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06 00:11

[達人專欄] 【短篇】親人(下)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

按此回上篇

  「哥哥又沒回來了……」少女掛上通訊器,有點難過地低語著。
 
  當上搜查官後,她的哥哥就變得很少回來,父親對於這點也只說要體諒他,讓他好好為自己打拚。
 
  從小到大的形影不離,如今的難以見面。這強大的落差讓少女一時之間難以習慣,但她只是沮喪一會,隨即為自己打氣。
 
  就算沒有哥哥那高強的駭客技術,但她可以靠其他方面補足。
 
  只要再拼一點,說不定就能跟哥哥並肩一起了。
 
  絕對、不能成為他的拖油瓶!
 
 
  只是,她還是拖累了哥哥……
 
  「依絲莉!」同事的叫喊讓她回神過來,她望著對方,「妮雅絲,怎麼了?」
 
  「真是的,好不容易回來卻在發呆。」跟著一起出勤的妮雅絲嘮嘮叨叨地說著,「真羨慕你一受傷就被上級准假,哪像我常常……」
 
  「是看起來傷太重,才憐憫准我的吧。」依絲莉乾笑。
 
  「喔,對了。」妮雅絲這時才想到什麼般,充滿期待地問,「之前來載你的帥哥是誰呀?他看起來跟總局裡的人都很熟。」
 
  「啊……他是我的……」依絲莉還想解釋的時候,同事接下來的話語讓她瞪大眼。
 
  「應該不是男友吧,都有菲爾斯了。」
 
  「你怎麼……」當依絲莉想詢問的時候,身體竄起一陣發麻感,接著意識斷裂,眼前一片漆黑。
 
  糟糕了……
 
  再次醒來的時候,依絲莉發現自己被丟在某個房間,想嘗試動作卻發現雙手雙腳被綁住,還在思索該怎麼辦時,聽到開門的聲音。一抬起頭就看見坐在輪椅上、被妮亞絲推過來的男人--菲爾斯。
 
  沒想到見到他,心情會如此平靜。
 
  「依絲莉,五年沒見了。」菲爾斯深情款款地說,「我好想你。」
 
  「……想怎麼再次殺了我嘛?」依絲莉語調冷酷,「看來爆炸摧殘了你不少,可惜的是沒殺死你呢。」
 
  「……那麼你呢?」發現她的無動於衷,菲爾斯收起深情的模樣,眼眸中充滿著恨意和怒氣,「頂著這身名為『依絲莉』的皮,你又是誰?」
 
  「我就是依絲莉,伊魯爾搜查官的妹妹。」依絲莉直視著他,聲音相當平靜的回應,「但絕對不是你的前女友。」
 
  從嘴巴裡吐出一口菸,稍稍減緩了從五年前後就染上的菸癮,伊魯爾那雙綠眸冷漠地望著前方那些眼神不善的肌肉大漢,接著望著通訊器顯示的位置後,放回自己的外套。
 
  「不曉得你們有何貴幹,我只是想帶我妹妹回家而已。」隨意將菸丟在地上踩熄,雙手插在口袋,一臉悠哉的模樣反倒讓前方負責守衛的大漢們嚴重不滿。
 
  穿著夾克配襯衫還有牛仔褲,看起來只是個小白臉,為何僱用他們的人會緊張兮兮地警告他們小心呢。
 
  「小夥子,我勸你……」大漢才舉起手要抓住他肩膀時,下一秒自己的視線瞬間顛倒,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就感覺強烈的失重感和撞擊力,最後映入眼簾的是天空。
 
  好一會兒,他才意識到僅僅一秒不到的時間,他就被對方抓住拋飛出去。
 
  「讓開,我沒空。」伊魯爾冷聲說著,無視其他不善的眼神,執意向前走。
 
  猛然一閃,空氣中飄蕩著淡淡的煙硝味,伊魯爾摸著脖子上的血痕,雖然閃得夠快,但還是擦傷一點,他看著拿出槍的大漢,眼神越來越冰冷。
 
  「你們老實讓我進去就好。」沒有先前的悠哉,伊魯爾渾身散發出一股強烈的威壓,「老子,可沒時間呢。」
 
  在對方有下一步動作前,搶先衝上前抓住一個直接拋向拿槍的大漢,接下來回身一個迴旋踢,將後頭襲擊他的人踢倒在地。
 
  「……」現場沉默,只不過是一個眨眼的時間,眼前這名小白臉已經弄倒三人。
 
  「看來有手槍的人只有一位呢。」伊魯爾看向周遭的反應就明白了,「看來對方完全沒有告知過我的實力吧。」
 
  「區區幾個沒有接受正統訓練的大漢用來制服我,也太可笑了吧。」
 
  一手拿出手帕把脖子的傷止血,另一手則是打開通訊器通知同事過來這裡。
 
  確認事情後他把通訊器放回口袋,拿掉止血的手帕時,摸到了凸起物,想到自己的十字項鍊還帶在脖子上,思索一會,不希望把項鍊弄掉的他把它解開,放進自己的襯衫口袋內,然後走進了建築物內。
 
