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07 16:59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29)

作者:羽冰

(續上回)
    「那就請多指教啦,男裝儷人同學。」彌亞動作有些誇張地向前微傾行了個禮。

    「也請侯爵多多指教。」沒想到侯爵居然行禮的凌風慌忙跟著行禮。「雖然這麼說可能有些不敬,但侯爵先生,褲裝並不是男性的專利。」

    「沒事,只是單純想說女學生依照慣例不是該著裙裝,然後遇到和帥哥男主角撞個滿懷然後春光外洩之類的邂逅劇情嗎?妳這樣穿的話就沒那個機會囉。」侯爵那雙寶藍色的眼中滿是笑意,然而凌風卻無法從中看出這個人心裡在想些什麼。

    雖然舉止不算太輕佻,但卻不是個很好應付的人……而且還有點自命不凡,看來前途多災多難。

    「請別把一般的刻板印象套用在我身上,再來就是你所遐想的那些劇情大概只會出現於讓男性擁有大量後宮的虛擬世界中,我認為在這個現實世界裡並不存在那種事情。」凌風不卑不亢地答道。

    「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別那麼認真,不然人生可是會過得很累哦!」侯爵聳聳肩。「我想看看妳們學校遠近馳名的教學樓七景庭院,姑且帶我逛逛吧?」

    「……庭院內的花沒有芳寧苑中的那麼美,數量來說也比較少,你確定嗎?」凌風面有難色地回話道。

    其實這位侯爵先生要參觀哪凌風都不會在乎,但好死不死這人偏偏要選最容易迷路的地方去賞花,現場又沒有其他工作人員,凌風很擔心自己進得去七景庭院卻找不到路出來。

    「沒關係,我就是喜歡安靜的地方。芳寧苑是賞花季的主場吧?既然那兒晚點會人聲鼎沸,那我倒不如一開始就到少人的所在悠閒晃晃。」侯爵氣定神閒地表示道。

    這人怎麼那麼麻煩……

    「……先提醒你,我很容易迷路,有可能到得了庭院卻迷失其中,建議還是不要。」不得已的凌風最後只好坦承自己的無能。

    「那有什麼關係,迷路不過是小事。妳認不得路也沒關係,我認得就好啦!這麼說很有道理吧?路癡同學。」侯爵露出了個耍壞的笑容。「到時候如果迷路了,求我的話也不是不能帶妳走出來,呵。」

    「……請這邊走。」貴族們的性格真是一個比一個惡劣,這人已經算禮貌了,凌風覺得沒必要耗費心神跟他鬥嘴。

    七景庭園乃建築者運用巧思設計於教學區中的七個不同庭景,其中除了最為普遍的涼亭花園景緻外,還有著名的湖畔佳景與專門設計從建築高廊俯視的層景,甚至還有安置了各種巨石的石陣造景。

    「到波濤校讀書的人如果在畢業前沒見過七景庭園的話就白來這裡讀書了」這樣的說法時有耳聞。以凌風的情況來說,她來這裡註冊入學的第一天就將這七個庭園給瞧過一遍了,只不過看過一輪後她依然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教室,後來好不容易在走廊上遇見好心的老師指示她怎麼走,這才順利抵達目的地。

    總而言之,現在也只好先帶侯爵去參觀庭園了。印象中還是知道三四個庭園怎麼走的啦……不,算兩個吧,這樣比較保險。

    兩人離開行至廳舍前的小噴泉後便往北前往教學區域。沿途中盛開的冬花與相交疊的枝枒讓教學區內的建物產生一種隱匿於世外的超然之感,同時也柔化了各建築體的稜角。天際飄過的原朵點綴,潛藏於各教學樓間的庭園中不時傳出啁啾的鳥鳴聲,即便是從遠處觀賞,此處也仍是如詩如畫。

    凌風踏上東側教學樓「東漓」的石階,順著尚未點燈的廊道前行。時不時,錯落的光影透過樓外疏落的樹葉打在前方的路上,形成斑駁而不規則的形狀。賞花季期間,學校沒有安排課程,各班級教室會充當休息室開放給原班級的學生及學生所一同帶來的親友使用,不過在時間尚早的現在,右手邊的教室內還沒半個人影。

    只要通過這個廊道後,就能在左手邊看見最容易發現的第一個庭園。

    「我說同學,妳怎麼沒像其他人一樣去享受這美好的花季呢?接待來賓的這種爛差事我還以為學校會另外聘人來做,沒想到卻是抓學生來受罪吶!」侯爵走路的速度比起一般賓客來得快上許多,神色自若地就走在忘了降低行走速度的凌風身旁。

(待續-由於技術上的問題,可能要到7/18或19日才能進行更新,尚祈見諒)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大羅天尊-第三章:練氣期

原型[第一千一百一十六回]

原型[第一千一百一十七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