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06 12:43

【配音】華視107年暑期配音班考試

作者:寂督徒

七年級生的我,對於能夠「進到電視台」是很興奮的;6/23配音班考試,對我來說不像是學生
大考統測或是檢定般,那麼的緊張或有壓力,反而多了幾分「微旅行」跟增加見識的心情…哈哈,是不是有些「莊腳俗」呀!?

話說選台鐵的好處是可以提前訂票、不怕塞車…

不過缺點是一路燈火通明、每站廣播、站票情況不一定…路上想休息需要一定的功力

台北火車站走到第十車廂,有可以直通捷運入口的樓梯哦。

以為「大頭貼機」已經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而消逝了…這個是?

台灣的女性朋友,您辛苦了!!

亮眼的地標…當天誤闖一樓入口時,佈景是世足的主題,室內放了草皮跟足球門

終於到了…不過還是沒達到通知信中提醒的,要提前十到十五分鐘到只有提早幾分鐘。

大排長龍完…就超過兩點了。

原來是各種班都同一天招考。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侵權或其它疑慮,我試題就不敢全拍了…。

考場是錄音室,不知道配音班一整天下來有沒有破百位應考。接下來就專心應考了…考場重地也不敢分心拍照什麼的。

脫鞋進場,手機轉成「飛航模式」,進錄音室先把包包放門口,以免發出聲響;桌前有兩隻麥克風和一張椅子,不確定要對哪一隻麥的我,呆站了一會兒,等候主考官的發聲。主考官一頭白髮,不曉得在看什麼資料…過了一會兒說「請坐」。

天啊,一坐下去那塑膠椅子就發出聲音,這個很容易造成雜音干擾吧!?考試時若有椅子的聲音不曉得會不會扣分啊!?不知道是華視故意放張會出聲的椅子考驗,還是沒有注意到設備的狀況,讓我緊張的盡量維持一個能瞄稿又能對麥的尷尬姿勢。

考官先問一些…好像跟配音圈、考試無關的問題,不知道是想藉由一般問答,來瞭解考生的本嗓特色? 還是那些問題的回答,對他們來說也是重要的篩選項目之一? 接著就開始考試啦…雖說多虧了木艸女神提議的繪本練習,相較於一人飾多角、繞舌的句子和重複台詞演繹出不同口氣…等等的練習,看到一人角色台詞的試題時,我比較不會緊張,但考試中好像還是有吃到一口螺絲

《死亡筆記本》雖然沒有完整的追過,但有在電視上瞄過台配版(若干年前…),印象中配奇樂的,也是配《魔導少年》主角納茲的男配音員吧。考題的台詞,剛好也能夠用我自己憤世嫉俗的經驗去入戲;狂笑的部分,我模仿了電玩《格鬥天王》裡的八神(現譯《拳皇》…真是自曝年紀的說明)的笑聲,就是打贏後由小到大的那個狂笑。但是這樣的狂笑,後面「沒錯,我就…」的台詞語氣,都要隨狂笑調整口氣,起伏比較複雜一點。

考完之後,考官沒有其它的問題,我就離開錄音室了。接著繳回考題,看到也有其他考生,在考題上畫得花花的註記,我自己也有畫,不過不知道考題有沒有要給下一個人用,我就用鉛筆輕輕畫,但出來來不及擦就要交回了。接著是問卷調查可以上課的時段…人不在台北又沒有錢的我,接下來又是另一個人生的考試了吧。

考完了…放鬆心情,好好的觀賞華視的文教大樓。有幾位藝人我認識耶~常常被我們家木艸女神虧說,我是不是「謊報年齡」? 為什麼會知道那一代的人、還會唱一些老歌。

烏雲籠罩的天氣,澆不熄表親接待我的熱情~謝謝舅舅、舅媽和表哥!!

希望會是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地方…希望未來會變得像《夢寐以求》的夢詞一樣…
話說舅媽以前也算是華視的媒體人。看到她多年前因興趣,個人自製的故事書影片,真的很佩服她…現在的我們,有智慧型手機非常方便,但相較於我之前自己繪本練習的經驗,才發現她那錄音帶和錄影帶的年代,要做出這樣運鏡、配音同步畫面的作品,真的非常的不簡單啊!!由衷的佩服。

話說台北的婆婆媽媽們也讓我有點「佩服」


相關連結
七年級生的我的…人ㄕㄥ初體驗
配音班| 華視文化教育基金會訓練中心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ツバサ - 若山詩音+アンダーグラフ版 中日歌詞翻譯

シンゲツ - 楠木ともり 中日歌詞翻譯

最強ガール - 高橋李依 中日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