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07 20:38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46〉(修正)

作者:青年B

章節導覽:2.25 years agoACT.1ACT.2ACT.3ACT.4ACT.5

———————————   ✣ ———————————

水銀般的液態金屬收回沉重的長鞭,黏土似柔軟如吞沒般壓過地面的狼藉,渾圓無聲的移動回操縱者身旁。
站在原地鄙夷的看著地板被上的溝壑,埃爾梅羅啐了聲,高傲的揚起視線,不甚愉快的用眼神質問怎麼會有人出現在此瞧見自己的失態。蒼白如紙的臉憤怒退去部分,肌肉不規則的在皮膚下抽動,顯出緊繃神經的僵硬。在推測上該是完全佔上風的爵士,卻因隱忍疼痛略前傾的姿態,和額上斗大的汗珠讓他看來疲憊而狼狽不堪。

阿爾托莉亞沒辦法開口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親眼所見的結果太過出乎意料,使人難以置信的疑惑和驚訝複雜的壓制住了推測能力。僅次於冠位的色位,基本就是不可傷害的代名詞,擺在眼前的事實讓魔術師殺手的形象更加模糊,就算已親眼見過那死神般的男人,他在阿爾托莉雅的印象中落入無法形容的可怕。

與施法者散發出不明就裡的恐懼不同,衛宮切嗣帶給人的不安是為了掩蓋他行動準則的核心,他用那鋪天蓋地的冷酷掩飾了他藏有的真正本事。
梅林深不可測的微笑宛如嘲弄即將成真的預言似,在不安中揮之不去。
她收回出鞘的劍,避開地上怵目驚心的裂痕朝爵士走去,提防可能存在的其他暗道絲毫不放鬆的警戒四周。

阿爾托莉亞姑且在心中退了步,畢竟相較自己,爵士才更是沒理由出現在此,可用疑問回答質問多半只會讓場面更加混亂。況且他已將威嚇全寫在臉上,自作聰明的反譏應對會讓狀況增添沒必要的對立。
她想提協助人的名字緩解氣氛,然尚不及開口,埃爾梅羅爵士像遭抽乾氣力,屈膝後倒。

「爵士?」

她急忙衝向前,倒地的人緊抓著自己的左肩,因疼痛緊閉的雙眼在臉上擰出深刻的紋路。他的皮膚慘白得透明,靜脈泛著詭異的青色糾纏,突出的關節覆蓋著薄薄皮膚,有如隨時消融。即便手掌蓋住傷口,卻依舊可見周圍深藍的布料吸收血液後變成黑色,閃爍著液體的溼溽,血漬的擴散卻不像是想像中那般巧聲無息的無限蔓延。
雖不如森林中嗆鼻的濃厚血腥,透著溫度的血味幾乎被煙硝的刺鼻稀釋,但她並沒有因今晚遇上的種種慘劇被麻痺應對危機該有的謹慎。阿爾托莉亞嘗試檢查傷勢,可看似虛弱且陷入昏迷爵士的手卻緊緊咬住肩膀,有如無機卻具獨立自我意識的身外之物無法移除。
爵士臉上的猙獰沒保持很久,即將取而代之的冰冷一點一滴的爬上,慘白的皮膚血色全失,陰冷的紺色悄悄浮上失去表情的臉孔。

衛宮切嗣該是非常擅長槍枝等熱兵器的使用,從想像跟偏見上就先排除刀傷的可能。能擋下狙擊的禮裝竟然會被竟距離貫穿,雖然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只能如此接受。

人中彈的瞬間跟電影演的不一樣,血柱併出,接著人往後彈飛。
子彈的衝擊力沒有大範圍擴散,受力集中在一點,雖然很少,但幾乎沒有什麼能量轉移。
在身上造成一個洞或是兩個洞,有決定性的差異。如果完全不處理衝擊,子彈會穿過身體,可急救時間就會被大幅減短。但爵士的衣服雖然染了血,四周卻沒有血跡飛濺,因此子彈還留在傷口裡的推論比較自然。
子彈將傷口堵住,本身就阻止絕大部分的血液損失;若傷口經擠壓或是衝擊會使子彈移位,重力也有助於子彈前推,有充當瓶塞的作用使血液損失的量不會那麼快接近致死量。

而他的狀況依舊不樂觀。
集中注意力。
快想。
這個時候還有什麼會置人於死地?

