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08 21:12

【鳥】風中的小小綠繡眼

作者:水墨靜

本來只是要坐在日落時分的陽明運動公園裡吃素食便當,享受清風拂面衣襬飛揚的午後。豈料一踏進公園,就有人握著一隻雙眼緊閉的小綠繡眼請我幫忙。公園裡老鼠亂竄,樹上親鳥頻頻叫喚;那人把鳥放在樹杈間,那棵樹實在太矮了,風又很大,看起來實在不安全。

一個小時後,我帶著野鳥學會的電話號碼重返1.6公里外的運動公園,樹上的叫喚聲不見了,小綠繡眼依然蓬著羽毛縮在原處。牠的飛羽已經長齊了,但看起來好小好小,而且始終閉著眼。為以防萬一,我根據學會的指示,將牠送到了學會合作的普羅動物醫院。

從移動小綠繡眼到騎自行車的期間,我全身癱軟、骨頭打顫,尤其指關節持續疼痛,和看到支解與重傷畫面的症狀幾乎一樣。差別在恐傷症還會使我關節發生不協調、錯位的反應。我是如此容易驚嚇,如此難以承擔生命的責任。儘管所有物種中對鳥類的愛最為強烈,卻毫無拍照或多看一眼的打算,得知救助完成後牠將重返棲地,我交出盒子、填了單,頭也不回地離開醫院。

絕不聽從那人的建議將牠帶回家養,我再也不是當年那個渴望動物陪伴卻又不停訓練野放準備的小學生。還記得2011年8月18日掉在馬路旁我媽腳踏車籃裡的小斑鳩,當時我將牠送去鳥店,那是我人生裡最後悔的錯誤抉擇之一。

因為很愛,才如此害怕牠受到傷害。
風中的小小綠繡眼,願你不久後就能重返棲地,展翅飛翔。

此次事件路騎總長12公里。

28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 難忘的噩夢

也許是看不到了

很久沒有打過心情日記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