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06 22:06

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 小說 01

作者:風落

小說內容比起動畫非常豐富而緊湊,包含了動畫第一話的情人節巧克力事件、八岐大蛇SNS事件以及肉瘤事件的一部分。

和動畫的差異一部分是敘事方式,有時會用條列式的方式進行世界觀與名詞的說明,另外,有別於動畫似乎一話完結掉八岐大蛇SNS,讓人有種單元劇感,小說在遊戲有非常細緻的設定和娛樂性的情節。

在兩版本共有的設定選擇之外,小說有劍在護送神臣到保健室時對抗小混混的描寫,從為了把握時間而使用一擊必殺、木刀被對方砍斷、職業是點心師傅的玉可以用菜刀進行強力攻擊,到對方老大召喚愛人出場,卻同樣毫不留情地殺掉、職業是敗犬的神臣在成為屍體之後可以被裝備成為武器還比活著時有用......各種欠吐槽的遊戲設定十分迷人,讓人看了連連噴笑。

之後的保健室場景,作為經常觸發H事件的地方也有著有趣的任務,藉由病人選擇選項來增加好感度、提升好感度以復活,幾個角色充分發揮個性,互動也非常有趣,最後終於導致鎖鎖美爆發,不顧自己沈迷遊戲的適時暴露,而帶著自己裝備著高等武器的角色降臨。

保健室的乙女遊戲ver在動畫中也幾乎被省略,而著重在鎖鎖美想辦法阻止邪神三姐妹繼續深究遊戲的真面目,以及之後幡然悔悟,讓妖怪不用繼續守護遊戲,還蠻可惜的。

也因為小說內容太豐富,動畫即使大砍內容還是只能把現有的人物做一個收尾,再帶到之後我只看一點點的情雨部分。小說之後開始印度、克蘇魯神話大亂鬥,有空我應該會把它補完吧。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東立出版社 2015 年 09 月預定發售輕小說清單

東立出版社 2016 年 07 月預定發售輕小說清單

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 動畫01-1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