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05 22:26

[達人專欄] 【短篇】親人(上)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

  當執行完一天的職務後,深綠短髮、綠色雙眼的少年感到有些疲累地走進家門,看著家裡昏暗的燈光,一時之間他感到不可思議。
 
  她睡了?不可能吧。非常清楚自己妹妹的睡眠時間,怎麼想都不可能。腦中想著各種可能,少年打開了客廳的燈光。
 
  「啪!」強烈的響砲聲從耳邊響起,他瞪著潛伏在裡面許久的妹妹,後者滿臉笑嘻嘻地拿出精心準備好的禮物。
 
  「哥哥,生日快樂。」小巧的禮物盒交給他,淺綠色長髮和同色雙眸的少女笑道。
 
  「欸……原來是今天呀。」少年一邊嘀咕,一邊把包裝拆掉,從裡面拿出禮物──一條銀色的十字項鍊。
 
  「哥哥一定是最近太忙了。所以忘記了吧。」看著少年把十字項鍊戴上,少女有些不滿地說著,「難得一年一次的生日欸……」
 
  「我自己的不用記得沒關係。」少年從口袋中拿出準備好的東西,「但是自己的雙胞胎妹妹生日就得記得囉。」
 
  原本不滿神情轉變成喜悅,少女拿著禮物開心地大喊,「哥哥,最喜歡你了。」
 
  「哎呀呀,誰叫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呢。」少年笑著表示。
 
  「哥哥你又開始自戀了……啊,對了。」少女這時拿出一張識別證,「鏘鏘!我今天也拿到搜查官的資格喔。」
 
  「喔──不愧是我妹妹!」少年大笑,「十八歲的搜查官,我的妹妹簡直是天才──」
 
  「……跟你比起來,還差遠好嘛。」少女鼓起臉頰,「你已經當了搜查官兩年了。」
 
  「哼哼……怎麼可能跟我這個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才比呢。」
 
 「喔……哥哥你夠了……」
 
 
 