阿爾托莉亞表面上僵直不動,思想則超乎常人想像的疾速奔馳。

除了失血過多。
所以是精神性休克?
人體有一套植物神經系統,即交感和副交感神經。這套系統對心血管和內臟器官的平滑肌存在調控作用,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時,外周血管收縮,心率加快,心臟搏出量增加,血壓上升。
一般環境應激,如疼痛,往往引起的是交感神經的興奮,人進入警戒階段,回應外界環境的刺激。而副交感神經興奮時,外周血管舒張,心率放緩,血壓下降。
在長期疼痛或者突然劇烈的疼痛發生時,交感神經失去張力,副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血管舒張,血壓下降,瞳孔縮小等反應,嚴重時可導致休克。休克會造成的外周迴圈障礙和凝血功能紊亂,從而導致死亡。

如此唯一的處理方法,就是避免他陷入休克。

「爵士?埃爾梅羅爵士?您能聽得道嗎?」
阿爾托莉雅避免移動到埃爾梅羅的右肩,跪在對方側邊,輕輕拍他的左肩和臉頰確定意識情況。
「爵士?請保持清醒。」

即使衛宮切嗣已經躲往其他通道,一時之間走廊上為安全地帶。但就後續而言,阿爾托莉雅也不可能帶著昏迷,還比她高上一個半頭的成年男子,一面躲避一面離開艾因茲貝倫城。

「您不能在這裡倒下。」
她不間斷的叫喚,也神經質的頻頻抬頭回顧四周以免被偷襲,但中彈的爵士卻依舊緊閉雙眼。

「您能聽得道嗎?」
用餘光打量四周,同時聽著反彈在走廊的聲音裡是否混雜動靜。
「雖然有些失禮,但如果這麼做也喚不回意識,那就有些危險了。」

阿爾托莉雅懷抱緊張和遺憾的握起拳頭,放出魔力強化自身力量,對準著時計塔色位,並同時是貴族埃爾梅羅家的繼承人的鼻梁,揮下據鐵管程度與力道的一拳。

「我醒著。」
搶在阿爾托莉雅為好意付諸行動的前一刻,爵士意外迅捷的伸出左手抓住了少女的手腕。

縱然臉色依舊慘白,他還能撐著地板坐起。滾到附近的彈殼被壓在染血的手套下,同樣輕鬆的被輾成金屬片,在看那流體金屬的禮裝,滾過躺有彈殼的地面,表面便微微的浮起氣泡。
阿爾托莉亞想著先前注意到的異樣,再次開口道。

「這個不是水銀,是鎵(Gallium)嗎?」
純汞有毒。
其化合物和鹽的毒性多數非常高,口服、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在標準氣溫和氣壓下,純汞最大的危險是它很容易氧化而產生氧化汞,氧化汞容易形成小顆粒從而加大它的表面積。

雖然純汞比其化合物的毒性低,但它依然是一種很危險的污染物,因為它在生物體內會形成有機化合物。
汞會在生物體內積累,很容易被皮膚以及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二次大戰後不久於日本熊本縣傳出的水俁病就是汞中毒的一種。汞破壞中樞神經系統,對口、黏膜和牙齒有不良影響。長時間暴露在高汞環境中可以導致腦損傷和死亡。儘管汞沸點很高,但在室內溫度下飽和的汞蒸氣已經達到了中毒劑量的數倍。

此外,有些汞的化合物即使不受熱也會自動還原為純汞,而純汞則會蒸發,這往往會被忽視。

魔術或許可以操縱元素,卻無法改變元素原本的特性,又該說是因為元素的不同發展出不同的魔術,先擁有材料或是為了特定的使用模式尋覓材料。
汞雖可塑性高,但可能對生物造成的毒性傷害卻無法去除。
反觀鎵熔點低,也非常柔軟,富有延展性;此金屬對人體無害,不過它會改變其他金屬結構,讓金屬脆裂,所以如果滴到鋁罐上,鋁罐會逐漸地瓦解,變如鋁箔般的脆弱。

「非礦物科也略知一二嗎。」
「鎵經振盪會結晶,遇金屬融解之。」
彈殼會變得如此脆弱的原因正是因為與鎵作用,被融解而破壞原本的強度。不過常理上鎵或鎵合金與金屬元素間的作用不會如此迅速,要溶解穿透一張鋁箔紙也該花上數秒時間。
而導致彈殼群瞬間變得脆弱無比的原因,原理好比微波爐。微波爐利用電磁波使食物中的水或物質摩擦加熱,另一方面促成分子加速的運動,也就相當加快反應時間。這裡不過是把微波替換成魔力,由魔力加熱驅動的禮裝內部分子的活躍程度,自然比正常情況下強。

