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6-15 06:15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26)

作者:羽冰

(續上回)
    「那麼我姑且這樣做啦!」凌風向可可伸出左手,一枚很小的圓盤狀白色圖騰從她手中往可可飄去,在移動的過程中紋路不斷流動著、改變著上面的圖樣,猶如星辰的運行;與此同時,圓盤的面積以很快的速度越變越大,最後變得足以輕鬆將可可框在裡面的程度。

    待懸浮於可可上空的圓盤就定位後,凌風的左手往下一揮,將大概是風成結界運用的圓盤朝她罩下,似乎沒有形體的圓盤就這麼從可可頂部往下穿透,直到抵達她的腳底才停止。

    「米雅,我現在把可可抬起來哦!」凌風對著還待在可可頭頂的米雅喊道。

    「沒問題!自己注意安全哦!」米雅朝著凌風揮手說道。「凌風,如果用這個方法可以飛起來,我要當妳的頭號乘客哦!」

    「好啊!不過我也是第一次這麼做,能不能成功還不知道哦!」說著,凌風雙手動作很大地往上緩緩舉起,結界在她的驅使下開始一點一點向上抬升。

    被突如其來的上升弄得有些驚慌的可可重重在結界上踩踏,讓結界很快就出現了不少裂痕,所幸裂痕出現後不到三秒便再度重新構築,繁複疊加的白色紋路以華麗的軌跡交織,很難想像這是那個平常大而化之的凌風所施展的能力。

    從凌風要緊牙關的模樣看來,要構築出這個結界並及時修補,大概花了她不少氣力。話說回來,要不是結界出現裂痕,夏莉雅大概不會發現這個結界至少有六層。在一個專業教師頂多構築出五層結界的校園中,隨便一個結界輕而易舉就能疊個五六層屬性的才華足以讓凌風在畢業後立刻被學校延攬為教師,但凌風本身似乎不是很想引人注目,為此她還曾而提面命夏莉雅絕對要保密,不可以隨便對外聲張這件事。

    不過,會選擇這樣做才是凌風的一貫作風嘛!

    在米雅的安撫下,可可逐漸平息了瘋狂的踩踏行為,不過等到她看見那片心綾花海竄入腳底下所採的結界後,情緒又再度高昂起來,即便因為高度的關係無法彎下身來食用,可可仍開心地在心綾花海上開心奔馳著。

    大概是調整了圓盤結界的柔軟度,可可這回落在結界上的腳步不再將感覺就是硬梆梆的圓盤踩出裂痕,取而代之的是如同踩踏在彈簧床上的凹陷感。位於軟結界底下的心綾花在可可又蹦又跳的過程中逐漸被踩出汁液,溫潤的紅色瓊漿不多時便在托住心綾花的那片氣流上漫開,進而被凌風收集在另外形塑出來的罐子內。

    然而……

    「米雅,雖然踩是踩了,不過效果好像沒有很好呢。」夏莉雅看著多數沒有被充分踩透的心綾花,以及那幾乎裝不到幾個罐子的汁液,有些不安地對從可可身上滑回草地上的米雅說道。

    「沒關係,重點是讓這孩子樂在其中,剩下的我再想辦法就行,很感謝妳想到這個好方法。」米雅摸摸夏莉雅的頭笑道。「對了,明天的賞花季活動妳們都會來參加嗎?」

    「會參加,有需要幫忙的事嗎?」夏莉雅點頭道。

    「我有東西想給妳們,不知道明天妳們什麼時候比較方便?」

    「我是工作人員,到時候如果忙碌的話可能抽不開身,夏莉雅應該比較有時間?」凌風邊說邊朝夏莉雅望去。

    「嗯,我比較方便,米雅想約在哪裡呢?如果只是拿東西,或許我可以幫凌風拿?」

    「好啊!那就明天上午大概十一點的時候,到園藝室找我好嗎?」

    「沒問題!」夏莉雅點頭答應道。園藝室是位於行政樓旁的一個大空間,裡面除了各種園藝器具外還儲藏了很多藥草。

    「妳能順便幫她拿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凌風自己一個人的話會找不到園藝室在哪裡呢。」米雅扶著臉頰一本正經地道。

    「那個地方我還是知道的啦!」凌風抗議道。

    「我知道。」米雅和夏莉雅兩人異口同聲地答道。說完,兩人相視一眼,不禁都笑了起來。

    明天開始為期三日的賞花季活動,著實令人期待。

(待續-預計週六更新)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型[第一千四十九回]

原型[第一千四十八回]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