  「嗶嗶嗶──」尖銳的鬧鈴聲將他吵醒,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
 
  男子坐起身來,望著旁邊床頭櫃上頭的十字項鍊,忍不住拿起來握住它。
 
  「真是熟悉的夢呀……」他低喃,聲音有著難以察覺的哀傷,望向通訊器上面的時間已經快接近中午了。
 
  家裡靜悄悄的,代表另一個人早就出門了,他起身梳洗打理好自己。
 
  泡了咖啡,打開電腦登入某個網頁後,頁面上開始跳出許多密密麻麻的資料,眼神一邊掃視著這些,一邊消化這些資訊、排除不必要的訊息。
 
  就在執行這些工作的途中,通訊器突然響起打斷他思緒,他看了一眼名字後,直接按接聽鍵,「有事快說。」
 
  等到通訊器那端講完後,他瞪大眼,「我立刻過去。」丟下這句話,他立刻把頁面那些全部關掉後出門。
 
  當他來到指定地點時,發現有一名金色長髮和綠眼的女子站在門前守候,他想無視直接開門時,被對方擋住。
 
  「抱歉,裡面有人治療……」她話才說完,門後立刻傳來聲響,「痛痛痛……」
 
  一聽到那聲音,他直接推開對方打開門,「依絲莉!」
 
  「哇啊!你怎麼過來了?」剛好在被醫生包紮手臂的翠綠長髮少女大叫,那雙綠眸震驚不已,接著馬上看向醫生,「凱羅爾你……」
 
  「沒辦法,你這傷可能連行動都不太方便,不得不通知一下伊魯爾呀。」名為凱羅爾的棕髮男子開口,「再說,這樣直接回去被他看到,我會被質問為什麼沒第一時間告知吧。」
 
  依絲莉嘟著嘴,但看向伊魯爾的時候,眼神明顯心虛。
 
  「依絲莉……他是你熟人呢?」
 
  「啊,對!妮雅絲他是……」
 
  「……趕快治療好,我要帶你回家。」伊魯爾打斷他們的對聊,冷冷地表示。
 
 
  「欸、你看……」
 
  「好帥的男人喔……」
 
  「是我們的同事嘛?怎麼沒看過呀?」
 
  「等等!我看過!那不是隸屬總局的搜查官嘛?」
 
  「旁邊那不是搜查官依絲莉嘛?所以那男人是來找她的嘛?」
 
  「好羨慕呀……」
 
  在跟著伊魯爾回去的途中,依絲莉明顯聽到旁邊經過的女性同事的竊竊私語。
 
  伊魯爾,總局內首屈一指的搜查官。不但十六歲就當上最年輕搜查官外,任職十二年來也有不少事蹟讓眾人津津樂道。除此之外,外貌俊秀的他又深得所有總局女性同胞的青睞。
 
  ……有這樣的哥哥,真的壓力挺大的。坐在車上,看著面無表情的哥哥,依絲莉忍不住嘆起氣來。
 
  記憶中的兩人明明相處這麼快樂,但是「那天」之後……
 
  「不管我怎麼說,你都不打算放棄吧。」伊魯爾突然的話語打斷依絲莉的思緒。
 
  那雙淺綠眸望著他,後者則是專注看著前面,「我們兩個都不是物質慾望高的人,光我賺的……」
 
  「哥哥,你知道我不是這種理由繼續當搜查官的。」依絲莉認真回答,「我有我的打算。」
 
  「如果再上演一次五年前的『場景』,我可不保證我會做出什麼事情。」伊魯爾苦笑出聲。
 
  「……」依絲莉垂下眼簾,「對不起,哥哥……」
 
  「別說這種話了……」伊魯爾低聲,「我最恨的是自己……」
 
  依絲莉無法回應,只能望向窗外。
 
  原來已經過了五年呀……不過那是對於伊魯爾而言,對依絲莉來說,她「清醒」至今其實才過了半年。
 
  很想說點什麼……但看著伊魯爾的神色,她完全想不到什麼話。
 
  果然無法像記憶中那樣,簡單幾句就讓哥哥開懷大笑。想到這些她深感到挫敗,同時也一直感到不安。
 
  記憶的斷層成為自己跟哥哥之間的隔閡,除此之外她……
 
  晚上,確認哥哥回到房間做自己的工作,依絲莉悄悄地打開自己的電腦,非常俐落打出一連串的指令,漸漸顯示出許多頁面。
當那雙綠眸掃到一個頁面,神情流露出錯愕,接著漸漸地轉為決心。
 
 
 
 
  「哥哥──」當女子笑著呼叫他的時候,他轉頭看著滿臉燦笑的她。
 
  「哥哥、哥哥,我跟你說……」女子開心地張開雙手,「我、我交到男友。」
 
  「蛤……」他先錯愕一會,接著望向女子身後的男性……他似乎多少聽到關於這人的傳言,「唔,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伊魯爾學長。」金髮金眼的男子禮貌性笑著自我介紹,「我是菲爾斯,是小你一屆的搜查官。」
 
  「別這樣說,進入搜查官大家的輩份關係都一樣。」伊魯爾認真地回應,「你的事蹟我也有聽到不少,你也是相當厲害的搜查官呢。」
 
  「非常感謝你的讚美。」菲爾斯微笑,「跟你這個首屈一指的比,我還是差多了。」
 
  明明是讚美的話語,聽在伊魯爾的耳裡卻是有種說不清的諷刺和冰冷……即使如此,伊魯爾還是保持著笑容看著自己妹妹跟菲爾斯離去。
  
  稍微調查看看吧……伊魯爾下定決心。
 
  「對不起……哥哥……」那句話說完,接著就是震耳欲聾的爆炸聲。
 
 
 
