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3個月一度的換老婆季節啦!..不對,是增加老婆才對
相較於上次的19部,這次觀看量總算是回歸正常的10部了
不過看了一下夏番列表,頭又開始痛..
畢竟想追的作品量應該跟上一季有得比
總之依照以往的經驗
先觀望個兩周,看討論度如何再出手就是了
那就廢話不多說,直接簡單的來講一下春番的觀看心得: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假蘿莉真御姊,假御姊真蘿莉。蘿莉御姊一次滿足!」
衝著《刀劍神域外傳》+《奇諾之旅》作者的名號
說這部是春番最熱門也不為過
劇情和人設也沒讓人失望,是本季最期待的動畫之一
看得出來作者對槍和刀有一定程度的考究
槍枝種類靠動畫瘋的彈幕科普了不少
不過劇情也在SJ2之後開始爆炸
可能是動畫篇幅不太夠的關係吧?
第11集的飛車追逐和隊友們的送頭顯得有點不知所云(?) 但幸好第12集最後10分鐘把情勢都拉了回來
槍戰甚麼的只是陪襯,百合才是王道阿!
推薦指數:★★★★☆
《多田君不戀愛》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衝著《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原班製作來的
但比起《月刊少女》,這部劇情就平淡多了,不免讓人有點小難過(囧
整體來講中規中矩
故事主要環繞在 多田君 和 泰瑞莎 身上
算是一部還不錯的清新戀愛小品
話說動畫瘋居然在7/6上架惹!
推薦指數:★★★..
《阿宅的戀愛太難》
宅宅戀愛動畫
我原以為是描述宅與宅之間是如何成為情侶
結果男女主角第1集在一起了!?
而且另一對還是設定上就是男女朋友..
劇情方面有點跳,有點像是四格漫畫那樣
因為感覺沒啥主線劇情所以我第4集就棄惹..
《惡魔高校 D×D HERO》
能夠出到第4季的福利番
除了《出包王女》之外,應該就是《惡魔高校》了吧?
印象中第3季我看到第3集就棄了
但這次毫無懸念的把第4季全數追到完
看這部就很簡單兩個字:
「歐派!」
可惡的歐派,害我從頭笑到尾
哪有一部動畫可以一本正經地把歐派掛嘴邊?!
推薦指數:★★★☆.
《極道超女》
本季優質搞笑番之一
超能力+吐槽,有點類似《齊木楠雄的災難》版的《銀魂》
不過比起超能力,這部更加著重在角色成長和人際關係上
以女主角的成長來說,這簡直就是 杏子 和 瞳 的主場阿
一個是已經成為了小天使,另一個則是朝著神之路邁進;
反倒是正宮
小雛,依舊傻裡傻氣的
不過跟第一集相較起來,也算是成長了不少啦!
如果說哪個角色最讓我喜歡,那大概是 真緒 了吧?
雖然
真緒 只有登場幾集,但傻大姐的模樣相當令人討喜阿
推薦指數:★★★★☆
《齊木楠雄的災難 S2》
跟前一季比起來,這季搞笑的部分就沒那麼多了
儘管如此,每個禮拜還是最期待這一部
從原本的搞笑番,歷經了2季48集,都快要變成了戀愛番啦
現在只想看心美x楠雄,其他人甚麼的就完全不重要了.jpg
喔..喔呼!
推薦指數:★★★☆.
《錢進球場》
非常寫實的棒球作品,主要是講述職業球員的生涯與生態
如果把這套理論放在其他運動上(EX:籃球、足球..等等)大致上也會相通
所以對職業世界的另一面有興趣的,我個人是滿推薦的
不過因為內容偏講述居多,相對也較硬較吃電波,看到後來我都快棄番了
幸好女主角總算是在第12集登板救援,才讓我把它補完
如果有人看到一半棄了的,誠心推薦一定要追完
第12集真的超級優質,連動畫瘋彈幕都是平常量的一倍以上!
