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16 13:50

【情報】HALO武器介紹: 點防禦炮(Point-Defence Gun)

作者:rain_rain

點防禦炮(Point-Defence Gun)

點防禦炮UNSC裝配在各式船艦上的小型磁性加速砲,它有許多種型號,但大部分都是使用50mm的高爆彈種。

設計細節

功能

這類裝配在船艦上的點防禦機砲類似於現代的近迫防禦系統(CIWS),基本上都是使用磁性加速的技術。他的用途又跟MAC砲與其他艦對艦飛彈不太相同,這些機砲不太會用在對艦的戰鬥中,較常用在對付小型物體如:戰機或登陸艦,來盡量減少對自己的傷害。
而因為人的反應能力不是非常快,所以點防禦機砲大多數是由電腦來控制的,但如果艦上有搭載人工智慧的話,控制權就會優先交給艦上的人工智慧。

服役歷史

在人類內戰時期,UNSC就開始使用點防禦系統來作戰了,當時較多使用M810螺旋型 (Helix)。後來衍生出了其他的型號,如翠鳥級巡洋艦就是使用雙砲管的M910 50mm堡壘型點防禦砲(M910 Rampart point defense network)

2552年,在04特區上,一群ODST從秋風之墩號的殘骸上拆下許多M910砲塔來在Alpha基地用來當作防空武器。

已知型號

競技場型(Arena)

Mark 57 競技場型點防禦炮: 用於尖銳級重型護衛艦上
一艘尖銳級重型護衛艦上會裝配六座競技場型,每座又有著三架Mk55車轆電磁砲(Mark 55 Castor naval coilgun)

防波提型(Bulwark)

M710 防波提型點防禦炮: 用於堅定級輕型護衛艦
一艘堅定級輕型護衛艦裝有五十二座M710防波提型點防禦炮。

要塞型(Fortress)

M965 要塞型點防禦炮: 用於無盡號
無盡號上總共有八百三十具M965要塞型點防禦炮,值得一提的是此型號是使用70mm口徑的砲彈。

守門員(Goalkeeper)

M606 守門員型點防禦炮: 用於軌道防禦平台
關於這種砲塔的資訊不多,只知道它的主體是球形的,然後在蒙克頓防禦平台會裝配六座守門員型點防禦炮塔。

螺旋型(Helix)

M810 螺旋型點防禦炮: 用於勇敢級超重型巡洋艦、紀元級重型航母和各式重型驅逐艦
這種防禦系統又稱AAA (Anti-Aircraft Artillery,防空火炮) Helix gun,它可以在人類內戰時期和巨蛇座ψ之戰時出現的旗艦上看到。目前已知Helix可以擊落靠近的飛彈,所以同樣可以擊落靠近的戰機與登陸艦。根據「旋轉後擊發」的描述,它的設計應該是類似加特林機槍的鏈砲設計。

堡壘型(Rampart)

M800 堡壘型點防禦炮: 鳳凰級殖民艦
在火靈號上有四十座M800堡壘型的砲塔

M870 堡壘型點防禦炮: 用於卡龍級護衛艦、堅定級輕型護衛艦、尖銳級重型護衛艦、紀元級重型航母、短劍級(Gladius-class)重型護衛艦、斧槍級(Gladius-class)重型驅逐艦。
這種砲塔除了擊落一般的小型飛行器,它也可以防禦電漿魚雷。在卡龍級護衛艦上兩側各有兩座雙連裝的M870點防禦砲塔,堅定級、尖銳級和短劍級護衛艦則是各搭載六座這種砲塔。

M910 堡壘型點防禦炮: 用於巴黎級重型護衛艦、翠鳥級輕型巡洋艦和深秋級重型巡洋艦
在改裝過後,巴黎級護衛艦和翠鳥級巡洋艦都換上了105mm口徑的M910,秋風之墩號有十八座,深秋級的船艦則有六座。
譯者註:圖片上寫是50mm,資料卻是105mm似乎有點衝突到,但105mm的資料來源是那本War fleet,圖片來源未知。
出現作品
最後一戰:瑞曲之隕(Halo:The Fall of Reach)(首次出現)
最後一戰:蟲族肆虐(Halo:The Flood)
最後一戰3(Halo3)
最後一戰3ODST(Halo3:ODST)
最後一戰:光環傳奇(Halo:Legends)
最後一戰:起義(Halo:Evolutions)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Halo:)
最後一戰:戰鬥進化重製版(Halo:Combat Evolved Anniversary)
最後一戰4:斯巴達行動(Halo4:Spartan Ops)
最後一戰:裂隙(Halo:Fractures)
最後一戰:特使(Halo:Envoy)(僅有提到)

-----------------------
之前看到幾篇翻譯船艦的,就決定做這個啦。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血月之戰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清算的試煉

Halo : 瑞曲星 陸軍遊騎兵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