出不能的情況。
4. 超級簡單的關卡。

適正角色
S適正

A適正

其他不錯的適正角色

無課金及運角推薦


(這關適正角色繁多,但絕對不以此為限,並無全部列上。)

影片欣賞
1. 三運隊伍組合:大總統*2、八崎零、天國光天



2. 三運隊伍組合:霍克愛*3、莫札特


3. 四運組合:鬼魂、霍克愛*2、大總統


4. 獎牌蒐集組合
(1) 影片1:亞瑟*2、莫札特、2星暗屬(無英雄果實、單人刷關),共得1鑽600徽章。


(2) 影片2:
 組合1:霍克愛*2、莫札特、2星火屬(有點數之力特級,三人共鬥),共得 2 鑽 68 徽章
 組合2:貝多芬*3、2星火屬(有點數之力特級,三人共鬥),共得 2 鑽 68 徽章



(來源:12345



二、角色介紹

簡單一下這次的轉蛋規則。
與以往都不同的是,此次合作並非獨立一個合作轉蛋池,在有標記下面這個轉蛋圖示的轉蛋機上(並非所有轉蛋機)進行1次10連特殊轉蛋時,會隨機附贈五個額外附贈贈品。此五個額外贈品,有機會抽出戰場原黑儀&神原駿河,與阿良良木曆&忍野忍兩隻角色


以日版當時的轉蛋機為例,當時即是並行推出夏日服裝轉蛋,而此轉蛋機上即有該符號,進行十連抽時,即可獲得 5 個贈品,有機會獲得該角色。



實際轉蛋畫面如下:(來源:Gamewith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些角色到底值不值得抽,先來看一下appmedia關於這次轉蛋的統計:(這裡)

統計總額:410連,205個額外贈品

忍野忍が5体
となりました。
205枠中12体が〈物語〉シリーズコラボキャラとなるので、コラボキャラの排出確率は約5.8%となります。
キャラ毎の確率は、戦場ヶ原ひたぎが約3.4%忍野忍が約2.4%です。

嗯,應該不用翻成中文也看得懂。
機率大概是6%左右各個角色大約3%的排出率,當然到時候台版可能會顯示機率,這種測試就看看就好。總之,荷包不夠深不要抽,機率非常恐怖(低)。
到底值不值得抽,見仁見智吧,我個人覺得CP值沒很高。若要抽激獸神祭的時候有中物語角色就當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吧。否則看到滿滿的億經龜和塔斯真的會氣到腦中風。

戰場原黑儀&神原駿河
【進化/反射/平衡型】
被動:封魔M
聚能:反傳送
友情:超強鎖定貫通衝擊波6
SS:觸碰到敵人爆炸
算是滿微妙的角色,封魔M在特定魔族、魔人小怪多的關卡,殺手確實非常有用處,而SS是一處碰敵人產生爆炸,一打到敵人,傷害就立刻瞬間顯現出來。在舊的關卡如木超絕-櫛名田算是堪用角色。
然而,比較可惜的是僅有反傳一個單一被動,泛用性實在低弱很多,跟他同被動的梵天、服部、阿多斯,都遠勝過這隻角色的使用程度。在現在的環境中,是沒什麼必要一定要抽到。
阿良良木曆&忍野忍
【進化/貫通/平衡型】
被動:反傷害壁/吸取
聚能:弱點殺手/SS縮短回合
友情:能量爆破4
SS:自強化+弱點麻痺
【神化/貫通/平衡型】
被動:反傳送/反風
聚能:吸取
友情:能量爆破4
副友情:能量環S
SS:號令
進化的反傷+弱點殺手,馬上就有許多超絕關卡可以使用,且不受屬性限制,泛用性非常高,如近期所開不動明王迴就非常實用,其他舊超絕如阿修羅、毘沙門天、布魯圖斯、都算是不錯的互位角。SS又可以開來麻痺+救命,是個很不錯的角色。
而神化的能力就並不是非常泛用,單反傳目前的環境可以使用的關卡為暗鬥神、伊邪那岐、櫛名田零、激究極-摩揭。但因為這些關卡都有更適合的角色,所以只能算是打醬油的型態。最後,反風的特殊性或許可以期待。
羽川翼
【進化/反射/速度型】
被動:反傷害壁
聚能:吸取
友情:電漿
SS:自強化
頗為實用的水屬反傷降臨角色,吸取的被動能夠加減回復血量,在降臨中實在是稀有的被動,且關卡好疊,缺這類型角色的新手務必疊好一隻。
電漿的友情目前在降臨中算是非常稀有,而SS自強化也簡單好用。雖然並非水屬反傷降臨的頂尖角色,但以泛用性的觀點來看,也算是不落人後
千石輔子
【進化/反射/砲擊型】
被動:阻停雷射
聚能:反傳送
友情:鎖定反射雷射
SS:自強化+反擊模式
砲擊型雷射傷害還算OK,搭配SS的反擊模式,在降臨中算是出色了,而且也擁有阻停雷射,對於減輕傷害也是非常不錯的能力。在伊邪那岐、那岐零都有不錯的表現。當然,泛用性也並不是很高,畢竟對應的陷阱太少,只有單陷阱使得使用的場合受限非常多。然而對於新手缺運角的情況下,關卡又很簡單的緣故,這隻角色不失為一個CP值不錯的角色。
八九寺真霄
【進化/貫通/砲擊型】
被動:反傳送
聚能:反板塊
友情:超強導引彈8
SS:展開治療牆
反傳送+反板塊的稀有能力,意外的有潛力。搭配砲擊型的導引彈,傷害也算是不錯了。另外,SS也能展開治療牆,一次碰觸可以回2500HP,對於回復手段缺少的人是一隻可攻可守的角色。然而雖然貴為砲擊型彈珠,導引彈傷害容易被分散,這種被動目前能夠上的場次也有限且要極運需要一定的心力肝鑽石,故只能算是待開發角色。




總結而言,就一個能力廚的角度來看,轉蛋角色忍野忍是非常值得抽的角色,泛用性是這些角色最高的。而兩個降臨關卡簡單,性能對新手來說很不錯,老手可當作累積紋章與順便打鑽石。而八九寺的話,可極可不極(下述)。



三、任務介紹

本次的任務,最主要的就是「八九寺真霄」這隻角色。



入手的方式有三:登入獎勵(22體)特定次數關卡突破獎勵(兩關卡合計42)獎章兌換(35體)
換言之,除了遊戲內可以容易入手的22+42體之外,還需要另外利用換獎章的方式來兌換35體。


方式1:登入獎勵


方式2:突破合作關卡特定次數


方式3;徽章兌換

同徽章角色一樣,若需要35體角色,共需花費700000徽章,總共234顆鑽石,才能完成極運
至於CP值,視個人而定,總之就我所知,日本網友那邊是罵聲一片,一來與以往合作不同,強迫使用鑽石來換取角色,二來鑽石不易累積,換取的角色能力也不是極好的。總之是個很肝的疊運過程。

好在各關卡都有實況主就這次的關卡,有農鑽石和徽章的影片,就附在《一、關卡介紹》各個關卡解說的後面,各位可以參考看看。這次的合作介紹就到這邊,有想到什麼會再補。

那麼祝各位攻略愉快囉。

(請使用電腦板觀看,手機板圖片會呈現不正常的大小。)

1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鎮靜」的龍人

怪物彈珠 X 葬送的芙莉蓮 花海特效

とらえら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