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聽說學園後宮爛俗啊,真的嗎?──《精靈使的劍舞》動畫短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8-06-20 18:43:33 | 巴幣 4 | 人氣 666





2014年的時候我還沒開始寫文章,就有看到這部。


然而那個時候,不,應該是又過了一年,我在漫展的時候買了小說回去看。


第一集。一集而已。


因為,坦白講那個時候(跟現在差不多),都不知道魔法奇幻學園后宮(異世界)是怎麼紅的,想說看看這到底哪裡有趣。







小說第一集看完之後,記得當時的我是很驚訝的。


1.     男主的真實身分

2.     這本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讀起來還要流暢

3.     原來這東西在台灣銷量還不錯(笑


除了第三個原因是上網查的以外,到現在我還搞不太懂以外,其他都是在看完書就大致上抓到概念。


本作是比四天王早出來的同類型作品,扣除套路都很好猜以外,整體品質,卻比四天王還要精良許多。


唯一讓我沒有猜到的,就是三年前我第一次看本作原作輕小說第一集,男主自己揭穿自己的身分的那個時候。


確實,筆者必須承認當時的自己有嚇一跳。


然後就順順地,把那本看完了。即使後面早就猜到會演什麼,因為作者文筆勉強OK(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應該是翻譯很厲害 :D)故還是愉快地翻完了。






小說,不,或許我該說只要是故事,都會令人產生一種錯覺。


一種引誘你慢慢看下去(懸念),然後把你嚇得措手不及(爆點),事後再告訴你合理的原因(收伏筆),你就會掉進陷阱裡無法自拔的錯覺。


有的時候這種錯覺不值一提,但有的時候,她會讓你對於一部滿滿套路無新意的故事感到期待。這就是我對本作的想法。


雖然說如今有時間了,補完全部的動畫後,我覺得這種期待並沒有得到回應,有種「欲知詳情,下回分解! p.s. 小說一套XXX元喔」的騙錢感,但我覺得無所謂。


因為,網路上有盜版的(X


我是說,因為就算沒得到回應,我可以自己寫啊。




這部是仿這類型題材的連載小說,預計八月左右會結束連載。


在那之後,我會拿去投稿,視情況可能會下架文章,所以要看趕快喔。


記得有聽人家說過,因討厭一些小說都沒有好結局,或都沒有讓自己喜歡的配對在一起,於是,自己就開始寫小說,準備打敗那些不負責任的作家的故事。


雖然筆者的情況跟上面那位的不能說一模一樣,但結果是相去不遠的。



很多人覺得四天王很難看,那麼我就把他們加以改良,寫出我個人心目中最好看的仿四天王作品。



很多人認為只要是爛俗的東西就一定是那些沒文筆沒素養的所謂作家寫的,那麼,我這位在網路上才快要滿三年的新人網路作者,就接受你的挑戰。



加上現在這類型的題材沒有當時紅了,低價買進,此時不寫更待何時?


我是黑糖醬,週二、六更新連載,週三、日晚上更新心得。

耐心閱讀到這邊的你,我們下次再見。




























喜歡文章的話不妨到粉專按個讚:黑糖醬 mistakesuga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