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17 01:33

找個理由給我不出賣你 美朝聯合公報與特朗普上台一年半來的實績

作者:yau




以好戰強硬聞名的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和更被人視為屁小孩的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突然開了高峰會議和達成了初步的廢核協議,使很多人跌了眼鏡或者不相信朝鮮真心廢核。

但我的看法是從特朗普說過容許日韓(南韓)擁核的開始,就表露出他或者在茶黨影響下的共和黨政府的走勢,便是主動全面檢討美國的對外政策與各國的外交關係。

就像前蘇聯的戈爾巴喬夫(戈巴卓夫)與美國自己的小羅斯福與杜魯門一樣,就是一種較公正的等距式外交,否定血盟式的軍事和經濟結盟關係。而致放棄了很多全球化的步驟與中止了顏色革命,並以歡迎俄羅斯回歸G8以示對普京政府肯定和默認克里米亞的地位。

有趣的是對於保守派的提議,特朗普多半是說而不做的,如沒有真的再和古巴斷交及完全廢止奧巴馬的醫療改革。

至於他或現時美國對於中國的關係較奇特的是,他不搞那些因為認為中國政治不民主的制裁,而只是要逼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而打貿易戰,可在同時也在和美國的一貫「忠實盟友」打貿易戰,因為他說各國都有很高的關稅那麼美國為何不可照做的?

而中國早前和美國達成那些協議又給反悔了,相信像對朝鮮那樣來個反反覆覆使,中國猜不到美國政府的下一步行動,才不得不受制於美國的。這沒什出奇的,因為美國早就出賣過中國,首先是國民黨政府然後是中國人民而保持和台北的關係,只是被台灣以「反共統一戰線」為名,反而中美建交被當成了「美國出賣台灣」。

所以不難解特朗普和墨西哥甚至歐洲的關係,因為美國人民沒有義務為了全世界犧牲那麼多的。雖然特朗普說要維持美國在世界的領袖地位,但相信他所指的是世界第一而己,而不是當世界盟主的。

所以全世界不要問美國為何出賣自己,而是如何不被美國出賣?

那麼關於朝鮮核問題在下有三編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page=3&owner=gx9900gundam&v=0&c=289109

就其實朝鮮多次做過經濟和政治改革,但其實多少受到一個意外的阻力,便是中國怕其主動跟美韓和解,便失去了這個盟友。

所以常有小道消息說,中國不想韓朝統一,這個不可信的原因是韓朝本來便是火藥庫而不是什麼緩衝區,當然日本更可能真的不想韓朝統一的,到底日本很多老右不想被舊時的殖民地國際地位大幅拉近。

但不論如何中國的援助是不可能比得上美國的撤軍和安全保證,所以中國也不應當問朝鮮為何出賣自己?而是問如何不被出賣?

最後,在下還將寫有關核電的文,到底事實朝鮮並未落實大量使用核電,寧邊核設施只是實驗性質,和提供核武的鉓所用的。如果全面解除制裁便將如韓國般有多座標準型的核電廠供電。到底作為產鈾國不用核電就很浪費的,何況又不在地震帶上韓朝也不用捱貴價的石油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番】《單人房、日照一般、附天使。》04 繽紛色彩盡在不言中

又辭掉了

關於精通2與夢改職業平衡後的增幅-進度21/4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