她再次看了眼浮上圓球表面的氣泡破裂,再度撿起魔術師殺手拋下的彈殼,連先前所撿到且被她捏作扁平塊狀的金屬塊放進外套口袋。
「您還能走嗎?」
「這算不上傷害。」

揮開伸出的援手,任誰看都知道是在勉強的保持一如既往地英挺姿態,且方向更是往城堡深入。埃爾梅羅略拖著步伐前進,不只不再追究阿爾托莉亞出現在此的原因,他像是要親手解決衛宮切嗣般的執意,不顧也不打算和同盟者有任何交流。
右肩因為大口徑子彈的衝擊脫臼,導致肩膀處不自然的凹陷,右臂完全失去作用。他才走沒幾步,再次按著持續滲出鮮血的傷口,埃爾梅羅爵士倚在牆上無聲的倒吸著冷空氣,頭腦卻意外地保持冷靜,輕蔑著魔術師殺手的作為。
「竟耍小手段。」

跟在中彈的爵士身旁,阿爾托莉雅一刻也不敢鬆懈地警覺,小心地從走廊轉角探頭聆聽腳步聲,輕聲地以只有周遭人可以聽到的音量開口。
「如您方才親眼所見,那個男人使用的絕非一般子彈。」
「邪門歪道。用他們那種低俗的叫法,就是所謂的『魔彈』吧。」

不因疼痛叫喊,反而抗拒著刺骨的劇痛挺直身子,冷汗順著蒼白額頭滑落,他緊咬牙關的模樣,讓人無法想像他正遭受著如何的苦痛。
「雖然只是直覺,但衛宮切嗣所使用的子彈應該不僅僅具有切開魔術的能力。」
「用不著直覺。那個低等鼠輩不知道是用什麼製作子彈,魔術迴路被阻撓,稍微高等的治癒魔術起不了作用。」

滲出的血已沿著手臂淌下,純白的手套貪婪的吸收鮮血,窗外的冷光照著順纖維攀爬的艷紅,看來分外刺眼。

「不管是魔術遮斷還是迴路阻撓,非要讓那個人渣以死謝罪。」
爵士的表情冰冷,語調中更是一種和狂躁掛勾的冷酷。
「而無法確定子彈上是否還附有其他的詛咒,如果要等到去醫院取出,怕是為時已晚。」利用催眠迷惑醫護人員都還只是簡單的事情,詛咒的擴散速度卻絕不亞於瘟疫般需絕對的看重,放任那副作用成謎的子彈在體內絕非上策。

「請利用我的從者吧。」
「破魔的槍?」
只要是曾在港灣一戰中見識過紅槍的人,都必然記得那把長槍怎麼破壞劍兵的寶具。如衛宮切嗣使用的「魔彈」也屬於魔術道具,拿槍兵的寶具對付是不二首選。

「好吧。但妳的從者不在這吧?」
「他很快就會收拾調施法者了。」
不禁望了眼窗外,但只看得見蓊鬱的森林寂靜的閃著雪光。

「您還有辦法操控嗎?」
「不能遮擋全身,堅固程度也有差異。」

埃爾梅羅在一來一往間明顯的冷靜下來,坦然地說出極限不虛張聲勢,沉穩堅毅無懈可擊。在混亂中要找回勇氣,只有依賴旁人的平靜,在正視現況之後更能令人回歸平常,警備的緊張氣氛也不過促進思考的契機。
「要大範圍的搜索也沒辦法了。」

「拿最低耗魔量當作前提,最大有辦法能做出多大範圍的防護壁?」
「妳有什麼打算?」
「把那把手槍搶到手。」

宛如聽到天方夜譚般的表情,可這冷不防的一說,讓爵士露出譏諷的冷笑。
「越滑稽的場合越會有意想不到的想法嗎?如果是平常會被斥為無聊的愚行,現在正合我意,從三流的魔術師手中搶走他耍把戲的道具,看看他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按耐疼痛,滾動地面的銀色球體變形延展,弧面倒影的鏡像扭曲,宛如隨時能融化的薄冰。型態保持勉強,大小銳減,頂多掩蓋蹲下時的阿爾托莉雅。
「這樣就足夠了,只要一瞬間可以接近他,就能分出勝負。」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 黒糖氷菓《妖蘭的咻波咻啵》

第十八話:她腦子裡想的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四回 琉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