  充滿恐懼地張開雙眼,當發現熟悉的天花板時,伊魯爾明白自己又做夢,看著窗外未明亮的天空,抓著自己的胸口,拚命喘著氣。
 
  明明很久沒再想起那時候……坐起身來,伊魯爾回憶起那段記憶,這麼說起來,從半年前開始,想到那段記憶的情況就越來越頻繁。
 
  心理明白主因為何,加上最近得到的資訊,讓他越來越不安。
 
  不能再出事,這是半年前他答應父親的事情,也是對自己承諾。
 
  縱使她……
 
  望著時間,想到這時間點的她應該還沒起床的話,伊魯爾決定打開電腦,連接總局的資料庫找尋看看有沒有什麼消息。
 
  當上搜查官許久,伊魯爾早就很多事情都是用通訊器聯絡,如果沒有特別理由,他是絕對不會去城市內的分局,畢竟做的工作太過危險,能夠隱瞞自己的行蹤自然是最好的。
 
  只不過,這半年因為依絲莉的關係,他不得不定居此城市,經過昨天出現分局那,大概掀起風波也可能給依絲莉麻煩。
 
  ……現在才想這個,未免太蠢。伊魯爾感到些許罪惡感,良久,他還是打起精神,要搜索資料的時候,卻發現電腦的情況不對,微微皺眉,他檢查一下狀況後,發現有侵入的痕跡。
 
  被人侵入……怎麼可能?伊魯爾思索,不是他自誇,自身的駭客技術高竿,能夠與他匹敵的人很少,光是不驚動他家的防護就不是簡單的事情,更別說檢查之後完全沒有外部侵入的痕跡。
 
  ……等等?這時候伊魯爾閃過一個可能性,接著手指迅速得在鍵盤上敲打起來。
 
  等到處理得差不多後.伊魯爾看向時間,想到依絲莉應該起來,就起身幫忙準備早餐。
 
   弄好早餐的時候,依絲莉還帶點睏意地坐在桌上。
 
  「還想睡的話,不再多睡一點嘛……」
 
  「唔嗯……好香……」
 
  依絲莉半夢半醒的話語讓伊魯爾露出略顯無奈的笑容,他一邊泡咖啡一邊說著,「……說起來,妹妹你從醒來後就沒問我一件事情。」
 
  「……嗯?」依絲莉迷糊的應聲。
 
  「菲爾斯的下落……你從來都沒問過呢。」說完這話的同時,伊魯爾的眼神已經盯向了依絲莉,後者果然有所反應。
 
  「……那人怎麼了嘛?」依絲莉強裝鎮定,那眼神中那一瞬間的慌亂還是被捕捉到,「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知道他……」
 
  「他逃走了喔。」伊魯爾輕聲表示,拿著泡好的咖啡,放在桌上的同時,神情認真地看著依絲莉,「前陣子才從總局設置的醫院逃脫,如果他知道你的事情,我想勢必會找上你的。」
 
  「……我知道了。」依絲莉嚥了一口水,「哥哥,我會注意自己的安全的。」
 
  「我的妹妹很乖巧,別太勉強自己了。」伊魯爾說完這句話,摸了摸她的頭,「有什麼事情,哥哥我都在的。」
 
  「嗯……我知道。」依絲莉輕聲地說,「哥哥是最厲害的。」
 
  說起來,自己多久沒摸過妹妹的頭呀?吃飽後離開住所的伊魯爾一邊開車,一邊想著。
 
  當上搜查官後,他就鮮少回家過,留下在學的依絲莉跟忙於研究的父親兩人相依為命。
 
  一切都是自己太過年輕,相信還能陪伴家人很久很久,所以忽視很多事情……尤其是妹妹執意的追隨,更在那之後,因為「那個意外」,痛苦自責的他沒注意到父親的異樣。
 
  於是那事就發生了,而他無法責怪父親……也或許他懂父親的心情吧。之後父親被剝奪原有的職位被迫回去家鄉,他就留下來照顧著還在醫院的依絲莉。
 
  這麼說起來,當時心情太過複雜,所以才沒注意到某些細節……現在回想才發現,依絲莉那時候已經流露出某些訊息了。
 
  「唉……」發出深深地嘆氣,伊魯爾喃喃自語著,「我這樣還算什麼優秀的搜查官。」
 
  連自己家人的異狀都沒注意到,還敢自滿?
 
按此來到下篇

1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出遊系列-Disney Princess – The Concert音樂會

對子女而言 , 父母是什麼 ?

人生 , 好遠啊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