喔對了,女主角
小雪 臉紅生氣的樣子超級可愛der
推薦指數:★★★..
《魔法少女 我》
女孩子變身魔法少男
好吧,我看三集就棄番了,完全不是我的菜
女主角是滿可愛的,可是變成肌肉男子我就不行
這部比較像是少女向的魔法少女動畫
作畫挺優質的
原本以為這類型的動畫應該稍微會有點崩
但到第3話為止表現還滿可圈可點
推薦指數:★☆...
《魔法少女網站》
又一暗黑魔法少女系列
這年頭魔法少女真不好當,不是相互廝殺就是被人銃康
雖說魔法少女拿刀互捅已經不稀奇了
不過這部靠著劇情鋪陳和明快節奏,意外的讓人感覺不錯看的!?
上一秒是敵人,下一秒可能是戰友;明明是最親近的人,卻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
故事撲朔迷離,讓人猜不透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每個禮拜都好期待這部阿阿阿阿阿阿
另外,因為這部《魔法少女網站》有涉及暴力、虐待和死亡畫面
所以對這塊敏感的人可能要小心慎入,畢竟前面內容真的是頗殘的
這部不僅在日本那邊收到不少投訴,連優酷也自行清查下架
推薦指數:★★★★.
《驚爆危機 Invisible Victory》
這部也是令人相當懷念的經典作阿
想當年我是因為校園篇才把另外兩季給補齊
有生之年能看到第4季真是感到萬分感動
儘管換了動畫製作公司,但我覺得整體表現上並不輸給京阿尼
只是播放進度方面讓人覺得很抖就是了
現在只祈禱XEBEC能夠穩定地把後續給完成
喔對了,我婆 泰莎 超可愛der
推薦指數:★★★★.
《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初代萌王&知世就是力量!
睽違20年的懷舊大作
基本上會來看這部的,大多應該都是跟我一樣是稍微有點年紀的老人了吧
看完《透明牌篇》我就只有一個感想:
「
初代萌王不愧是初代萌王,過了這麼久依舊是歷史不衰」
特別是歷經這幾年動畫大爆炸時代+作畫技術改良
小櫻 重新搬上螢幕後仍是萌漾滿點,再加上 知世 的各種cosplay XDD
當年的那股感動再度湧上了心頭阿阿
況且趁這個機會重溫了一下各種屬性始祖的動畫..恩~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說到《透明牌篇》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我對 莓鈴 完全改觀了吧
我印象中 莓鈴 是個愛吃醋又喜歡和 小櫻 作對的小屁孩
然而 莓鈴 再次登場後卻是亭亭玉立的大淑女!?
不但彬彬有禮,還一有機會就拼命作球湊合 小櫻 和 小狼
可..可惡,我都想把 莓鈴 娶回家啦
而且這次登場的新角色 秋穗,也是跟 小櫻 一樣天兵級的呆萌
劇情甚麼的,反倒就不是那麼的重要啦
因此很推薦給和我一樣喜歡庫洛魔法使的老朋友們唷~
推薦指數:★★★★☆
《我的女友是個過度認真的處女 Bitch》OAD
鬧爆!
這大概是我近年來看過最鬧最爆笑的校園(H)動畫了XDDDD
類型跟《妄想學生會》差不多,女角滿腦子黃色思想+男角吐槽擔當
不過這部的笑點更多,角色屬性搭配更多樣(兄控、弟控、天然黃、BL...等等)
從第1-10集一路看到底絕對是超級過癮!
這次動畫瘋上架的OAD也是火力全開
除了依舊笑料滿點外,更重要的是無修正版本阿阿!!
至於詳情如何,就請各位看官自行前往觀賞啦~
推薦指數:★★★★★
大致上就是這幾部。
這次動畫瘋有上架&我會追的有:
《遙的接球》、《遊戲3人娘》、《工作細胞》和《進擊的巨人 第3季》
其餘的就看有沒人有推薦的啦~
*7/26 新增《動畫瘋》2018年6月完結作品滿意表