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6-23 11:26

世紀帝國3:遊戲語音中文化檔分享/使用教學(適用最新版本)

作者:七夜商

一、簡介

之前我曾經從自己的遊戲資料夾整理出AOE3官方中文化檔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不過當時的中文化檔只是將文本中文化,語音部分並沒有作更動,
因此在評估之後,決定也將官方中文版的語音檔整理出來供有需要的人取用替換。

二、檔案介紹

本文章所提供的是AOE3官方中文版的劇情戰役語音與電腦AI君主的語音壓縮包,
壓縮包內會有下列兩項東西:
A、Chats資料夾:電腦AI君主的語音
B、dialog資料夾:劇情戰役語音

只要下載下來解壓取代掉原本資料夾的聲音檔即可轉換成功,
因為這只是變更聲音檔案的播放內容,對遊戲數據並不會有任何更動,
所以無論在區域連線或是 ESO 平台對戰都可正常連線。

本壓縮檔中的聲音檔是由官方中文版中所提取出,
所以使用後便可擁有與官方中文版完全相同的電腦AI君主語音與劇情戰役語音,
而且主程式、群酋爭霸、亞洲王朝三個版本都會有效果。

三、使用教學

A、一般安裝版本

 1、先將遊戲更新到最新版本(本體1.14、群酋1.06、亞洲1.03)
 2、將檔案解壓後,會有Chats、dialog兩個資料夾。
 3、將Chats、dialog兩個資料夾放到遊戲安裝路徑中的Sound資料夾。
   (例如安裝在"C:\AOE3\"的話,就放到"C:\AOE3\Sound\")
 4、完成上列步驟後即完成,可以嘗試開遊戲確認。

B、STEAM版本

 1、先將遊戲更新到最新版本(本體1.14、群酋1.06、亞洲1.03)
 2、將檔案解壓後,會有Chats、dialog兩個資料夾。
 3、將Chats、dialog兩個資料夾放到遊戲安裝路徑中的Sound資料夾。
   (例如steam安裝在"C:\Steam\"的話,就放到"C:\Steam\steamapps\common\Age Of Empires 3\bin\Sound\")
 4、完成上列步驟後即完成,可以嘗試開遊戲確認。
  (如果不確定Steam版的遊戲安裝路徑在哪的話,
    可以在遊戲清單中的AOE3按右鍵→內容→本機檔案→瀏覽本機檔案,然後點進bin資料夾即可)

四、下載連結(MEGA空間,7z壓縮檔)

連結:按我前往 ※解壓密:Lozeson share it,請低調使用



五、其他下載:遊戲趣味音效MEGA空間,7z壓縮檔

連結:按我前往 ※無解壓密,請低調使用

最後在這邊附上遊戲中官方中文版的趣味音效的聲音檔,
趣味音效就是在遊戲對戰中用來溝通用的制式對話語音,
關於常用的趣味音效編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末段)
各位可以視需要自行決定是否也要將這部分中文語音化或是沿用原版的英文語音。
(不會影響連線遊戲)

使用方法跟上面的AI語音與戰役語音相同,
把解壓縮出來的taunts資料夾放進安裝路徑裡的Sound資料夾即可。

1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MuiQ Live2D

六、你是妖修 ①

[達人專欄] [原創新式漫畫] 龍藏-SJ-第1話-P3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