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22 00:16

沒有心跳的少女BEATLESS動畫看到第十八集了(更新到第19集)

作者:yau




在巴哈姆特的動漫綜合討論區,回應集中討論串,其他版就用上文就標題。

本在第四集後便放棄追本片,可是當發覺到中文小說應當未完,可又沒有出結局的第三集,便只好看動畫來追到結局,當溫習一下沒有重看的輕小說。

結果到第五集才真的有像樣的戰鬥,而且在開始忘記小說時看,反而有些看頭。結果終於看到中文版小說所沒有的部分,即從第十七集開始的故事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動畫的總集編之多是空前的。而在中文版的最後的第二集的結束就相當於動畫第十六集,結果動畫真的有個十六點五集,而之前的總集編是十四點五集。

而至今才十八集便有四個總集編了,但遲些我還會看那四個總集編的。

當然說到機器人對真人戀愛與革命上,本編其實無甚高論,可是在輕改動漫來說卻罕見,但在漫畫改編或原創的作品卻不難見。

當然首推「再造人卡辛」(電光再造人/生化超人卡撒),這個根本是TERMINATOR/MARTIX的原型一般了,人家在四十多年前都拍出這種作品,還有真人電影和平行世界的卡辛SIN等。

但這不過是從「文本解讀」看,以一部寫些「人是什麼」的哲學題目的輕小說,有和灼眼的夏娜或來自新世界的魅力。但為什麼刻意要寫些什麼BOY MEET GIRL(而不是GIRL MEET BOY?)

而且動漫不同小說,本編動畫如果把對白都變成靜音,誰可以識別真人和HIE?記得我自己也說過動漫是用畫面說故事的。

只因為我們不在故事世界中,請注意小說對白,都是一看便知道誰是真人的。

但動畫是戰鬥場面也可以看成是超能力者的戰鬥,甚至被破損時也可以認為是半機器人或生體機人。

這是真正的「披著人皮的鋼彈」,雖然世人先把這個綽號給了新房昭之老師的魔法少女奈葉。但他都未拍過鋼彈的,可是我們的水島精二老師拍了在十年前最受歡迎的GUNDAM 00。

所以蕾茜亞級其實是五台縮小到等身大的鋼彈,並披著人皮可是那些都是美少女,當是等身大而沒有人說的話,誰知道她們是機器人?

所以這部「動畫」不是寫電腦的反叛,而是人和人之間的戰鬥,但被故事的人類詮釋成人和怪物戰鬥,猶其是被雪花蓮控制的HIE這是喪屍片。

也使我想了英年早逝的伊藤計劃的屍者的帝國,把死人變成了喪屍或吸血鬼當作機器人來奴役。

結果最後還是覺得動畫都算合格的,可能是因為制作成本的限制,而且還堅持不拍成十多集的季番的。可是說不上名作或傑作的佳作良作。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隨心感想

(稿)形式、本質、意義與Vtuber

情感概念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