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那個創作平台」登場了!

月亮熊 | 2018-06-30 14:46:36 | 巴幣 116 | 人氣 2439





  參與封測好一段時間了,很高興終於看見平台公開!
  如果註冊後的朋友有任何BUG要回報,歡迎到「聯絡我們」留下你遇到的問題。

  目前原創星球是以尖端書系去分類的,有人可能不太清楚差異,所以翻了歷屆小說比賽的徵稿說明,在此大致介紹一下其中差別:

☆浮文字☆
符合尖端出版定義之原創「輕小說」(易讀性高、可輕鬆閱讀之白話文體小說,故事情節完整主軸明確,成冊後可獨立閱讀。題材包含奇幻、科幻、玄幻、戰鬥、冒險、推理、運動、挑戰、校園或戀愛元素任兩項以上,設定讀者以青少年男性為主而創作,角色風格適合已出版之浮文字輕小說插圖者。但不得有過多血腥、色情、暴力等不當內容之限制級作品。)

  簡化來說就是男性向輕小說,可以參考啞鳴、甜咖啡、小鹿等作品,或是日系動漫風格濃厚的輕小說。

☆翼想本☆
符合尖端出版定義之原創長篇「華人輕小說」(易讀性高、可輕鬆閱讀之白話文體小說,故事情節完整,成冊後可獨立閱讀或為連續性故事。題材包含幻想、奇幻、科幻、浪漫、冒險、挑戰或校園元素任兩項以上,設定風格為中性偏女性向,讀者以青少女為主、青少年次之而創作。但不得為有過多血腥、色情、暴力等不當內容之限制級作品。) 如:《墮神契文》的奇幻世界;《星光對決IDOL STAR》的演藝挑戰;《世界重組》王道戰鬥的華麗冒險等。

  講華人輕小說有點微妙,不過撇開這點不談,基本上屬於「年齡層偏高,讀者通吃的風格」。不會特別賣女性/男性角色的肉,男女角比例也差不多,劇情稍偏嚴肅正經,可以參考千川、響生、羽千落等人。

小說
符合尖端出版定義之原創長篇「愛小說」(易讀性高、可輕鬆閱讀之白話文體小說,故事完整、主軸明確,成冊後可獨立閱讀。題材多元,以男女間浪漫愛情為主題,設定讀者以高中至社會人女性為主而創作,角色風格適合已出版之愛小說者。但不得有過多血腥、色情、暴力等不當內容之限制級作品。)喜歡顧漫式的糾結虐心、衛亞式的輕甜搞笑、夢三生的古風奇幻、夏茗悠式的自然清新嗎?徵求比她們更虐心更好笑更有味更清甜,情感真摯動人、文字優美流暢、名言佳句連發的下一個暢銷天王或天后!

  顧名思義,就是以愛情為主軸的小說,青春校園浪漫或古風言情BLABLA的,年齡層從高到低都有,但幾乎以女性讀者為主。順帶一提,百合也適合放在此分類。

逆思流
符合尖端出版定義之原創長篇「逆思流」(易讀性高、可輕鬆閱讀之白話文體小說,故事完整、主軸明確,成冊後可獨立閱讀。題材多元,以懸疑解謎驚悚復仇為主題,設定讀者以高中至社會人士為主。內容以人性糾葛復仇而創作,角色風格適合已出版之一般解謎小說者,但不得有過多血腥、色情、暴力等不當內容之限制級作品。)喜歡福爾摩斯與華生、國王遊戲與奴隸遊戲、幽默大小姐刑警、死亡詛咒擴散等內容嗎?徵求比這些作品更有意外性更懸疑更難解開真相,充滿想像空間、結局餘韻無窮、百萬強作連發的下一個暢銷天王或天后!

  如果你想寫偏寫實風格的,例如推理、懸疑、驚悚或靈異,來這裡就對了!

藍月
符合尖端出版定義之原創長篇「藍月BL小說」(以男子同性愛戀為主題架構之小說。題材、形式不拘,但不得為有過多血腥、色情、暴力等不當內容之限制級作品。)不管是忠犬攻、冷豔受;寵溺攻、陽光受;腹黑攻、理智受;還是穿越、修真、種田、宮廷、溫馨、圈養、虐心、虐身、雙潔,甚至兄有弟攻?請為你的腐文字下定義TAG,找出腐之王道!一入腐門深似海,從此清純是路人,祝各位一戰成攻(是功= =)!

  這個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就是BL嘛。不是Bad Luck,是Boy's love。

撩慾
這部份尖端沒有正式定義,但基本上18禁類型、重情慾表現的作品都可歸類在此(例如格雷的50道陰影之類)。主打的就是官能小說無誤。雖然在實體書系的分類上偏女性讀者多,但在網路平台上,想走各種性向都是大丈夫的。


其他還有「同人」分類,這個應該也就不用多說了,二創同人小說一律貼在此。
希望這樣解釋之後能稍微讓大家明白箇中差異。

最後附上哩哩呱哩的尖端原創星球【語法使用筆記】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使用開心,雖然申請作家跟張貼作品都需要審核,但條件上不會太嚴苛,想多個據點或是想過個水都很自由^^

雖然目前沒有作品在網路上連載,但之後有寫東西的話,也會同時貼在巴哈與尖端平台,到時候再請各位關注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蜉蝣
沒有刊登作品經驗放上去可能沒有人看...
2018-07-06 15:03:52
月亮熊
這種事總要試試看才知道囉^^
或是研究大家是怎麼貼文的也可以~
2018-07-07 08:34:52
蜉蝣
感覺大家好像都有親友團,常常看到留言裡在認親(?)
如果哪一天我也能有這樣的知名度就好了
2018-07-07 08:43:52
月亮熊
不全是呀,像榜上的《和金錢談場戀愛吧!》就是完全素人起家
2018-07-07 08:46:56
蜉蝣
感覺大家好像都有親友團,常常看到留言裡在認親(?)
如果哪一天我也能有這樣的知名度就好了
2018-07-07 08:43:52
蜉蝣
感覺大家好像都有親友團,常常看到留言裡在認親(?)
如果哪一天我也能有這樣的知名度就好了
2018-07-07 08:43:52
蜉蝣
那我就只好加油寫作囉
2018-07-07 10:49: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