 
  碰!當門受到強烈撞擊打開時,菲爾斯平靜地看著走進來的人。
 
  「我妹妹呢?菲爾斯。」揚起下巴,伊魯爾神情高傲地詢問。
 
  「在休息呢。」菲爾斯交疊著雙手,神情溫和平靜,「不要打擾我們相處好嘛?」
 
  「哼,我妹妹從清醒開始就從沒提過你的事情。」伊魯爾語調諷刺,「再說,有五年前的事情……我妹還會跟你繼續?你也太天真了吧。」
 
  「這就是我難過的地方。」菲爾斯神情痛苦,「她完全不顧之前的情誼……而且我很疑惑……她真的是『依絲莉』嘛?」
 
  「你想說什麼?」伊魯爾語氣冰冷。
 
  「五年前的爆炸……我身體遭受這樣的損害。」菲爾斯按著自己無法行動的雙腳,還有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傷疤,「但身處爆炸中心的依絲莉卻沒有任何殘留下來的傷疤,這未免不對吧?」
 
  「有什麼好不對的?妹妹受傷自然能找最好的……」
 
  「你們的父親專攻基因部分的醫療沒錯吧?」
 
  「……」伊魯爾看著他,眼神漸漸湧起殺意。
 
  「不是治療好、而是直接換人對吧?」想到這層可能,菲爾斯神情透漏瘋狂,「五年前那個礙事的女人……你的雙胞胎妹妹—-依絲莉在爆炸中死了對吧?」
 
  這番話勾起了回憶,伊魯爾想到那天接到消息的震驚和痛苦。
 
  菲爾斯一直以來都想超越他,他不但刻意接近依絲莉,最後甚至設計他們兄妹,打算讓他們一起在一場任務中意外死亡。
 
  然而結果就是被依絲莉識破,在一陣混亂後,她不慎把自己和菲爾斯關在有炸彈的地方,最後就是在跟伊魯爾對話中,炸彈引爆。
 
  依絲莉當場死亡,菲爾斯殘存一口氣,被送到總局設置的特殊醫院治療。
 
  那時候伊魯爾自責痛苦,而他們的父親無法接受依絲莉的死……結果在葬禮之後,父親在他毫無察覺的情況下,做出了禁止的事情。
 
  當時已有明文禁止使用複製人的技術,但父親還是偷偷使用,並培養那個複製出來的孩子,最讓人訝異的是,他不單單只是複製出一樣的人出來而已……他還刺激了那孩子的腦部,用洗腦的方式讓她保留了依絲莉直到死亡前所有的記憶。
 
  被發現後,那孩子被迫送進醫院,父親則是被剝奪職位、永久無法復職,並請他離開了這座城市。
 
  而伊魯爾自己則是留在醫院中,看著那少女……
 
  「那又如何呢?」深呼吸緩和了胸口中的痛苦,伊魯爾冷靜地開口,「不管怎樣,她都是我的妹妹,這是絕對不會變得事情。」
 
  「哎呀,不管你怎麼想都沒關係。」得到想要的答案,菲爾斯神情發亮,「我要的是……」
 
  「你覺得我會替你辦到?」伊魯爾明白菲爾斯想要的事情,他冷笑,「父親被總局抓到後,就解職不在這城市了。」
 
  「你總知道他在哪吧?」
 
  「知道又如何?我會告訴你嘛?」
 
  「難道你不在乎你妹妹的生命嘛──」菲爾斯大怒,從懷中拿出一把手槍的時候,一瞬間眼前掠過一個黑影,接著手臂一痛,手槍掉在地上。
 
  「你覺得我會給你機會嘛?」收起腳,伊魯爾抓住菲爾斯的領子,讓對方與他直視,「我再問你一次,我妹在哪裡?」
 
  「在這裡呢。」一道清脆的聲音響起,伊魯爾往一旁看,發現是一名女性抓著被綁住的依絲莉,手上的槍對準她,「放開我的表哥。」
 
  「妮雅絲,果然這一切都是你設計……」伊魯爾危險地瞇眼,「依絲莉一來這不久,菲爾斯就脫逃。是你把她的訊息透露的吧。」
 
  「……放開,不然我就開槍。」妮雅絲冷冷地警告。
 
  伊魯爾依言放開,下一秒槍擊聲再次響起,接著是重物倒地聲。
 
  「哥哥──」依絲莉驚慌大叫,想到自己害到哥哥,強烈的自責讓她想擺脫對方的時候,讓妮雅絲不耐煩地甩一個巴掌給她。
 
  「你們兄妹最好都別活著!」妮雅絲將槍對準依絲莉,「給我乖乖待在那。」
 
  看著躺在地上的伊魯爾,血染襯衫的樣子,妮雅絲準備確認生存時……
 
  突然一隻手抓住她,接著用力往菲爾斯的方向甩,驟然的變化讓兩人反應不及,摔成一團。
 
  「欸?」依絲莉傻住,看著哥哥替自己鬆綁。

  「哎呀,都知道你們有槍,我會沒有防範?」伊魯爾從襯衫口袋中拿出小血袋晃晃,調皮地吐出舌頭,「研發部的防彈背心可是很耐用的。」
 
  「你這個……」妮雅絲想起身拿槍卻被伊魯爾踢走,接著她發現他正帶著奇妙的笑意開始折手指。
 
  「離同事來之前還有一段時間呢……讓我來好好算一下你們傷我妹妹的帳吧……」
 
  看著同事們帶走那對表兄妹,依絲莉和伊魯爾則是簡單治療後,坐上伊魯爾的車回去分局做筆錄。
 
  「哥哥,對不起……」遲疑許久,依絲莉充滿歉然地開口,「因為我又……」
 
  「不是又吧。」伊魯爾的話語讓依絲莉身體一震,「你早就知道自己是被複製出來的吧。」
 
  「是……那些記憶對我來說,只是個很逼真的夢境。」依絲莉誠實說出自己的感受,「我並不是……那個依絲莉。」
 
  「的確,我妹妹沒那麼聰明。」伊魯爾老實不客氣地說,「她可沒高明到可以駭進我電腦偷看裡面的資料,也不會這樣做的。她一直如此尊敬、信任著我。」
 
  「……」依絲莉低下頭,這時一個大掌按在她的頭上。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都是我重要的妹妹。」伊魯爾認真地說,「所以……你也別害怕跟自責了。」
 
  「……她到死前都拚命對你說對不起。」依絲莉抱著自己的雙臂,綠眸開始落下淚水,「我能做的……就是……」
 
  「……你已經做得夠多了。」伊魯爾低聲,雙眼中隱隱含著淚光。
 
  在等著依絲莉做完筆錄的時候,伊魯爾把口袋中的十字項鍊拿出來擦拭,雖然說當時身上有防彈背心,但是那個十字項鍊在口袋位置也恰好擋住那顆子彈。
 
  ……巧合嘛?他心想。
 
  這時依絲莉走過來,「哥哥,我好了。你又在保養那條項鍊呀?」
 
  「是呀……因為是……」伊魯爾話才說到一半。
 
  「看哥哥這麼喜歡,一定是相當重要的人送的吧。」依絲莉這句話讓伊魯爾睜大眼,接著他露出溫和的笑容,「是呀,非常重要的人呢……」
 
 
 
 
  當半年前見到被複製出來、還躺床上睡眠的少女時,伊魯爾心情很複雜,他沒想到會發生這事情。
 
  在還不知道怎麼面對時,「唔……」當少女睜開眼的時候,先是困惑,但一看到伊魯爾時,立刻坐起身來抓住他的肩膀,「哥哥、哥哥,你沒事吧?」
 
  伊魯爾愕然地看著對方,少女掃視了一會,鬆了一口氣,「太好了……奇怪?為何我好像沒事……」
 
  看著對方很混亂的樣子,明明知道這時候要說出真話,但不知為何伊魯爾感覺臉頰有熱度。
 
  即便明白她回不來,可是看見眼前的少女,他知道自己該說的只有一件事。
 
  「歡迎回來,依絲莉。」
 
  不管是過去還現在,你們都是我重要的妹妹。

16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對子女而言 , 父母是什麼 ?

人生 , 好遠啊 !

出遊系列-Disney Princess – The Concert音樂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